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學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學姐的故事多半加油添醋,

其實回想起來,

我好像沒有像敘述的如此怦然心動,

只是在萌芽到一半的感情任由他腐敗罷了,

任何一段感情都需要經營的,我常常喜歡到一半而放棄,

我常常說服自己沒有那麼喜歡一個人。我突然明白為什麼我沒有另一半,

因為我沒有想要改變自己的意思,不過現在的我有點相信會有一天想改變的,但是漸漸的,我忘記學姐的臉到底是什麼樣子,如果不是家人又怎麼記得對方的臉,而且我似乎沒有和他一起合照的相片。

 

之後如同想像般發展我完全與學姐一點聯絡都沒有了,

說服著自己當時那就是所謂的想像,熱戀期的無腦想像,和一時的迷惑,

想像著自己是不是喜歡對方,

也許不是也許是,經過時間能不能繼續保有那份感覺呢?

如果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還可以繼續喜歡,那就是果然還是會心動呢。

但現在是完全沒有特別的想法,甚至會想當初是發生什麼事情了,

彷彿跳越時空後的自己不認識自己了,

還是原本的自己卻想不起來當初喜歡的感覺。

 

在這之後,我並沒有每天再過得如此悲傷,也許是淡然了,

經過無數的自我摧殘,卻依然還是活著,突然並不是那麼討厭自己了,

這個契機不知道是什麼,也許是經驗的累積,也許是發現就算被拋棄了,

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可以找到生活下去的方法,

也許是思考過:如果自己對待別人的反應像心裡一直盼望的一樣變了,

瞬間的那種,變成一個不像是自己的人,那我才會因此感到很慌張吧,會變得不了解自己。會害怕是因為不能掌握事情的發展,所以遲遲不前;反過來說知道自己不前進的原因後反而比較不害怕了,這就是接受自己真正的意義,

最壞打算就是如此吧,如果克服了最糟情形那一切都是最好發展。

 

然後我開始了後面的日常大學生活,很多時候早上沒有課時睡覺到中午,沒有參加任何社團,大學前計畫要參加社團,到了大四依然交一張白卷,中途雖然有嘗試再加入社團卻覺得很無趣,與一些社團人交流很心累,除了和幾位固定的大學同班朋友再一起比較自在之外,但我覺得現在比較快樂純粹是已經習慣,在安逸的舒適圈罷了,當初的水深火熱只是空間的改變必然的結果,一旦有了固定模式且之後的日子一點也沒有像想像的糟糕,因為有父母的資源不至於餓肚子,不想去想像沒有父母資助的日子,遇到時再去煩惱吧,

現在只想活在當下,就算自己不動,時間也會強迫自己做選擇,

往好處想,如果經濟獨立了大概我也會走出去吧,會更真實的發現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便會更勇敢的選擇自己所愛吧。

 

看到以前的遭遇自己還是會偷偷流淚,雖然不再討厭自己,也沒有那麼憂鬱,還是不禁會覺得有點淡淡的憂傷,所以我有時候很怕回想起,雖然也並不是很刻意會去迴避,

學姐的故事結束,那就來談談學妹的故事吧。fin

    3會員
    48內容數
    百合雜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藍雪凌芸 的其他內容
    想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論述總是心口不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戀愛經驗誰沒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想要你了解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課程學員見證|彥儒:NLP讓我在醫師開發轉介多了1/3預祝大家2024年新年快樂 如果你想要新的一年業績上、組織上、關係上...等全面的提升 相信這位學員見證,將會讓你對NLP保險會員班產生更大的信心 像是這位學生在醫師開發上,透過NLP,光醫師轉介就多了1/3!
    Thumbnail
    avatar
    徐承庚
    2024-01-16
    郁花園心理學知識分享-再見了《我的大叔》謝謝李善均的深刻詮釋2023年底,看到韓國影帝李善均被發現在首爾的臥龍公園車內死亡的新聞,南韓警方表示疑似是燒炭自殺事件。離開前幾日前深陷染毒風波的他,以這樣的方式畫下人生句點,實在是令人悲傷。 特別引起了廣泛的當代生活、中年人的三明治狀態、帶著原生家庭創傷的年輕人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郁郁
    2023-12-28
    和同學說再見了。對我們來說,還剩下那些年輕回憶。昨天,去參加大學同學×觀的告別式。 第一次,面對同輩的人離世。 這種衝擊感,真的很難言說。 之前也說,這幾年,親戚和老師們這些長輩們,都漸漸離開了, 那是一種於是只剩下我們在了,的感受。 但是,看到同輩的人也走了, 也就是說,自己也走到了這個階段了。 突然切身感知到這一點。
    avatar
    rubo
    2023-10-30
    在倫敦街頭遇見了一位哲學老師今天的倫敦街頭,我偶然遇見了一位充滿智慧和思索的哲學老師。這位老師眼神深邃,看起來年紀不輕,但卻保持著活力和激情。 我被他所散發的氛圍所吸引,便走過去與他交談。我問他:“對於哲學,您有什麼看法?它對您的生活有何影響?”他微笑著回答我:“哲學是一種探索和思考的藝術,它教會我們思考生命的意義、價值和存在
    avatar
    瀚林藝術之旅:筆墨繪韻
    2023-07-09
    你在為拼命上班、學習而奮鬥,卻忘了這件事情 …我們如果真正了解自己的本質,就能找到屬於自己非凡力量的源頭。如此一來,我們就能過上充實的人生,而且自由自在。 「我們如果真正了解自己的本質,就能找到屬於自己非凡力量的源頭。如此一來,我們就能過上充實的人生,而且自由自在。」 這句話有點意思,有些想法想要整理一下 : 為什麼了解自我能帶來內在力量 ?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02-26
    義守大學 x HOVA - 我們在最暗處看見了光講座紀錄將用12月14日星期三的午後,陽光明媚,陣陣掌聲歡迎甘仲維博士的到來,就此揭開了講座活動的序幕。 講座開始前,因為博士無法看見投影片的畫面,所以他請我們大家幫忙,在之後每一個投影片播放時,念出主標題,再由博士來講述內容,接下來大家就像小學生念誦課文一樣,特別有趣,也增加了和博士間的互動。 首先博士跟
    Thumbnail
    avatar
    HOVA台灣視覺希望協會
    2022-12-28
    在奧運的輸贏之間,看見了感動與哲學2020東京奧運命運多舛,在全球新冠肺炎的肆虐之下未能準時開跑,在2021年儘管有將近一半的日本人反對舉辦,仍然舉辦了。這次的奧運,除了町田啟太跑聖火讓我開心之餘,中華隊在奧運突發的連續佳績,也讓人分外的驚喜。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08-03
    《我想像的健太郎同學》書評:當我每一次無可救藥地愛上他,都是為了再接近自己一點點當一本愛情小說像極了愛情,我們是否也可以説:我們的人生小說,像極了人生或小說?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08-24
    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深夜在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這部電影是將近三十年前出版的半自傳體小說所改編的,算是「新時代思潮」所謂的「自我覺察」「心靈成長」類的勵志書,故事敘述一位少年得志獲獎無數的體操選手,是大學裏的風雲人物,擁有任何人都會羡慕的條件與家世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