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虎嘯山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到子璇的病房後,蕾雅將李老帶至門外,說著我們的來意以及彤羽的來歷。小葉、莎莎則分別坐在子璇床邊,見我們一行人來到,便起身立於旁。彤羽這時站在莎莎旁邊,半彎著身將臉貼近子璇的臉前,仔細地觀察著。不久,蕾雅與李老走了進來,此時彤羽也觀察完了。隨後她嘴裡唸唸有詞,並用劍指書符,剎那間似乎有一道金光入了子璇的身體。之後她便走至窗戶邊的一張桌子,伸手進她的道士包內,翻找著什麼。隨後拿出三枚銅錢,便撒至桌上,而後撿起再次撒出,連續六次後,便將三枚銅錢收回包內,走到我們面前。
「學姊七日內暫時沒事,只是我們動作要快。」彤羽對著我們說著,此時她手再次伸進包內一邊走向莎莎一邊翻找著,隨後在莎莎身旁,她拿出一疊黃紙給莎莎。
「麻煩妳,若學姊有睜開雙眼,妳便拿一張往她身上隨便貼,一張不夠妳就繼續貼,就算符紙燒起來也不要管。貼到學姊閉起眼睛為止。」說完後,不待莎莎答話,便繼續一邊翻找一邊走向小葉。
「這天蓬帝鐘就麻煩你了!一樣,學姊若睜眼,你就唸咒搖這鐘。咒語我寫在這。」當她將帝鐘給小葉後,便拿出硃砂筆將咒語寫在牆上。
“山川百灵,闻我须惊。浩劫大道,照天之精,日月永固,百魅石神,山岳随我,江河拱迎。急急如律令!”
最後,她來至李老前面,看著他說:「你應該有辦法辨識出誰是熟人吧?」
「什麼意思?」李老一臉疑惑問道。
「這房間,接下來,除非熟人,不然不要放行。」彤羽慢條斯理的說著,便又伸手進包內翻找。
「何謂熟人?」李老問著。
「依照你的直覺便可。這符印...就交給你了,一旦出事,你就直接往那人或地方蓋下去。」彤羽猶豫的將一顆印章交給李老。
「地方?」李老接著問道。
「嗯...只要你覺的哪個地方怪怪的,就往那地方蓋下去,決不能讓你覺得奇怪的東西靠近學姊。」彤羽神色嚴肅的看著李老。
「好。」李老答應著。
「三日後若不見我們三人回來或聯繫,請你幫我聯絡龍虎山黃羅廷道長,就說虎嘯山出事了。謝謝。」說完便對李老拱禮。
「好的,所以妳要進後山?」李老手中握著印章,對彤羽抱拳行禮後說道。
「呃...不是只有我,是我們三人。」彤羽指著我與蕾雅說道。
「什麼?」蕾雅說道。
「我們也要去?」我看著彤羽說道。
「她們也要跟妳去?要不我多派些人與妳一同前往?」李老問著。
「人多無用,反而誤事。她倆是我的保命符,也是學姊的保命符,必須得去。」彤羽說著便看向子璇。
「......好,萬事小心。」李老欲言又止的說著。
「對了,明早我師兄會去你們那座湖抓蛇。你在聯絡一下門口的,別把我師兄擋下。他人脾氣不好的。」
「這...夫人已經有請本市高僧...」
「走吧!」彤羽不等李老說完,便轉身對著我與蕾雅說道。
隨後我們三人走出醫療中心,回到車上,往莊園的方向前進。原本我以為,會直接出發位於醫療中心後頭的虎嘯山。結果才知道,這座山標高將近四千五百公尺,且我們可能會待三天以上。因此在蕾雅的建議下,我們先返回整理裝備,以及了解一下目的地及究竟要做什麼。回到主樓後,蕾雅便找莊園警備長要了醫護箱、登山裝以及防身武器等放於後車廂。當彤羽告知我們,目的地將是虎嘯山上的觀星平台時,蕾雅旋即與李老聯繫,並訂下我們的第一站,就是子璇家在虎嘯山上經營的民宿,觀星山莊。此山莊位於接近山頂處標高約三千九百公尺,也是車子能到的最高位置,在往上走就是登山口,意思就是我們只能步行至山頂的觀星平台。而這觀星平台,在兩三百年前,其實是高山族用於祭祀天神的地方。當一切準備就緒出發時,天空也漸漸的亮起來了。於是我們在拿了,子璇母親交代侍女給的早餐後,就上路往虎嘯山的方向去。
「蕾雅,妳都不累的嗎?」我坐在後座關心的問著蕾雅。
「不累。以前出任務時,三四天只睡兩個小時都算正常。妳們累可以先睡一覺,我們大概三個小時可到觀星山莊。」蕾雅異常興奮的說著。
「這樣呀...」折騰一夜,其實我已經有點撐不住。
「學姊妳先睡吧!我幫保鑣看路。」彤羽因要負責帶路,所以她坐於副駕駛座上。雖然蕾雅當時也叫她去後座坐,不須要幫她看路。畢竟這部九人座休旅車,後座空間大且舒服,但她堅持。
「不須要,我已經有一陣子沒有這種出任務的感覺了,現在開心的很。」蕾雅笑著說,此時的她身穿山地黑色蟒紋迷彩服,全副武裝的樣子,著實令人感到一股肅殺之氣。
「待會進了山,妳可別後悔。」彤羽淡淡的說著。隨後她便閉起眼睛,身體靠著椅背一副入定的樣子。見此情景,我便開口跟蕾雅說:「不好意思,那我就先睡一會喲。」
「睡吧!到了我叫妳們。」隨後車內便只剩下車內的音樂以及車子行進的聲音。
「他娘的!這霧怎這麽濃!」不知道過了多久,耳邊忽然被蕾雅的一句咒罵聲給吵醒。
「別慌,慢慢開即可。」彤羽說道。此時可以感覺到,車子正十分緩慢的前進著,我睜開眼一看,窗外一片雪白的霧氣。
「這霧不太正常。能見度低到我都看不到地上的線了。」蕾雅說著。
「嗯...看來...沒想到這麽快就被發現了!待會不管怎樣都別下車。」彤羽看著前方說道。
「嘿~跟妳們在一起真有趣,老是可以遇到這種神奇的事。來吧!讓我看看是何方神聖!」蕾雅將車子停在避車道內,並興奮的將身體往前靠著方向盤,專注的看著前方。隨著她倆的視線,此時我也坐到中間,往前看去。忽然,空氣中傳來震盪的聲音。
嗷~嗡~吼~
一個像熊般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此時周遭樹林間傳來沙沙沙的聲響,空氣頓時變得好冰冷,雖在車內,但此時卻不時有冷風吹來的感覺。這時眼前開始有幾個人影載浮載沉的出現在前方的霧中,緩慢的、靜悄悄的往我們車子這靠近。此時我寒毛直豎,忍不住發著抖,於是我嘴裡開始唸起金光神咒,並結起金光神咒手印,霎那間那寒意顫抖就消止了。
「要來了!」蕾雅瞪大雙眼看著前方。
此時,那些人影模糊的浮現出來,站在車前各個衣衫凌亂,五官不知是因為霧氣亦或是原本如此,竟全都看不清楚。這些人影來到車前後,便散開往車子的另一側靠去。祂們開始搖晃著車子,隨著搖晃,車子竟被推向山道的護欄,並且撞擊著護欄。
「操,找死!」說罷,蕾雅便要開車門下車,就在她即將開車門的那一刻,此時彤羽左手按住蕾雅。
「稍安勿躁,我不是說別下車了!」
「那他媽的,就讓這票混蛋推我們摔下山嗎?」蕾雅氣憤的說著。
「噓~看來主謀來了!」說完彤羽看向前方,我與蕾雅也隨著她的視線看去,只見霧中站立著一隻短毛,赤黃色似熊非熊的物體。
「嘖~就這魋,小熊一隻,也膽敢出來擋本道的路!」此時見彤羽不屑的口吻說道。隨即彤羽舉起右手,劍指書符,口唸:「五雷三千將,雷兵千百萬,火光燒四界,邪魔化灰塵...」當其停止書符唸完咒後,見剛剛她對前方空中所書符的位置,亮起一道金光,我定睛一看,赫然是道五雷符,旋即一聲轟然雷響,前方不遠處便傳來一聲低鳴聲。
嗷~嗚~
隨後,原本圍繞在車子旁的人影,也逐漸消失,四周霧氣也漸漸散去。這時車子並未撞在護欄上,而是停在適才停車的避車道內。
「剛那是什麼?」蕾雅見霧氣已散,便繼續發動引擎前進,並開口問道。
「魋,一隻赤黃色的小熊,古時傳說24鬼裡,比較為人所知的魑魅魍魉魈魃魋,祂也算是有排上名的。屬土石之靈,歷經滄桑才修煉成魋,一般來說祂都躲在一些奇奇怪怪的石頭裡。今天跑出來擋道,八成是有人逼迫的。」彤羽平淡地說著。
「妳剛是用五雷符咒收拾了祂嗎?」我問著。
「沒。學姊~我沒那麼狠,只是嚇嚇祂而已,並沒有打中祂。這種精石林怪,修行不易,得饒人處且饒人。其實祂若真想傷人,應該就是引發落石意外。但祂沒這麼做,就只是想引妳們下車,一旦下車,就讓妳們中幻術暈倒在地,沒法繼續前進。所以禮尚往來,我也只是打在祂身邊,讓祂知道,我們也不是好惹的。」隨著彤羽的解釋與說明,此時車子轉進一小路,這時我看向窗外,有一招牌,上頭寫著,觀星山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