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來試試吧!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編問我:
“黑白照會洗嗎?!”
我回他,“自己有一個小暗房,常洗。”
他看了我之前為劇場表演拍的照片後,說,
“好,那你就來試試吧!”
“風尚”,第一本以男性與闊遊的雜誌,落地了。我搭上後,攝影正式上路。
既雜且繁的欄目,我常載著採訪四處闊遊。上天(草屯的小飛機)下地(天母首辦的墾丁rally賽),奇人(諸如,登琨豔,非科班出身獨創一套建筑美學的建筑師),軼事(藝術裸身繪...),這些專訪,雖已走入歷史,那種精神,無盡擴展!
技術精進之餘,世界也在眼前飛躍。
感謝當年的那句,“來試試吧!”。
日後,當我有機會教授攝影時,我總會觀察學員,就像當年總編的“方式”。
套一句現下,H.R.(人事)的語彙。
“你有多喜歡你的選擇?!
"How much can you show me?!"
起而行,行必果。
攝影這個行業不是比學歷,是看作品( portfolio)的。
作品裡,說明了一切。
能力,專長,履歷,甚而性向。
這個與大學所學(社會學)想異的選擇,是我花了十年,15種工作確認的。
後來看到“西方的學習歷程是在翻滾中逐漸成形的生涯目標”,有異曲同工的意義。
因為往後就全靠“它”了。
“興趣”,就像火箭的的燃料箱,方向決定後,就看它燃燒了。
十年,相當於兩次大學的時間。
讓我再次做為自己的主人。
往後,無數個四年,一個接一個,無數的學習與實踐。
當年的那句
“來試試吧!”

我都會做足準備,等待。
等其再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