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睡一下,沒關係的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以為我的中年危機已經結束,畢竟更年期都快來了,生理期也快走了。後來我才慢慢明白,啊,我在哀悼那些回不來的日子,那些無法重來的人生。
原來,中年危機結束前的最後甩尾,是更深的無力與哀悼。四十幾歲的我,仍然在奮力搏鬥,總想著再拼一點,結局就會不一樣,三十歲犯的錯,四十歲補救可能還來得及。
五十歲啊,已經沒什麼力氣奮力一搏了,也知道搏鬥無用,人生大約就是這樣,而我卻還不放過自己,種種的不滿意、不甘願、不認命。
真的沒有什麼不好的事情發生,我只是突然好嫌棄我的人生,因為我突然驚醒,人生已經過了一半,剩餘的機會越來越少,可預見的未來大約就是那樣。
而我到底為我的人生付出哪些努力?我是否曾經過分浪擲光陰?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