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旅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陰荏苒,在溽暑的天氣裡,此起彼落的蟬鳴,翠綠的枝芽,和冶艷的菡萏,象徵著不僅僅是夏天的到來,更是透漏著一趟長程旅途的開始。
度過了那一段煎熬的日子,倦怠已久的身心終於可以暫歇,打開窗櫺,使窗外的新鮮與室內的煩悶進行交換,眺望著遠方的山嵐,靜靜地沉浸其中,一陣微風輕輕拂過,帶來了棉花般的觸感,負在肩上如巨石般的壓力就漸漸無影無蹤。
在不曾間斷的自我尋覓中,家裡的鳥似乎也有甚麼訊息想透漏,雙翼不停地拍打,耐不住好奇心的我也上前關心,他的眼眸中如充斥著悲傷的眼淚,隨著翅膀的震動,我明白了,他們也跟人們一樣,懷抱著夢想,任何事物都不該被阻撓,不管他有多麼渺小。
即使他的羽翼被鐵籠弄傷,他也從未放棄在天空自由地飛翔的夢想,這令我非常感動,我再也不忍令他在鐵桿子中生活,我當下沒有太多想法,只是下意識打開籠子,看著他先是跳至窗臺,再轉頭看我,我們相覷了十秒上下,然後他便朝遼闊蒼穹飛去,看著此幕,心中不自覺感到欣慰。
現在正在走的路,絕對不可能是筆直順遂的,必定遇到蜿蜒瓶頸,但也因為有著困難可挑戰,我們才能突破自我的設限,放眼瞭望世界!你的世界不會因為你而擴大,而是因為你的努力而廣闊!一隻鳥都做的到了,那我們呢?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寒辰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予學習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果你還有5條命可以活,你想要做什麼?​《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書籍實作 Week 1 因為想要增進寫作的能力,陸陸續續看了不少跟寫作相關的書籍,例如:自由書寫術、寫作是最好的自我投資、精準寫作、大人的11堂寫作課等等,但是書看完了,書是書,我是我。書裡面介紹好多實用的寫作心法跟技巧,卻總是提不起勁來練習,直到我遇到了這本書—《創意,是心靈療癒的旅程》。 書籍介紹 這本書與其說是
    Thumbnail
    avatar
    凱妮絲
    2021-08-11
    電影《心靈小屋The Shack》 療癒傷痛的心靈旅程神(PaPa)說:「你被創造出來,是要來被愛的。」。„ 無條件的愛就是讓愛進入生命的每一道裂縫,接納那些導致痛苦的麻木,讓愛來取代它。當你在難解的時刻,請記得你不是孤單一人。
    Thumbnail
    avatar
    Talia療心畫愛
    2021-05-29
    【小說連載】灰靈之言─第五章:重返旅途(5-6)當托堤再次睜眼時,他已經被老鹿帶離道路,來到通往巨山的路徑前。 他四處張望,然後發現他撿拾的骨骸都被堆放在老鹿腳邊。他完全沒有印象老鹿是在什麼時候替他撿回來的。 老鹿悠哉地舔著自己的皮毛,直到祂發現托堤正盯著祂看時,才停下動作,與他對望。 這是最後一段路了。 你們將要…… 「菲,安靜。」托堤說。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4-04
    一場芬芳精油的身心靈療癒之旅X水月芳療療癒空間在米亞義大利麵吃飯時,意外看到「水月芳療療癒空間」的名片,更讓我意外的是,芳療師竟同時是物理治療師,而且客製化按摩的課程裡在按摩之前,芳療師先「呼吸引導」,讓我「精油抓週」。也因此,這趟身心靈療癒之旅,非常豐富且滿載而歸。
    Thumbnail
    avatar
    靜語
    2020-04-17
    西伯利亞藝術家 Vitaly Braga 旅居地球心靈畫作來自西伯利亞的藝術家 Vitaly Braga。原來他也在環遊世界,於街頭展示他的作品,讓人隨緣樂助支持他的旅程
    Thumbnail
    avatar
    Captain Arcturus
    2020-04-11
    【閱聽筆記:自我生命經驗連結的那時此刻,一場心靈療癒之旅-大人也愛不釋手的繪本/真書軒】一場洗禮,似乎也療癒了自己心靈深處中以為缺失的那一塊。能力或許從未失去,而是沒有被適當的方式喚起。 談論繪本,也談論人生,談論自己。 談論生命裡我們看重的一切與被不小心略過的那些。「再多的技巧,比不上一顆真心。」 用自己有感的方式去連結,就是最好的起始點。用自己的生命經驗進入書裡,把能力召喚回來。
    Thumbnail
    avatar
    阮靖婷(婷婷老司)
    2019-05-29
    寫作,是一趟心靈療癒之旅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曾經說過:「往外看的人只會活在夢想裡,往內看人才會清醒。」 透過寫作我們看見了自己的故事,看見了自己不曾看過的自己,因為有了新的發現,我們也在這個過程中找到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帕嗑控
    2019-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