往事不如煙--牛蛙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上小學的村子裡,上學途中會經過一個「豬屠坡」,路旁立了個「險降坡」的警示牌,坡旁嵌著一殘破建物。聽說之前是屠宰場,我們被許多鬼故事嚇得沒敢進去探險。

坡下有條水圳蜿蜒流過,我倒是去那釣過魚,欣賞到翠鳥(魚狗)從枝頭衝下抓魚的英姿,再回到枝頭嘴裡已有條小吳郭在掙扎,一副顧盼自雄的驕傲模樣。

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牛蛙。在人們瘋過養福壽螺後,換瘋釣牛蛙,很快地牛蛙也就跑到野外了。我在那水圳裡看到一隻牛蛙,好大一坨,在淺水邊、樹影下,靜靜趴著,加菲貓般的眼神,在我心裡投下陰影,起了像牠皮膚上般的疙瘩,與水圳上方鬼屋彷彿相呼應。

我再沒回到過那釣魚。

也不能想像吃牛蛙!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