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不如煙--小偷

2022/05/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戶人家依山坡建築,房子在高處,屋前往下有個魚池,再往下是個果園,種芭樂與釋迦。魚池和果園間是一排好高的牧草,我人就躲在牧草叢裡,手上纏著釣線(不敢拿魚竿,怕被發現)偷釣魚,另一手拿著偷摘的芭樂,邊啃邊等魚上鉤。
那時是中午,猜想主人家比較可能午休。突然,魚線動了,拉力很強,原本釣線纏繞2圈在手上,痛得受不了,一鬆手,釣具就被魚拖走。只好摸摸鼻子,離開現場。之後和玩伴提起有那麼個地方,也不知怎的,最後竟然爭論起芭樂是熟軟的好吃?還是青硬的好吃?

卻仍然對那片果園與那個魚池念念不忘!

於是,又有那麼一天,不再是獨自前往,而是一群玩伴。不釣魚,而是準備找水果下手。但這次可沒能順利了,才靠近果園,狗吠聲隨即響起,眾人先是楞了一下,因為我提供的情報都是美好的,沒有惡犬這一項。接著好大一條狗衝出來,這下沒時間發楞了,連忙沒命似地逃跑。只記得狗好大隻,至於狗的其他,則是完全沒印象。

表弟跑最後,急到哭出來,往路旁山坡上跳上去,跑了幾步又跳回路上跟著大夥一起跑,當然還是跑最後。狗急會不會跳牆我不知,但我發現了人急了是會跳牆。

幸好大狗沒繼續追來!

我又學到另一件事,那就是不見得要跑很快,只要不要跑最後就安全了!
5會員
55內容數
選擇困難是資訊洪流時代的必然,關鍵字搜尋後跳出一堆文章,到底那個可信?那篇合適?沒有標準答案且因人而異。英文學習沒有捷徑,只能踏實行之,既要有字彙量又要懂文法,尤其是還得用英文寫出文章時。學習過程不會都是快樂的,但學習有所得的成就感是充實的。我試著分享自身的英文學習歷程、方法與工具書,以及一些特別的心得,希望有些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