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實戰記事本-長榮航放空實例 (文末有彩蛋)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都一樣的前言】
嗨大家好,歡迎來到五花的枕聊室,大家都躺平了嗎 😌😌😌

人可以躺平,但不要是在股市。

為什麼是枕聊室?為什麼不是診療室?要人躺著到底想幹嘛😳
我這樣說,人們投資往往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不管是給家人、還是給自己;卻往往錯判了情勢,與趨勢背道而馳卻堅持己見,導致做台股卻整晚盯著美股、枕著卻無法入眠,本末倒置。
而我希望大家都有一身功夫,枕著聊後一夜都好眠😌
【免責聲明】
本範例為個人已發生之實際操作,供學術交流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相同環境相同操作也可能導致不同結果,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
【正文】
5/18周三台股大漲,牛在盤中即告知大家去放空了陽明、長榮航與金融(康和證),這邊就提供當下牛畫給朋友的線圖給大家參考,我是怎麼畫:
這是5/18當日60分圖,可以看到他反彈來到了壓力區 (這已經是我第二次放空長榮航,上一段是34-35這邊)
五花放空的位置,是跌破32.40後的市價32.35,為甚麼是在這邊呢,我們回顧一下當日的VCR (跳).......(再跳回來) ..欸不是,是讓我們回顧一下當日的五分K
請同學同步比對手中手機的K線,先好好看這兩張圖,再來看我總結我看到的資訊,會比較有收穫;我看到的有....
  1. 日線型態尚未跌幅滿足,長榮航會被我盯上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已經設定好群組清單等著他們拉高紅 (這個難教,先知道我有對話佐證就好,文末會附)
  2. 60分K的部分,反彈至60分箱型區間上緣,個人盤中觀察價量後,認為會走M模式下殺。
  3. 5分K的部分先看5/16收盤 5/17開盤都出現高檔五分線爆量後下跌,判斷有人出貨。
  4. 5/18再次拉高,也就是這時候被鎖定進場放空。
  5. 5/18 10:35 長紅被擊破,在此設定假想的趨勢壓同時放空32.35。
  6. 5/18 沿途趨勢壓未被突破,收盤翻黑,空單續抱(5/18盤後有提)。
  7. 隔日下殺,伴同台股大跌,空單獲利回補。跌幅滿足計算約略符合(估算最低29.8,當日實際最低穿價29.8達到29.5 誤差0.3)
眼尖的人一定有看到我上面的陽明空單吧XD,那就隨文附上當下的攻略圖了。
那陽明的空單就簡單了,顯而易見的放空位置,對吧,就交給您看圖說故事囉。
文末會有彩蛋,一篇文章兩種分享,都是要特地感謝好友好戰友的贊助;原本在公園只能堆起落葉就寢的牛,跑去好市多買了一卷充氣床墊,現在正舒服地躺在床上,夾著枕頭。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的投資有幫助有成果,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牛五花在公園的紙箱生活,謝謝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