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平乐到天全,110公里,爬升200米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乐到天全,距离和第一天相仿。平乐属邛崃,天全县属雅安。一路起伏,渐有爬坡这势。
最开始,一个小坡坡都能让人崩溃,到后来,恐惧渐去,麻木渐多,档位从3+7换到1+1,蹬就是。初时还尝试蹬不动的时候背诗转移注意力,比如说"一别之后,二地相思",比如还说"红军不怕远征难",但是到最后,坡多了,肚子里的墨水便不够用了。叫小N教了几首,但一到艰难时刻,脑子里一片空白,就一句也记不起来了。
在川藏第一村和龙哥抱别,正式开始了三个菜鸟闯川藏的旅程。心里没底,怕什么来什么。距天全县城还有五公里的时候,爬一个陡坡,换档时机没掌握好,链条掉了,卡在齿轮板之间,怎么都弄不出来。无计可施,只能推行。
也没给小N和小黑电话。这一路的上坡,他们俩年轻力壮,冲锋在前,然后在坡顶等我。这次也是,推行没多远就见他俩顶着雨停在原地。其时一阵暴雨刚由盛转衰,三人浑身都已经湿透,未免无谓牺牲,我硬着头皮让他们俩骑车先进城找住处,我推着掉链子的车慢慢走。毕竟天全近在眼前,天色也尚早,一人行也压力不大。但是,我的建议被无情否决了,他们俩都不愿意撇下我,坚持有难同当,有车同推。
最终住下来换完衣服卸完驮包洗完澡,已经过了晚上八点。吃饭的时候我喝了两瓶啤酒,他们俩喝了一大瓶果粒橙,以庆祝今天的种种:爬坡、大雨、掉链子,以及安全到达。
这第二天的路况,相比第一天虽然难度增加颇多,又经历大雨洗礼,但大家斗志尚在,并未被吓倒。商议,决定第二天在天全休整一天,车子需要修、衣服需要洗、行装也要整理。
在飞仙关,碰到修路堵车,和一个大爷聊了会儿天,问他此去天全路况如何,他说比我们从雅安过来容易得多。后来证明他所言皆虚,后半程全是上坡。到天全的时候,小N笑话我上了大爷的当,然而,我却对此心怀感激,要是他据实相告,恐怕我的力气当时就要卸掉了。而他也未必成心安慰我,好与坏,本来就是个主观的判断。也许一路山清水秀,溯溪而上,对他来说就是好路,呢。
在一个电线杆上看见一句涂鸦:每一个你爽过的坡,都是你欠下的债!
后来,小N说他不想要下坡了,因为下得越爽,意味着不远的将来会上的更绝望。
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这是川藏线,才哪儿跟哪儿呢。
我们刚骑了十分之一的路程,还未真正面对过一座山。
诗云:
河灯映月青衣江,
康巴汉子走平羌。
清晨门前蓝衫挂,
雨城随君追夕阳。
-------by山野红杏
雨中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电影以及电影带来的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