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劍女王3:擊劍

2022/03/08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尤愛慢慢走向那張入部宣傳單,並把他從地上撿了起來。
而人在廁所洗手的嘉梨,轉頭就看見了尤愛的身影,他大聲呼喊:「尤愛!」又道:「你怎麼來了?」然而尤愛並沒有理他。
「尤愛?」嘉梨心想:「奇怪?這家伙早上不是還對我很熱情嗎?怎麼現在就變性了?」
他甩掉手上水珠,走過去拍拍尤愛的肩膀。
「豐田?豐田?」沒辦法,說「尤愛」沒人理,只好喊姓了。
「有!嘉梨?你怎麼在這裡?你不是在廁所嗎?」發現原本應當在廁所的嘉梨,突然「閃現」到自己身邊,尤愛都懷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花了。
「還問為什麼,剛剛喊了你不上幾百次了,你都不理我。不管了,你剛剛在看什麼,看的這麼認真?」嘉梨抱怨完後,又好奇的問。
「喔?你說這個呀…..嘉梨,你知道擊劍嗎?」尤愛將宣傳單遞給嘉梨,上面寫著:「歡迎加入擊劍部!」這幾個大大的字。
「嗯….擊劍呀…知道是知道啦…..」嘉梨思索了一下,又繼續說:「就是那個在東京奧運拿到團體金牌的項目嘛!」
「沒錯沒錯!就是他!」尤愛激動跳上跳下,心想:「竟然有人知道擊劍這項運動!之前在國中的時候,都沒人知道擊劍是什麼,嘉梨竟然知道!」
「尤愛,你幹嘛那麼激動?」看到尤愛如此興奮,嘉梨臉上的三條線都跑出來了。「不就是擊劍嘛,幹嘛那麼興奮?」
「那可不!」尤愛又繼續說道:「擊劍在日本算是冷門的運動了!」「真的?我不這麼覺得耶….」嘉梨道:「雖然不像棒球、籃球那麼熱門,但還是有他的市場呀!」
「喔喔…」尤愛聽完嘉梨一番話後,思考了一會兒,發現還挺有道理的!他又問道:「嘉梨,你從哪知道擊劍的呀?」「廢話!網路上有好不好?你是跟社會脫節了嗎?」
嘉梨對尤愛打趣。
「不過,話說回來你來找我到底要幹嘛?」嘉梨問:「怎麼?只為找我聊這張紙?」她調侃道:「還是…想我啦?」「想太多誒…」尤愛回道:「跟你要line!」他漲紅了臉,又不好意思的說:「入部單…純屬意外!」
「要line幹嘛?」嘉梨反問道,尤愛回答:「我們都是好朋友了誒…要一下好友又不會怎樣!」
「好啦好啦…拿你沒辦法誒…」嘉梨不耐煩道,「要加好友喔…,你等我一下,」嘉梨找了找口袋,想找一下有沒有紙筆能寫ID,但發現都沒有,便說道:「我沒帶紙筆來,你先跟我回教室吧,我寫給你。」此時響起了「叮叮叮!叮叮叮!」的預備鈴,他們拔腿就往教室跑,嘉梨邊跑邊道:「下節課再來找我要東西啊!」尤愛回道:「好!」
兩人成功在打鐘前回到教室。
尤愛氣喘吁吁的從寫著「一年一班」標牌的門口走了進去,此時同學們已經將課本拿出,準備上課了!
「同學們翻開第13頁,今天我們講一下幾何圖形的計算…..」第一節,是母老虎,生教俞期主任的數學課。母老虎的教學強調因才施教,對那些優等生根本是天堂!但對尤愛完全不是這麼回事,因為——尤愛是個學渣!
「今天找誰回答問題呢…」突然間,生教的鷹眼一掃,看到了正在睡大頭覺的尤愛。「豐田尤愛!!!」「有!」被母老虎這麼ㄧ吼,就算是睡成豬的尤愛也醒了過來。
「豐田尤愛,很厲害嘛,今天遲到還裝傻,又在我的課睡覺,你想要掛科是不?」母老虎狠狠的威脅了尤愛一番,又道:「上來!求一下這三十二邊形的面積!」「喔….」
在全班的無情嘲笑及注視下,尤愛步上了講台,看著名為「三十二邊形」的魔鬼,就這樣,跟他雙目對視了近一分鐘,仍舊不知道該如何打敗他。
左思右想後,尤愛開始動筆,在黑板上寫下一個A,就再也生不出東西了。
「豐田尤愛……你不會算數還在我課堂睡覺!
下課來我辦公室!」看到如此「天才」的尤愛,「好脾氣」的生教終於發火了。
「喔….」雖然身為學渣,尤愛仍非常努力想搞懂「神奇」的數學,為了尊嚴!但每堂課都想盡辦法聽懂,盡可能不睡覺,也依舊無法達成。這時尤·人間清醒·愛,瞬間明白了自己跟學霸的差距,就在一顆聰明的大腦。
哎….,尤愛心裡一百個難受,今天被加作業就算了,早自習的考試也沒考好,那可是尤愛特別複習過的單元呢!(但好像有沒有複習都沒差…)現在更又被叫去辦公室….人生好難!
「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尤愛如約至了辦公室,此時,高敏俞期拿起了手機,尤愛用餘光瞥到,老師正在打開line,然後點!點!點!
尤愛開始腦補:「難不成是跟我媽告狀?呀敗呀敗!」尤愛心想:「我可不能被告狀!要不然家裡那隻更大型的母老虎,不,是母獅子,一定會殺了我!」
在清楚自己的目的——不讓生教告狀,原本不靈光的腦袋在0.001秒之內想了無數種「如何干擾老師,讓他無法告狀」的方法。
尤愛想:「如果把辦公桌的水杯推倒,讓公文都濕掉,應該就會打斷老師的動作吧….」他想了想,又搖了搖頭,因為把公文弄溼,自己不止會被老師罵,還可能會被退學!不,這太恐怖了,plan A不可行!尤愛在心裡打了個叉叉。
那….plan B呢?正當尤愛還在思考自己的鬼點子時,突然一聲「報告!」打斷了他的思緒,他朝著聲音方向看了過去,居然是今天早上才剛見過的由希!
「啊,你來啦!」俞期抬起頭來,看向由希:「你們班考卷放那兒就行了!」主任指了指他桌子的空處。「好。」由希回道:「老師,等一下小考的卷子放哪呢?」「嗯…應該放在試卷櫃吧,你找一下。」俞期答道。
「找到了,老師我先回去了。」「欸欸!等一下!」看到轉身即將離去的由希,俞期趕忙叫住他:「下個禮拜選社團,你想好要哪一個社團了嗎?」「老師我是學生會的。」
明院高校的學生,若是參加學生會,就要將進行社團時間的那一節課,去幫忙學生會處理事務。所以基本上,參加學生會的學生,不會再另外參加社團。
「啊…這樣啊…沒關係….」俞期主任有些遺憾地道:「那好吧,如果之後想選社團的話,老師推薦擊劍部喔!以你這身材跟頭腦都很適合打劍!」俞期帶有點推銷意味的和由希說道。
「好,謝謝老師推薦。那如果老師沒事的話,我先走了。」「掰掰……」「什麼什麼,擊劍部?我沒聽錯吧?老師我沒聽錯吧?」
聽到關鍵字「擊劍部」的尤愛,也不顧會不會被母老虎罵,就一股腦兒的衝向生教的座位,激動地繼續問:「老師,擊劍部是缺人嗎?我我我,我可以參加喔!」
「你給我清醒點!」俞期主任從座位上站了起來,敲了下尤愛的腦門:「你有玩社團的閒時間,還不如去給我唸數學!」
「報告…誒?尤愛!」五分鐘後,當身為英文小老師的嘉梨,準備進辦公室合英文老師拿考卷時,踏進辦公室,看到的卻是:豐田尤愛靠邊站著,蹲著馬步,手中拿著一把劍。
雖然這是擊劍的基本動作—En garde,也就是所謂的腳步,就好比走路的腳步,就是兩腳分別向前邁步,並在其中擺臂前行一般,擊劍的腳步,就是雙腳微屈,以「L」自字型蹲著。
這在打劍中是非常重要的動作,可是現在在辦公室,有擺在尤愛身上,這動作..不免顯得有些滑稽。
嘉梨在看到的瞬間,一陣笑意湧來上來,趕緊捂住嘴,不讓自己笑的太猖狂。
「哈哈哈哈哈哈,尤愛妳那是怎麼回事。」
「被我罰的,怎麼,峰影你有想試試?」當嘉梨正在狠狠嘲笑尤愛一番時,背後傳出了一道近似惡魔的聲音。
「母母母…不對,主任,」聽見母老虎這番話,嘉梨顯得有些慫了。「沒有沒有沒有,我只是前來關心一下我的好朋友…如果主任沒事的話,我還要先拿英文考卷,先離開了。」
「你給我等一下,」母老虎叫住了轉身正準備離開的嘉梨,勾了勾手指說道:「來來來,你過來跟我拿一下今天遲到罰的卷子。」
「好….」嘉梨僵硬著身子跟了過去,期間他還不斷和自己的英文老師拋媚眼暗示,可惜的是,英文老師一副看熱鬧的表情,讓嘉梨身無可戀。
這時嘉梨領悟到了一點,人有一個共通點——總是會犯賤!
自己幹嘛沒事找事,跑去笑尤愛啦!
真是悔不當初。
——————————————————————
六六哈拉時間:
時隔近五個多月,你們最想的六六回來啦!💕💕💕
P.s(六六絕不是偷懶不寫稿
總而言之,這幾個月,我把後面劇情都想的差不多了,人設也都更完整了!
以後開始,大概一週一更吧….(這速度…會不會太慢)
從這章開始,我們就要慢慢進入主題啦!
我知道在看我這一章時,有些人會問:尤愛跟嘉梨怎麼今天才認識就變得這麼好?
為什麼擊劍在日本明明很冷門,但卻會在生教組長的口中聽到:擊劍?
好的,以下這些問題(還是其實大家根本沒問題😱)在之後劇情都會揭曉的!
還有一件事,因為之後劇情裡可能會提到一些擊劍的專有名詞,以及為了不讓大家在看故事時將規則搞混,以後文章後面,都會多一個六六科普時間喔!
最後還是很歡迎大家在下面留言喔!😘
——————————————————————
六六科普時間:
今天就來跟大家科普擊劍這項運動的由來吧!
基本上來講擊劍又稱西洋劍或是劍擊,是由古代決鬥發展過來的。🤺
差不多到了15世紀左右,西班牙貴族將這項擊劍寫成書籍,並被當時的軍隊帶往歐洲其他地方,擊劍開始廣為流傳。
而差不多在18世紀中,義大利人開了一間擊劍學院,並將擊劍轉為競技運動,開始制定規則。
而在1896,擊劍被列入奧運項目之一,不過被列入的只有鈍劍跟軍刀兩個項目而已,在1900年時,銳劍項目才被加了進去(但只有男子項目)
好的~擊劍歷史科普完畢,而在其中大家有沒有看到:鈍劍、軍刀、銳劍這三個詞嗎?
有人會想:阿擊劍不就擊劍,還有分喔?
沒錯!就像拉琴,而琴又分為: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一樣,擊劍只是統稱,裡面還有細分喲!
因此下次科普主題就是——擊劍的種類!
*封面圖來自google
六弦
六弦
六弦,大家可以叫我六六子! 腐女團社長,白銀等級會員, 家裡蹲大學雙修殊榮畢業! 喜歡跟人說話,可以哈拉一整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