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 You SAW Them?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Did you SAW them? No, but i`m sure you heard them.
雖然還是要來回顧懷舊音樂,但這一篇很特殊,因為這是這麼多介紹音樂文章以來,首次介紹製作人,當然是因為他們創造出流行樂女神Kylie而生。這一組製作人的豐功偉業,幾乎佔去80年代大半歐洲與亞洲市場,雖然他們的合作十年多一些,但他們定義且更新了之後所謂的Eurodance,他們便是Stock Aitken Waterman製作小組,簡稱SAW。
由Mike Stock、Matt Aitken、Pete Waterman三人組成的英國詞曲創作與製作小組,於80年代中期崛起,在十年內共創造出百餘首英國排行前40名的單曲,可以說幾乎每周都有他們製作的歌曲在排行榜內,他們製作的唱片全球銷售超過4000萬張,可謂是80年代最成功的製作小組之一。
他們的音樂風格延續70年代末期美國的Hi-NRG,還有來自歐洲的Italo Disco/義大利迪斯可,這樣的風格,成為後來歐洲大陸主要的舞曲風格,形成所謂的Eurobeat。1985年製作Dead or Alive的經典單曲〈You Spin Me Round〉,這首歌得到相當大成功,但在工作過程中,製作小組和樂團成員關係緊張,也幾乎到暴力相向的地步,但這首歌引起英國女子團體Bananarama關注,邀約他們合作,也取得該團突破性發展。1987年把新人Kylie捧紅成流行樂小公主,也把醇厚靈魂男聲Rick Astley,化成紳士舞曲年輕偶像。成立PWL唱片廠牌,也相繼推出不少新人團體,都取得相當成功,90年之後,音樂風格變化相當大,他們所專長的舞曲風格才逐漸退場,不過他們確實還有些獨立製作或者舞曲風格之外的作品。
雖然後來因為理念各分東西,但他們所取得的輝煌成績,至今還是令人難忘,本篇就來回顧他們讓人懷念的勁歌金曲,這些歌或許你聽過,那麼你就知道這個製作小組當年威力如何之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omeone asked, where did your inspiration come from?我想有些人會對於我靈感源源不絕感到憧憬、羨慕甚至覺得我很厲害,謝謝你們,但事情沒有那麼漂亮。 我是患有抑鬱症和恐慌症的家暴受害者,我的故事,都來自於所有經歷、日常和物品。為什麼我能描寫的這麼生動?事實上知道的詞彙也就那些,真實的故事不需要冗詞贅字便能輕鬆描寫出來,因為全部都是我的親身經歷。當然,為
Thumbnail
avatar
JIN-진
2024-05-28
EP06.寄養於名為DID的家庭,我重新當孩子。風:「如果妳需要,我也可以給妳擁抱。用母親的身份跟妳說。」 我:「我很需要。一生已過一萬三千日,我可能缺少一萬三千個善良母親的擁抱。」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15
EP05.人家叫她DID,但她守護了我的小兔子擷取自維基百科: 『多重人格患者的每一個人格都是穩定、發展完整、擁有個別思考模式和記憶的。分裂出的人格包羅萬象,可以有不同的性別、年齡、種族,甚至物種。他們輪流出現控制患者的行為。分裂出的人格之間知道彼此的存在,稱為「並存意識」(co-consciousness)。
Thumbnail
avatar
WAY NEAR SOUND|為你我而森
2024-04-11
潛行《I Did It My Way》 一批重達4噸的毒品趁強烈颱風襲擊香港時,藉由掩護秘密入港, 毒品調查科警司早已接獲密報,佈下天羅地網優勢警力, 準備一舉逮捕掌控暗網的幕後「老闆」。 毒犯也非省油燈,備下強大火力與警方開戰,雙方都有傷亡, 警方逮捕了陳潮安(姜皓文 飾演),他自稱就是「老闆」,其他罪行一概不認。 警務處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4-10
Sasha Alex Sloan - Glad You Did【英文歌曲翻譯】Sasha Alex Sloan在2024年4月5日發布 這首歌探討了人們在困難關係中的挣扎和希望。描述了問題帶來的壓抑感,以及期待重新找回自我、獲得解脫的渴望。面對困難,勇敢展開新的開始,放下過去的包袱。儘管痛苦,但相信未來將會更好。在鼓舞人們勇敢面對生活中的挑戰,堅信自己能夠克服困境,重拾光彩。
Thumbnail
avatar
jonason.li
2024-04-05
和老外聊天被問到Did you learn to swim when you were a child?(適合A2程度)流利全英聊天是需要事先準備的 解析 同理,如何回答How often do you do exercise? 這句話新資訊太少了:I often do exercise three times a week.
Thumbnail
avatar
英語能力起飛
2022-03-29
給Didi的愛 不過我都很清楚,陪伴你的這些成長,都是個男孩(未來暖男)養成日記,有一天你會有你的對象,你的人生,18歲就會讓你自由飛了。 謝謝你每天親口跟我說:我愛妳,我真的很喜歡媽咪~ 我也是! #母愛  #天生  #金牛座女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15
Did you find the groove? 在來美國將滿一個月的時候,Matthew 問我這個問題,當時我還想天氣還不冷,問我手套幹嘛呢?(笑爛)。下禮拜我來美國就要滿兩個月了,不知為何感覺日子過得特別慢,大概是因為一直期望領薪水或回台灣。這邊的生活沒什麼不好,道路總是綠意盎然,只是交通不便,沒有朋友也沒帥哥,去亞超變成生活唯一的樂趣。在這小
avatar
南姿
2021-10-12
Didi的水壺,解答篇。答案是 2個! 「就說小孩是開眼界用的~」 回來的水壺是第二個和第三個 不見的水壺是第一個,學校老師也有幫忙注意,他教室也找過。 真相只有一個(我是柯南迷XD) 我覺得距離上次第一個水壺不見的最後身影,是在他爸爸的車子上。 今天早上爸爸下夜班,請爸爸再找一次車子,(聽說他們之前找過一次沒有喔!)
Thumbnail
avatar
靜的星空
2021-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