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觀察日誌】我變快樂了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陣子和soulmate持續聊人類圖。話題來到【真的很討厭社交】這件事。


raw-image

她說:看到自己的閘門之後才知道,喔~討厭社交是天生的,沒有原因的。她很討厭大團體,很討厭社交,只喜歡在小圈圈裏待著,人一多就好累想回家。

我覺得我和她的感受是一模一樣的,從小我就極度厭惡各種團康活動,參加夏令營很痛苦,要跟一堆不認識人的交流,然後進行團康活動,我也很不喜歡參加喜宴、尾牙、XX晚會這些。 

但是她說中了一點,5/1人的我,是不喜歡陌生的大團體,可是外表看不出來,因為當我出去社交時,就是跟很多人都可以相處得很好,但是相處的好,不代表【喜歡跟別人相處】。所以我就會像圖片中的那樣,其實我每次逼不得已參加社交場合時,回家我都精疲力盡。我在外面戴面具,然後一回家直接沒電。


話題2:【人類圖真的超棒】

了解自己的人類圖,就可以知道有很多東西是天生的設計,所以無需去勉強自己去做別人會做的事,也無需為自己沒有的能力而感到失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設計,了解自己的長處並且發揮到極致就可以了。

前二天在看我和老公的閘門,我有9號,他52號,難怪所有的表格、清單、銀行的東西、申請書什麼都是我在填,對我來說稀鬆平常的東西,對他來說卻很折磨。

人類圖是血型星座生命靈數中,我覺得最精確的(誰說處女座一定能處理細節,我老公就不是)。如果覺得自己的人類圖不準,或看了親友的人類圖覺得不準,很有可能是在環境、家庭、成長背景的制約下,活成了與自己設計背道而馳的樣子。我自己覺得,通常這種情況下,有很高的機率其實那個人活的一點也不快樂(只是人家沒表現出來或沒跟你講而已)

就像我,以前都活的很用力(有時看起來我不一定汲汲營營,但我就老覺得自己得很用力的活著,才能達到某些"社會上的標準")

例如社會風氣就是年末一定要反思、設定目標。但其實有些人就是不適合設定目標,結果這類的東西套在天生不能這樣運作的人身上,就造成自我批判。

【為什麼XXX做得到,我就做不到】,覺得自己很弱很爛。

父母也會這樣講: 人家誰誰誰都可以,啊妳就不行。--以後千萬不要拿自己小孩和別人比較。

我就是一個設定目標從來沒達到的人,每年年末的時,我的多愁善感會加倍放大,因為發現自己整年偏離目標一事無成,感到很挫折,幾乎很少會去想,我其實一整年下來也做到了什麼。

但不設定目標,就又覺得:啊我這樣怎麼可以? 

因為網路上滿滿的2024目標設定、2023反思..不做就沒安全感。

但現在完全不一樣,我沒有寫下任何2024年度計劃。

認識人類圖之後我變快樂,沒有設定計劃,但卻更清楚自己要怎麼走,因為我慢慢回到我自己的原廠設定了。




1會員
9內容數
Soul Astronaut ■在宇宙的深處,追逐靈魂的軌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