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的插頭與臭酸的牛奶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酷暑,午後過量的雨水在騎樓前的排水孔形成漩渦,
一片葉子在那跳著探戈。
星期二M脫口而出:
「我覺得你變了。」沒幾天後,
B轉身離開前也落下一句:
「你怎麼變成這樣。」
我跟A蹲在咖啡館前的騎樓避雨時跟他說了MB說的話,
「你應該要怪那個拔掉冰箱插頭的王八蛋。」A啜飲一口咖啡後說。
「插頭?」
「冰箱的插頭阿,蠢。」
「阿?冰箱的插頭?」
「偉大的插頭,供應能量的插頭,被老鼠囓啃露出電線還是不放棄供電的插頭,即使如此,被拔掉後也只能無能為力癱軟在積滿灰塵的冰箱後方中靜臥,的那個插頭。」
「然後呢?」
A說他的分租室友(租屋社團湊合找到的那種陌生人)在連假前為了除霜,所以拔了冰箱的插頭,而A隔天拿出他忘在冷藏的唯一一盒牛奶,瀕臨臭酸,於是A趁著牛奶跨過變質的臨界線前一口氣乾了。
「這樣不會有問題嗎?」我問。
「呵,後來拉了一整晚。」A苦笑「馬的拔掉插頭的王八蛋。」
「真的是王八蛋。但,所以為什麼是插頭?」我又問。
「蠢阿你。如果沒有拔掉插頭,那牛奶會壞嗎?」A問。
「不會。」我答。
「那就對了阿!就是插頭被拔掉的關係,一切都是拔掉插頭的人的錯,不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是那個忘記檢查冰箱就直接拔掉插頭的王八蛋的錯。」
後來雨勢稍緩,那片葉子終於咻地被水流吸進排水孔,
與A一同起身離去時我的大腿痠軟像在冰箱
快要壞掉的那盒牛奶。
真的是王八蛋,拔插頭的那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