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確診隔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到現在台灣已經從清零逐漸轉變為群體免疫政策,從04月27日開始台灣的診人數每天都超過一萬人,還在一直在增加,我們家就是那幾萬人中的一部分,我爸爸5月9號出現症狀後快篩陽性,隔天去醫院PCR就確診了,我弟弟是11號出現症狀但快篩陰性,他就先暫時先跟我爸一起隔離,隔天發燒到40度出退燒藥也將不下來去醫院拿藥做PCR結果就確診,我媽媽15號出現症狀快篩陰性,18號再測一次就是陽性,因為是密切接觸者所以快篩陽性就是確診,而我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那現在就產生了一個問題,根據衛生局的建議需要一人一室隔離,我們家有三間房間,只有一間有廁所,我爸和我弟隔離在那間,我媽和我的房間就在對門,我們還是會出現打開門看到對方在外面的情況,另外我媽在前兩天發燒的時候我不能進去她房間,所以我爸需要離開他和我弟隔離的房間看我媽有沒有出現意識模糊之類嚴重的情況(因為我弟發燒到意識模糊送醫院,我爸就一直超緊張),因為我爸會一直走出來,到最後就變成他們三個都會突然走出來,我家的狀況就變成我被關在我房間只有去廁所還有需要我出去拿外送的時候我才離開我房間,這樣根本就是我被隔離了,而且在我被隔離的時候我弟有事還一直叫我,其實同住家人確診被匡列的人就會變成防疫旅館的工作人員,因為一直有因的人確診,隔離時間還一直延後。
現在我們家人都痊癒了也解封了,但是確診造成的麻煩還沒結束,我的才藝課因為在隔離而請假一堂課,但是要補請假單的時候發現我要有居隔單證明才能請假,而在這期間我只收到我爸的隔離單,我爸是9號確診所以單子上是12號就解隔,而我是週六上課(14號),所以就只能說是因為政府建議隔離三天自主防疫四天所以請假。
說了這麼多抱怨最後我有一些建議,家裡一定要準備快篩和退燒藥,確診以後政府的公費快篩大概不會很即時的來,初期的症狀大概會發燒兩天沒有退燒藥去做PCR可以順便拿藥會有出現不同症狀時可以吃的藥,過了前兩天以後症狀大概會只剩下咳嗽多喝水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全家便利商店 巧克力扁可頌 如果不要巧克力會更好巧克力扁可頌  45元 韓式流行新品 x 多層次可頌 壓扁的可頌淋上脆皮可可醬 有點退流行的扁可頌,最新流行的應該是花瓣蛋塔了吧! 不過都買到還是來開箱一下 字有點小我直接說 因為有巧克力所以沒辦法加熱 因為是扁可頌所以要趕快吃完 打開發現他的個頭不小耶!! 吃到最後有點
Thumbnail
avatar
小玉西瓜沒有籽
2024-06-17
快速準確AI預測全球天氣 with GraphCast by Google Research Lam et al. 對於天氣的精密掌握,不僅得以改善各種生存條件,還能藉此訂定各種軍事策略,對於各種地緣政治紛爭的此刻,有其重大意義,於是各國對於快速準確的天氣預測技術,皆十分有興趣。本文介紹Google Research 的研究利用AI來預測天氣,誤差可以勝過傳統超級計算機的估算,讓我們一起看看是怎麼做到的。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4-02-20
世銀預設全球經濟成長牛步?卻是生技產業牛市開始!北美、加拿大是投資新獵場!全球經濟預測持續低迷,世界銀行指出經濟成長率將持續下滑。股神巴菲特提醒人們環境危機可能是投資的轉機。生技產業在近年來浴火重生,成為一個運氣好的投資領域。2024年生技併購將強勢登場,資金轉向北美和加拿大,帶動股市和匯市看漲。加拿大股市2024年將延續動能,並有望帶來不亞於美國生技製藥企業的投報。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2024-01-16
真確:我們真的瞭解世界嗎?還是都用直覺偏誤來理解全球? 隨著疫情、戰爭、極端氣候等等到來,世界是不是越來越糟了? 還是我們對世界理解錯誤了? 1.二元分類 非黑及白的直覺偏誤。 概括型 別將世界二分化,分成我們和他們,現實不是這樣分類。 現今世界上多數人並不在低所得國家,而是在中等所得國家,連最低所得國家裡也有60%女孩讀完小學,識字
Thumbnail
avatar
90
2023-12-12
全球央行迎來年後一次議息,投資者獲得信息的確認澳儲行在本周的今年最後一次利率決議上維持利率在4.35%的12年高點不變,因通脹降溫和就業市場走軟暗示其迄今為止的緊縮政策正在獲得支持,符合市場預期。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12-08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發生,遇到了也只能接受,小孩突然感染「新冠肺炎」,一人中獎全家中的確診日記。疫情升溫後,家中就有準備快篩試劑,以應變不時之需,雖然感染「新冠肺炎」9成多為輕症或無症狀,但仍會在人的身體留下一些後遺症。 生命中有些意外的事情,突然就那麼剛剛好發生,快的讓我措手不及,以下我用時間序的方式,寫下我們家的確診日記,與現在康復後的身體狀況,供大家參考。 一、事情發生的經過 下午:
Thumbnail
avatar
江小茹
2022-05-14
媽媽,我發燒了!——Covid-19確診之兒童照護,兼居家隔離記事(上)大兒子在四月底確診,陪伴並照顧的過程中,我生發疑惑,也接收到幫助,進而慢慢思索疫情時代裡的態度,與人之相處應對。
Thumbnail
avatar
許婉姿
2022-05-11
請台灣做好確診準備!從快篩陽性到解居家隔離的實用5整理,這天症狀最強烈!|藥師確診日記看起來「一定比例的全民確診」,將會是台灣的未來趨勢。​甚至,我在台中的家人,也都做好了「總有一天會確診的心理準備、物資準備」。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5-03
隔離通知書已經不給了嗎?居隔第一天怎麼算?地震可以跑嗎?新聞稿與1922都沒辦法回答你的「確診後問題整理」|藥師確診日記「隔離通知書什麼時候下來?」「隔離通知書已經不給了嗎?」「確診者的第一天,是以哪一天為準?」「去醫院PCR會被強制隔離不能回家嗎?」「PCR要錢嗎?」問題整理,並且陸續更新。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2-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