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 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求一次如魚得水 書封面
喜歡創作的人,有多少人能走上創作之路?
  • 半吊子的喜愛是撐不起職業水準。
  • 興趣當飯吃,去了解自己是"學開心"還是想"當作謀生技能"。
  • 下定決心,人生最怕"將就"及"妥協",堅持做下去就對了。
成功之於我是什麼?
  • 你對現在生活的滿意度是什麼?不滿意的地方是?
  • 你理想中的生活是如何?
-作者對自己有些內疚感,覺得自己其實可以走更遠,但卻被自己怠惰給拖住了!
-追求時間及精力的不浪費、潛能上盡到最大努力開發,找到自己熱情所在。
  • 不要忙了一輩子才發現你追求的是"別人覺得的成功"!
花時間在你擅長的事,培養你的自信
  • 那些打不倒你的,將使你更強大!
  • 想要就去做!
  • 這世界上並沒有"太遲"這件事。
把自己當作品牌經營
  • 只有能力是不夠的,你也需要運氣。
  • 沒有運氣的話,你最好有強悍的自我行銷手腕。
  • 再沒有的話,你有時間。
自由工作者的必要技能
  • 時間管理:紀錄時間網頁工具"Toggl"。
  • 把自己當作品牌一樣經營,作品集要寧缺勿濫。
  • 全球最大、最專業水準作品集網站"Bahance",與全世界人才一起競爭。
  • 經營IG、Youtube。
不要免費工作
電影<<黑暗騎士>>對白:
如果你很擅長做某事,那就永遠不要免費提供。
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never do it for free。
Never say never,沒有甚麼真得不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閱讀筆記I.為什麼要整理呢? 因為整理的好處有以下這些: 發現是自己真正喜歡的事物 對自己的判斷變得更有自信 讓我們變得更健康整體的運氣家裡的運勢變得更好。 接著呢要談到 2.整理的具體做法 第一步:下架 把所有東西全部從收納品上面拿出來。放到地上或平面俯視 把同類的東西全部集中 不
    Thumbnail
    avatar
    連心筆記
    2024-05-12
    <阿桑的荒謬人生>:「第一彈」 七天後才回家神安排的意外或明天,哪個先來,永遠沒人能知道; 就像我以為普通且平凡的那天一樣,從沒想過,那天上班後,要搞到七天後才能回到家;也從來沒想過,在一天之內,除了我的辦公桌外,還跑到手術台上一日遊;在手術台上開個人演唱會,陪著醫生們開刀工作到結束。
    Thumbnail
    avatar
    沈溱希
    2024-03-11
    讀書心得:一本讓你翻轉人生的<逆襲人生21個底層邏輯> 逆襲人生21個底層邏輯:快速做出改變的高效率成長指南 人生不是一直付出,就會有結果。在社會職場裡,要怎麼努有才能拉開和同齊的距離,成為傑出的精英呢? 本書非常適合,很想努力卻又找不到適合的方法的人。
    Thumbnail
    avatar
    紅豆遊走文字
    2023-12-27
    <重啟人生>讀後心得:接受衰退的必然,來一次中年的華麗轉身衰退,可能是比死亡還要可怕的事。死亡是一瞬間的事,而且死之後就沒有感覺了。衰退我們會明顯的感受,而且還可能持續很長的時間。有句俗諺說少年得志大不幸,如果在很年輕的時期就創業成功,那再來的人生要做什麼?如果沒有辦法再取得更好的成功,那我們可以接受嗎?
    2023-09-13
    <卡內基-成熟亮麗的人生>教你如何開啟全新的人生這是一本引領自己如何走向成熟以及重新找回自信的一本書,作者<桃絲.卡內基>卡內基訓練的講師,本書有七個章節,由內心的成長轉變,再到對家庭婚姻的負責,在說到對外的交友,最後再回歸到內心心靈的成長。 我將這本分成三個重點 1. 內心的成長 讓自己成熟長大,首要的責任就是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如果自己
    avatar
    熙星大師
    2023-07-06
    遊戲<=>人生 尋找失落的動力最近常常有個念頭一直閃過腦海. 一個工作.一個生活模式.每天日復一日的重複性的動作.作息.一直工作生存.不停地一直重複工作賺錢.為了生存花錢. 為了升級一直龜在某張地圖.不停地刷怪.累積經驗值為了某件特殊裝備.一直城鎮副本.不停地一直重複刷任務. 有沒有很像? 你有過不停地農怪嗎? 在以前的天堂.
    Thumbnail
    avatar
    啡贏不可
    2021-11-18
    [書摘] 人生只有一條路? --- 讀 <<生命的地標:依納爵的內心之旅>> 瑪格麗特 席瑪格麗特把依納爵靈修發揮得淋漓盡致。她平白的文字,加上發人深省的插圖,使這書值得收藏,一看再看。依納爵靈修是為期四週的靈修,目的主要是尋找自己和上主的召命,未必適合每個人,不適合也不用勉強。筆者嘗試抽取一些對我影響深刻的圖像或問題跟大家分享,希望大家有所啟發。 我們的人生可用三個同心圓來比喻。最外層
    Thumbnail
    avatar
    onion
    2020-05-10
    <一個巨星的誕生>頹廢人生也很高尚這是一部男主角內心戲勝過女主角的戲。
    Thumbnail
    avatar
    梅子
    2019-02-28
    <p>人生無常,我們可以為此做什麼</p>和賣保險的新朋友聊天,我才發現自己的理財管理真的讓我汗顏(對方只是年長我一歲,被他問一問,我發現自己是一個沒什麼人生計劃的人)。我不抗拒別人和我談保險,只是對我來說,買保險就好像買人生無常。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06-23
    <p>你再不休息,就生一場病吧(完)</p>當我知道自己快要生病的時候,我就會大量喝水、補充營養、運動(要出汗)和睡覺(我很小的時候就發現這樣做就可以很快痊癒。因為我很抗拒醫生,最討厭藥水藥丸了(其實是怕)所以小時候的我還會假裝自己是累,不是生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