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歌。/ 初夏。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哀歌。】
你只是靜靜地搗蛋,隨意走往我眼界可及的地方,或上或下,或躲進我以為不存在的黑暗之中。
你有聽到我道的早安嗎?以為你不見了,卻又在轉眼間看到你悠哉地在那邊高唱自由,凸顯出我的狹隘。
只是再見了,喪命於我的粗心而被迫啟程的小蜘蛛。你的小小部分,我接觸了,在你停止最後一次抽慉前,是否有聽到我連聲的道歉?希望你在前往另個國度後,可以安心恣意地橫行,不再拘束於人類巨大的牢籠中。
2018 月份不詳
【初夏。】
隨著櫻花落幕,電視開始出現防曬乳液、擦汗舒爽紙巾等廣告,夜晚睡覺時不再需要厚棉被,保養程序也順應簡化,本該休息一陣的空調,緊接著暖氣後開工,夏天,真的提早來了。
看著反射刺眼陽光的路面,默默拿起太陽眼鏡戴上,多一層昏暗,可以把世界看得更放肆,即使顏色暴走,仍不敵我腦海中萬千的色彩。
這季節特有的氛圍,紅燈來到便擠往綠蔭下搶位,人們的行動一致,令人莞爾,緩解了不停滲出的汗珠。
是誰向我揮著手,抬起頭,發現是路邊新綠盎然的大樹受微風邀請後發出的呼喚,又像起飛的小蝴蝶飄逸。夏日早晨,總是充滿生氣,牽引出許多似夢非夢的想像,夏天,它的代名詞是「青春」,彷彿再怎麼吼叫,所有飄蕩的空氣都能溫柔地承受,化作南風在背後推我們一把,於是乎就有了行動力,直到殘暑,直到綠景開始呵欠。
2018.05-06之間
短篇兩章一起放。記得她曾說過夏天通勤真的很辛苦,戴個太陽眼鏡保護不耐光的雙眼也要向投來異樣目光的同事謊稱有眼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季初石
四季初石
咀嚼文字的日常,透過寫作尋找歸屬和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