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學成

2023/03/09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正認真拖地的龍奕,一聽見問話,立刻停下動作,看見來人開口[館長,我把前面的道場打掃好,見這裡還有一間就過來了。]
[往後這間道場,時間沒到六點不用打掃。]
[知道了,我這就收拾離開。]
兩人擦肩而過,誰都沒有看誰一眼,大友見龍奕出去了,便對季千晨說[開始吧,我看看妳練的如何。]
季千晨點頭,先走到一旁放下毛巾,接著走到道場中央,開始打著一招一式。
拿著拖把出去的龍奕,並沒有真的離開,躲在道場窗戶偷看了一段時間,像是確認了什麼後,才離開。
一個小時後,季千晨收了招,大友開口[很好,明天開始教妳另一套,今天就先回去休息。]
[好。]
走到鄰近更衣室,看見那個名叫龍奕的男生,後背靠牆站的隨意,等在更衣室門口,她一手拿著毛巾無視他,開門就要走進更衣室,他笑著說[妳是在醫院的那個女生吧?好巧。]
然季千晨連一眼都沒看他,直接把門關上,杜絕了龍奕想要交好的話語,他看著更衣室的門,略顯尷尬[這麼冷...算了,去打掃吧。]
走到廊對面,拿起暫放在那掃除工具,離開更衣室門口。
知道她跟季子商有關係,而來套近乎的人,遇過不少,起初她很開心交到朋友,但在無意間發現那些人的目的之後,她寧可沒朋友。對不認識的人,冷漠和無視已經成了習慣。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家中那令人壓抑的氣氛也逐漸散去,不得不說時間真是個好東西,除了她從窗外看出去的景色,變成黑白兩色,門上多了時間鎖之後,也沒人會誤闖進來,讓她總算感覺回到前些年的日常。
剛一上國中,大友看完季千晨打的一套招式後,對季千晨讚賞的點點頭,笑著說[恭喜妳學成,不過還是不能懈怠。]
[是,謝謝大友叔叔。]季千晨對大友抱拳,微笑著客氣道謝。
大友從包裡拿出綑綁在一起的一套冊子,放在季千晨的面前,表情嚴肅地對她說[接下來我說的話,妳記好了。]
季千晨看了眼那一套冊子,朝大友點頭。
[這套是妳本家的武術,現在可以學,但若學了,在外絕對不能顯露出一招一式,否則妳父母就是下場。]
[我父母的死跟這套武術有關?]季千晨有些意外的問。
[不是,是跟幾年前的事情有關,我現在不能跟妳說太多,總之在妳羽翼未豐之前,不能顯露出來,那些人還在找妳。]
聞言,她神色一凜,問[大友叔叔,您們是不是知道殺我父母的人是誰?]
[現在還不是時候,等時候到了,季師傅會親自跟妳說。]
[我知道了。]聽了這些話,她算是相信,季子商真的是在保護她,只是保護的方式較為偏激。
接著大友轉為輕鬆的語氣說[這個小道場妳還是可以來,但最好別在這打妳本家的武術。]
[明白。]
─────────────────────────
另外一邊季子商的總裁辦公室,迎來了一名身材姣好的女子,臉上蒙著面巾,令人看不清她的臉,只露出那雙犀利的眼眸,她直接坐在季子商的對面[你到底把人藏哪了?]
[絕對安全的地方。]
[讓她跟我走。]
[呵。]季子商冷笑道[跟妳走,她就沒命了。]
[你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難道待在你那就比較好?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家人什麼樣。]
[至少吃好喝好,物質上也好。]
她雙手握了又鬆,握了又鬆,因為他說的是事實,最後她妥協道[請你保護好她。]
[放心,救她也就出於當初的恩情,護到她成年,恩情也還完了。]
[那麼等她成年,我會再來的。]蒙面女子說完,起身瀟灑離開。
而季子商表情有些輕蔑地看著她離開辦公室[果然愚蠢。]
─────────────────────────
這天之後,季千晨每天都在房間裡看武術冊,並在房裡打著冊裡的一招一式,當然大友道館她還是有去,畢竟那裏是她唯一覺得心情放鬆的地方。
過了半年,國中的課業也越發繁重,她想著之後還是多待在家中,剛好在她最後一次來大友道館的這天,大友來到小道場,看見季千晨,他手上拿著一些製作人皮面具所需的材料,讓她過來實踐先前已經學過的理論。
理論和實踐,根本就是兩回事,她試了幾次都以失敗告終[為什麼會這樣?]看著大友不明白的問。
見她終於想起他這個人,笑著上前說[妳看我做一遍。]
季千晨點頭,讓出位子,認真看著大友的製作方式,這一看果然看出問題。
她說[讓我再試試。]
[好。]大友將製作成功的人皮面具基礎材料放在一旁,讓出位子給季千晨。
有了大友的示範,這次她總算成功了,拿著製成的人皮面具基礎材料,看著大友笑的純真。
[果然天資聰慧,一看就會。]大友讚賞地說。
接著又告訴她,如何捏出想要的五官,還需要放上幾天,讓面具的五官定型,才能夠戴上。
等都講明白後,也到了季千晨要離開道館的時間,她說[這段時間謝謝大友叔叔。]
[不會。]他問[之後不過來了嗎?]
[我想多些時間在家學習。]季千晨點頭說道。
[國中課業繁重,有空再過來也可以。]
[那我先回去了。]跟大友告別後,帶著半成品的人皮面具離開道館。
─────────────────────────
有沒有搞錯,這次全年級第一又是季千晨?!
這季千晨什麼來頭?
哪有什麼來頭,每天上課都在睡覺。
真的假的?!
這樣還能考全年級第一,作弊吧?
還真不是。聽說第一次段考,他考了全年級第一,老師這次直接單獨給他一個教室,八個老師圍在他身邊,進教室前還先搜身,筆跟橡擦外加演算紙,都是老師帶進去的。
厲害了~他男的女的?認識不?
.............................................................................諸如此類的談論,但都不影響此刻正在教室裡趴著睡覺的季千晨。
要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言論,就要從她沒去大友道館後,每天都在家研究那些武術冊,並練上一招一式,國一、國二不需要晚自習時,時間上還不會那麼緊湊,至少還能看書寫作業睡覺。
國三開始晚自習到七點後,她的時間就不夠用了,每天這樣搞下來,沒有凌晨一、兩點,根本忙不完。好在她先前就已經超前學習閱讀,即便上課睡覺也能考滿分。
當然老師一開始是有通知季子商的,但他根本不管,只要她人是安全的,其他的根本就不重要。
經過這次八位老師監考的情況下,還是全科滿分,各科老師就完全不管了,她愛睡睡,還是多管管成績不好的學生,比較實際。
一日,季千晨所在的班級,迎來了一名女轉學生,她站在講台旁,有些俏皮的做自我介紹,再加上她嬌小可愛的外表,引起大部分同學的興趣,礙於在課堂上,即便蠢蠢欲動,也只能忍到下課,整個班級只有季千晨的旁邊有空位,所以一到下課季千晨座位旁的周圍,圍滿了人,吵的她無法睡,睡眼惺忪地起身走出教室,往頂樓的方向去。
這一舉動班上沒有半個人注意,該做什麼還是做什麼,女轉學生卻笑著問[剛剛走出去的那個人是誰?]
[什麼人?]男同學A茫然地問身旁的同學。
[剛剛有人走出去嗎?]女同學A也問。
[不知道沒注意。]其中一個同學答道。
外圍的同學看了看身後,說[是季千晨。]
[是她阿~沒事,不用管她。]男同學A笑著對女轉學生說。
女轉學生才知,那人在班上如同透明一般,沒人放在心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195內容數
    就算只有一個讀者,也會堅持寫完。 給自己交代,也給讀者交代。 謝謝每一位有看的讀者。 慢慢一點點的進步,重新撿回想像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