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隊來的新老師(很大咖)

2022/09/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4(日)
  這個禮拜五,結束了為期不長的校隊暑訓。原本打算假日回家的我,因為颱風的關係又留在了新竹。
  這兩天都有和系排的朋友早上約出來打球。許久沒有打play,沒想到我是有進步的喔!主要是舉球變好了:正舉舉得到、背舉不會溜手。
  你知道嗎?我以為長達兩個多月都沒有碰球,技巧一定生疏得多;沒想到反而因為一段休息而有了跳躍式的成長。
  女排在這個學期有了很大的改變,我想是經費變多了——除了男排來了鼎鼎大名的邱得全老師,女排請來的新助教更是台北鯨華的球員張芷瑄(Dago)!
  未免也太大咖了?我們只是群球都打不好、高中才開始接觸排球的小毛頭而已欸!
  第一次遇到她們,我還跑了很生澀的自由攻擊。Dago看我時機不對,就指導了我很多,人很可愛,怎麼說呢?很單純地想要解決你的問題的那種教法,沒有因為背負著責任而裝酷、或是不情願、做做樣子。
  最後大家才說我是舉球,把我推去香羚的位置。Dago說:「你是舉球啊……怎麼不早說?」其實我有點刻意不想說,因為平常已經沒有人會教我怎麼攻擊了,都覺得把球舉好、每個人各司其職就好。
和小牛教練、苡任、Dago合照!
  其實女排在這個暑假離開了不少人,包括我高中的朋友Jessie、以及攔中主力以璇。我也曾很多次想過要離開,因為覺得在球隊並不開心,甚至忘記了我為什麼要打球?
  所以我很高興來了新的老師、未來會有新的學妹,讓球隊產生一些火花。
  我感覺一般組女排感情有變好的趨勢,從送舊一起搭了佩蓉的車去吃飯之後,大家漸漸形成一個團體。明天還約了去看日出(?),新竹有什麼好看日出的,要也是看日落吧?真是莫名其妙地好笑哈哈哈。
  但我馬上加入了她們的提議,畢竟哪次不去嘛~
  其實暑假發生了很多零碎的小事,情緒都不足夠我寫成一段文章,放掉了也覺得可惜,卻有點不知道怎麼描寫才對。
  比如說暑宿的室友是一對情侶,她們晚上睡在同一張床上,也一起去吃飯、一起去刷牙。會確定這件事是因為有次她們以為我出門了,於是開始肆無忌憚地放閃,殊不知我還在上鋪睡覺……我其實當下覺得有點怪,她們說的話太肉麻了,大家談戀愛的時候講話都那麼嗲嗎?
  又比如說我第一次自己開車去中壢,車上還多載了一個大學同學(禹彤),覺得自己終於跨過開車恐懼的坎了。
  還有我加入了一個新社團也沒有提到,一個叫「文學暨新媒體研究社」的社團。因為想認識一些讀書的朋友。
  裡面的確有一些人是喜歡閱讀的,但也有一半以上是抱持著想要發表作品的目的而來(偏向社群發文類型)。其實這兩件事情差得有點遠,會閱讀不代表會喜歡寫社群文章、會寫社群文章也不表示他喜歡讀書,更別提到大家愛的書類差異之大。
  這其實讓我有點焦急,我們到底要做什麼?這是創社的第一屆,但大家對於社團的遠景卻沒有明確的目標和共識。
  雖然生活的一切帶給了我很多感覺,但都沒有當初在探路客寫的時候那麼深刻了。
  生活變得快樂且正向,但好像也失去了一點什麼。
  我常常跟妍廷一起行動,在打球的時候,我們的默契非常好——我舉球她攻擊,搭配得很流暢。可是下場之後卻發現可以聊的東西不多,常常新鮮事說完就再也沒有更多細節可以說了。既無法和她談對社會事件的感想,也無法共有電影或書籍的感動。好像始終停留在表層的關係。
  我覺得有些人眼神中看得到悲傷,像是博安或芷妘,可能是想很多、或是心思細膩容易受傷。反而覺得那樣比較好……或許我只是尋找相似性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