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歲的生日願望

2022/08/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已經來到倒數第二篇。這幾日一直在想,寫什麼好呢?這一年感觸很深,經歷很多事,媽媽老了,我直面生命的衰老與死亡。
最痛苦的時候,薇姐對我說:「父母是用他們的身體,為我們示顯生命。」那一瞬間,很多的疲倦、委屈,都消失了。這是一門必須學習的課,我們學習的對象,是生育我們的父母。
以前我以為面對伴侶罹癌,就會長大。如今我才懂得,面對父母衰老,才真正成為大人。成為一個無所依靠的,頂天立地的人。
父親過世得很早,我才十九歲,並不真的明白死亡是什麼,也沒有孤兒感。可是在二十幾歲時,有次跟當時的女友吵得很激烈,不知道為什麼,我哭著脫口說:「你就是欺負我沒有爸爸!」那是唯一一次,我強烈地感受到,失去父親,就是孤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38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小貓的人生中途週記簿
瞿欣怡
瞿欣怡
瞿欣怡,江湖人稱小貓。任性驕縱,愛吃愛玩,路見不平,不拔個刀自己過不去。於媒體工作二十年,出版工作數年。曾擔任壹週刊國際旅遊組記者、TVBS周刊主筆,以及「小貓流文化」總編輯。 寫作《肯納園,一個愛與夢想的故事》、《夾腳拖的夏天》、《說好一起老》、《台北365》、《吃飽睡飽,人生不怕》等書,二度獲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