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花實戰記事本-世紀鋼波段實例(多空雙向)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次都一樣的前言】
嗨大家好,歡迎來到五花的枕聊室,大家都躺平了嗎 😌😌😌

人可以躺平,但不要是在股市。

為什麼是枕聊室?為什麼不是診療室?要人躺著到底想幹嘛😳
我這樣說,人們投資往往是為了更好的生活,不管是給家人、還是給自己;卻往往錯判了情勢,與趨勢背道而馳卻堅持己見,導致做台股卻整晚盯著美股、枕著卻無法入眠,本末倒置。

而我,希望大家都能枕著好好睡,聊著聊著笑著入眠 😌
【免責聲明】
本範例為個人已發生之實際操作,供學術交流討論,不代表任何買賣投資建議,相同環境相同操作也可能導致不同結果,勿盲目跟單跟進操作。
【正文】
牛做股票的三大步驟是什麼?
趨勢分析、策略執行、紀律操作。
換句話說,我如果要買賣世紀鋼,我一定是會有一個策略藍圖,那就上菜啦(無償提供個人實際已發生之操作)
長期趨勢向上
短期趨勢突破
這次的範例一樣是箱型操作,同時也可以看到五花買在突破反壓的117位置,也在進場時直接規劃停損位置跟停利空間,而事後也證明,本波世紀鋼最高價來到了138,距離小牛粗估的137,誤差其實不大
技術分析很有趣吧🥰
同時這邊也要提一下估值這東西,每個人都可以估算股價的波段漲幅跌幅與買進價格,但若這個漲跌買進價格在短期都無法實現(例如外資喊台積電1000,或是我想買台積電200),那這個估算其實就沒有意義。
還有,多方估值與型態有一個最大重點:確認大盤當下走多方或是反彈波段,而不是在空方市場硬要做多做波段。
而有趣的是,當我賣出世紀鋼,有天我驚覺他做頭(M)走空了,於是我進場反手放空,所有的細節變化,我就用跟網友公開談話來做驗證與呈現。
緣起:因為綠電是趨勢所以找到世紀鋼
4/15獲利出場
接下來反手做空,因為頭部成形,後續也抵達對話中的季線建議回補位置。
對的方法事半功倍
多空本同源,技術分析的好處就是多空雙向,大盤多做多,大盤走空就做空。同時還是建議對自己有研究的個股就多操作,避免走馬看花看太多個股、反而容易過度交易被主力修理。
想同時藉由這次的教學圖文,感謝抹茶蛋糕的兩次抖內,兩次哦🥰 所以我在公園帳篷掛起了兩串風鈴,鈴聲隨風搖曳讓我想起了夏天的學生戀情..….欸欸欸!誰說那個是40年前的事了,你很不會聊天哦🙄🙄🙄
歡迎大家進入技術分析的殿堂
如果您也覺得這篇文章對您後續觀念有幫助,也歡迎您持續留言或追蹤與贊助,謝謝您:)

最後,市場沒有必勝的秘訣,只有不斷的精進與學習、謹慎每一筆交易嚴格遵守紀律才能有品嚐果實的期待,五花技術分析實例分享,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五花技術分析枕聊室
大家好我是五花,也是穿越各平台的旅人,這次我來到了方格子,而在其他平台不同帳號已經有不錯的口碑與實績,擅長用技術分析量趨勢,在台美股抓取多空轉折進而趨吉避凶、多次驗證點位與趨勢,也誠摯的歡迎您的到來與躺平,讓我們乘著趨勢策略交易、各自枕著好眠又好聊,而不是輾轉難眠滿腹委屈,這才是學習的真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