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實戰記事本-華航波段(反沖)實例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每次都一樣的前言】
嗨大家好,歡迎來到五花的枕聊室,大家都躺平了嗎 😌😌😌

人可以躺平,但不要是在股市。

為什麼是枕聊室?為什麼不是診療室?要人躺著到底想幹嘛😳

我這樣說,人們投資往往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不管是給家人、還是給自己;卻往往錯判了情勢,與趨勢背道而馳卻堅持己見,導致做台股卻整晚盯著美股、枕著卻無法入眠,本末倒置。
而我希望大家都有一身功夫,枕著聊後一夜都好眠😌
【免責聲明】
本範例為個人已發生之實際操作,供學術交流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相同環境相同操作也可能導致不同結果,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
【正文】
還記得某天,牛要你們畫華航長榮航的技術分析撐壓,然後說牛放空了華航嗎?當初也許只是個笑話,但後來證明,有交作業的應該都有收穫了🤣
直接上策略圖
5/11 進出場策略圖
其實對我來說,當我繪製完策略圖,就所有事情都完成大半了技術分析的好處就是,當你學完了一種,那只要有價量關係的,你都可以套用都可以看。
而且練到了最後,你看一張圖約略10秒鐘,你就可以決定是否做多或空,然後後續才花時間去分析後續例如籌碼的問題。說價量趨勢分析是領先指標,一點都不為過。
去年已預告
以華航與比特幣或原物料期貨為例,牛在去年早早預言了大豆玉米的飆漲,在四月則是預告了比特幣與美股的崩盤,所以技術分析都只能看圖說故事嗎?一點也不,他是一個可以拿來先行規劃的學問與好工具。
但還是提醒,一旦趨勢型態被扭轉,關鍵價位被突破或跌破,我們都還是要尊重市場,停損或停利,紀律操作就是技術分析的強項,只要你的方法正確,正確的分析多過錯誤,勝率高又有部位控制(這以後會提),那大賺小賠就會成為你明哲保身的好朋友。
再回來華航,我判斷這是一個大型假突破又夾著小型頭肩頂的型態,所以追蹤了許久,終於在周三布下空單,周四獲利出場,其實華航長榮航都是小牛之前做多的股票,所以在這邊也提醒大家,可以專精在某幾支股票就好,跟主力的操作控盤混熟一點,多空雙向反而可以吃兩趟。
那這邊也可以發現,我除了已經擬定好進出場策略,也對籌碼做了初步的分析,飛機的老大是外資不是投信啊,投信在飛機股只是個追高被套的韭菜啊🙈🙈🙈 所以盤後看到外資續賣投信小買,我可一點都不擔心。而聽說網紅投顧老王週五節目也有提到這點,小牛我可是早早就跟親友報告過了哦(四月做多華航時也有提過)。
華航的空單在5/11仍留倉,5/12開盤因期貨資料因素,五花開盤馬上獲利回補,但在華航再次跌破27的關鍵價位時,馬上大筆空單進場,理由只有一個:
關鍵支撐跌破又站回,那就不可再跌破
(截圖時間是週五,空單已在周四回補,周四低點與五花設定計算的點位只差了0.3)
都學起來了嗎🥰🥰🥰
謹以此教學文,感謝兩位好友的贊助,今天的公園看不到星星,因為下雨了呢,也因為您的贊助,我多買了一件雨衣給隔壁的貓咪哦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觀念有幫助,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謝謝您:)

最後,市場沒有必勝的秘訣,只有不斷的精進與學習、謹慎每一筆交易嚴格遵守紀律才能有品嚐果實的期待,五花技術分析實例分享,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