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成立自己的零售小公司?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現在蝦皮賣東西抽成都越來越高,我們這種小本生意都快經營不下去,我想說是不是要自己弄一個網站,東西就在自己網站賣,後來我就問一個網站製作公司的朋友,他就跟我說不是不可以,只是現在有很多詐騙網站,所以我要思考怎麼讓我的網站有名,然後可以被信任,我想來想去好像就是要告訴人家我們是正規的,所以應該要先畫一個商標,然後去註冊商標跟公司登記,直接成立公司,這樣消費者上網也可以查的到我們合法,應該會比較減少疑慮了吧!
不過總感覺要開公司也不是那麼簡單,所以我就找了一些開公司的事項跟規劃,希望能讓我釐清一下開公司這件事情。
一、想建立的企業類型:你是想建立一個製造公司,一個以服務為基礎的企業,還是一個零售店?每種類型的企業在註冊、執照和許可證方面有不同的要求。
二、公司的位置:台灣是一個小島,但有許多不同的地區可以選擇,每個地區都有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台北、高雄和台中等主要城市都是大量企業的所在地,但也可以考慮在一個較小的城鎮或城市建立你的公司。
三、註冊公司:這可以在政府辦公室或上網完成。需要想一個公司名稱,以及一個註冊地址和聯繫方式。還需要為選擇一個法律結構,如獨資企業、合夥企業或有限責任公司。
四、獲得必要的執照和許可證:這會取決於經營的業務類型,但可能包括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和工作許可證。
五、尋找公司場所:這可以通過房地產經紀人或上網找土地來源,當然也可以用買的,那就要開始處理房貸問題了。
六、工廠執照:這個要看公司類型,可以通過台灣投資委員會完成。你還需要向知識產權局註冊你的商標和專利。
七、遵守各種法規:這些法規包括環境法規、健康和安全法規以及勞動法。不遵守這些法規可能導致罰款,甚至關閉你的企業。
上面只是公司成立時要注意的部分,公司成立之後的管理也是感覺很困難,雖然我們只是小小生意,不過好像還要有會計記帳一些比較麻煩的事情,而且現在小本生意也不好做,感覺因為法規的問題,都需要特別留意公司資金不夠怎麼辦,是不是要去哪裡借錢生出週轉金,不然感覺會有好多問題產生。
看著看著我都覺得心累了,而且要做網站還要花一筆錢,然後我又不知道怎麼管網站,感覺如果真的做下去了,會是一個很深的坑,可能做到一半就沒有錢可以繼續了...我覺得我們這種小老百姓好像還是只能自己慢慢經營自己的小本生意,希望台灣經濟能更好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24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