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阿姬初相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朋友有次傳了這張照片給我,問我知不知道她是誰。
「很美啊」,我說。很像歐洲藝術電影會出現的女星。優雅的氣質中帶有香菸的瀰漫。
「恭喜你,答錯了。」雖然看不見,但可以感覺朋友就在messenger那一頭笑得特別狂野。
那她是誰呢?明明很像高達或卡霍電影會出現的絕代佳人啊。我在心中吶喊著。
那種deja-vu的熟悉中,我卻還觸摸到一種礦物結晶般的感受。像是曾經海水正藍,鹽分被時光淘選後出所保留下來的痕跡,告訴你,我沒有消失,我只是以另外一種方式存在著
「阿格麗希」,朋友臨走前又補了一刀,「啊你不是最喜歡她的嗎?」
我是最喜歡她的嗎? 我是最喜歡她的嗎?霎那間,我陷入了好久以前的時光迴圈,有一種恍如隔世的鄉愁感。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07 字、8 則留言,僅發佈於唱片裡的風景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9.4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瓦力唱片行 的其他內容
用鋼琴彈情的魯賓斯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佳片鉴赏 | 看看阿基考里斯马基是如何对抗世界的 这部电影《天堂孤影》是阿基考里斯马基工人三部曲中的一部,他擅长以冷冽克制的手法来描述无产阶级的人们生活状态,在他们的世界里平淡、困难成为了生活的最大部分,而社会的冷漠也远远超出了他们对生活的期待。但不论怎么样,阿基的电影总是给人一种朦胧的希望。 电影中,一名垃圾工的老同事计划拉他入
Thumbnail
avatar
recodarse_1837
2024-06-07
養孩子的靈異經歷:夢魘中的阿基弟弟分享了一個關於夢境中遇到陌生人的恐怖故事,這個故事跟夢境中的現實之間引發了某種聯繫,讓他夢醒後感到害怕。這篇文章描述了弟弟所做的關於阿基的夢,以及夢醒後感到的害怕。
avatar
凱莉粟說說
2024-05-13
【越南峴港】跟團越南玩五天四夜,從峴港到會安,都市到古镇,下機初印象,晚餐SOHO餐廳吃到飽 | 阿勁出遊去我們在2024年3月14日飛往中越峴港,越南的第四大直轄市,準備開始五天四夜的旅行。跟著旅行社如何無腦輕鬆走,讓阿勁和你分享~第一晚第一餐在SOHO自助吧用餐,看到市區的觀光風景也和導遊兌換了越南盾。晚上住在會安四星級飯店。
Thumbnail
avatar
阿勁出遊去
2024-05-01
【美食天堂】港式點心 | 觀海茶樓 | 阿基師 | 淡水美食 | 新北美食每次來淡水就是很喜歡來這家觀海茶樓吃飯,是阿基師開的,很久以前就吃了,大概有十年左右了。所以每次朋友聚餐都來這裡。 先來的是一個三色拼盤,有燒鴨、油雞和叉燒,這是很典型的拼盤。中間還有一些花生、醃過紅胡蘿蔔和蘿蔔,它的油雞特別好吃,非常滑順又不會太油膩。叉燒的時候通常就比較乾一點,這是叉燒的特色。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4-14
關於 阿基萊什·艾耶大師阿基萊什·艾耶是印度裔美國人,亦是傳授印度教「吠檀多不二論」的開悟聖者。 阿基萊什所傳授的教法是以20世紀聖者「薄伽梵」拉瑪那·馬哈希的教法為核心,當然也是根據他本人實修經驗。
Thumbnail
avatar
濤睿
2024-02-08
小說改編之古裝仙俠劇/與君初相識又一部改編小說的IP作品開播啦,這部改編自九鷺非香的小說《馭鮫記》,電視劇的名字叫「與君初相識」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2-05-07
阿德勒/認識人性_理想狀態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目標作為行動的依據,環境對一個人童年造成的影響、留下的印象,會影響一個人目標的形成。 一個人心中的理想狀態「目標」,很可能在人『出生』後幾個月便已經形成。雖然表現的方式還很粗糙,這時的人生觀正要行程,影響心靈的基本要素,嬰兒時期已經建立,並以此為基礎,衍生出一套意識形態。 小孩和成人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2-03
《阿德勒/認識人性》讀後重點每個人心中都有個目標作為行動的依據,環境對一個人童年造成的影響、留下的印象,會影響一個人目標的形成。
Thumbnail
avatar
黃蝦米
2021-11-17
初相識偶遇的愛情? 第一次相遇大概是2019年年中某餐會上遇見的,當時他坐在遙遠的另一桌,聽廠商的簡報聽得認真,也不太跟周圍的人互動。我跟我先生詢問小孩的狀況然後看見他。突然有一種電影特效(人像突然拉近)的感覺,空氣突然變慢,整個畫面裡只有他的感覺。就一瞬間的事,我覺得是不是自己太過敏感,也沒往心裡去。想
Thumbnail
avatar
米夏
2021-11-17
人生若如初相見 【人生若如初相見 】 下樓倒完垃圾,在電梯口遇見鄰居奶奶,我按了電梯,她看見是同樓層,很開心的對我說:「住那麼多年,都不認識,原來妳住在我隔壁啊!」我笑了笑,說:「是啊!」 其實,和奶奶偶遇已不下十次了,但奶奶一直不記得,每每見到我,總像是第一次見面般的問候,寒暄、重新介紹一次。奶奶會讚美我,也曾
Thumbnail
avatar
恣語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