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倒數計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人生可以控制你活到幾歲?
你則會想要活到幾歲?我的答案是60
不長不短,對我來說剛剛好
至少身體機能沒有退化到很多,活動還可以
我似乎無法看著自己慢慢凋零
而在這之前我想要怎麼過我自己的人生?
有意義的活著、一小點能力幫助社會
每天做我喜歡的事情跟喜歡的朋友、家人在一起。
60真得差不多,人生不用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旅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斷捨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別人想很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Rainee圖卡書房【別把你的錢留到死】人生就是體驗的加總,而非金錢數字決定你的豐富你有想過這個問題嗎? ❝在我們死之前,要怎麼分配我們的生命活力,才是最好的方式?❞​ 換一個方式問「你有想過在人生終點來臨前把錢花光嗎?」​​
    Thumbnail
    avatar
    Rainee
    2024-05-02
    【人生善敗學】EP49 從治病到救國,台灣數位醫療的先鋒 feat. 廖家德醫師唐代醫藥學家孫思邈在《備急千金要方.診候》中有言:「醫有三品,上醫醫國,中醫醫人,下醫醫病。」何謂醫病、何謂醫人,又何謂醫國?本集的《人生善敗學》邀請到台南市奇美醫學中心實證醫學暨醫療政策中心主任及心臟科醫師廖家德,來分享他如何從一個對未來漠然的大學生,成為對台灣醫學有著巨大貢獻的指標人物。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4-19
    他(她)的大好人生還沒開始呢!∣菜b導日記∣倒數800天小E,高一,才剛滿十五歲,未成年。 卻在輔導諮商時跟老師說, 「我不敢想像自己的未來,只求能有能力照顧好爸爸、媽媽就行了。」 #導師的修煉 之 家庭與經濟弱勢的孩子們 小E覺得,他自己沒有覺得有本事去建構自己的未來,包括另一半及子女,他不敢奢望自己能組織一個家庭,他只想有一點餘力照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24
    人生的軌道人生的軌道   有人說,我們這一生那麼倒楣,是因為我們偏離了軌道。那些成功人士,是因為找到了自己的軌道、自己的使命,而財道也會因此接上,打開水籠頭,財就會流進我們的口袋。   難道人生的軌道=財? 難道只要我們找到人生的軌道,財富就會應運而生? 何謂使命?難道只有能賺源源不絕的錢財才是真
    avatar
    無礙
    2024-01-05
    #百師集​ EP03|武術高手一場生死邊緣的大病,從暴怒人生到心覺醒的復健路。🎤王延仁我沒事、我還年輕、我練武的身體狀得很.... 殊不知就是這樣的『靠勢』忽視了身體發出的警訊, 這也不是很多人,包含我自己常犯的自以為嗎?   延仁老師,當時一場大病忽然倒下, 除了對人生的喪志之外,更因情緒容易暴怒怪罪照顧者, 讓最親密的 #師母​、兒子,承擔更多的情緒暴力。 
    Thumbnail
    avatar
    所長|表達、主持、自媒體
    2023-10-12
    我的退休倒數計時為什麼要倒數計時呢? 一、創造緊迫感 就像看到沙漏裡的沙愈來愈少,時鐘上的數字愈來愈少,人的心裡自然就會產生一種時間所剩不多的緊迫感。 二、產生行動力 有了緊迫感,還有時間資源的稀缺性,就會讓我們感受到一股壓力促使自己採取行動,好像再不做點什麼,所餘資源(時間),會減少的愈來愈快。
    Thumbnail
    avatar
    iamsisphe
    2022-04-28
    《倒數時刻》影評:你的人生驅動力是什麼?恐懼或愛?你看過 Netflix 的新音樂劇電影《倒數時刻》嗎? 當吉普賽風格的 一曲搭配無伴奏的拍手聲出現,我赫然發現這個風格怎麼有點像 《吉屋出租》(Rent) ?! Jonathan Larson 透過一連串獨白,詢問生命的意義,鼓勵我們擁抱恐懼,跨過命運之神給的不公和失望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Neverlandseeker SC
    2021-12-18
    12th金漫獎開跑!網路人氣獎投票倒數計時!話說在前陣子金馬獎落幕後,近日迎來一年一度的金漫獎。 今天就是要來推推本屆金漫獎入圍作品~希望對漫畫有興趣、但鮮少看台漫的朋友可以趁機看看有多少好作品!當然看入圍作品很不錯,但我覺得能間接刺激自動挖掘更多的台漫來看更棒,畢竟現在新生代漫畫家輩出,不支持他們真的很可惜。
    Thumbnail
    avatar
    栗林田
    2021-10-12
    倒數計時的英文面試下班後累的像一條狗, 回到家準備晚餐後, 已經變的奄奄一息, 常常一躺沙發就昏迷, 到半夜醒來, 然後又睡不著......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拼命, 明明已經有一份像樣的工作, 像豬一樣被圈養著, 沒事找罪受。 好想一股作氣解決它, 可是為了練口說順利, 把它延到下星期三, 真是凌虐自己啊......
    avatar
    張予晴
    2021-05-07
    人生倒數計時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此是為人子女的責任。(孔子說:『父母在世時,要依禮節侍奉;去世以後,要依禮節安葬,依禮節祭祀。』)」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