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心高報酬小心被騙1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加投資群組的LINE嗎?

詐騙的行業也跟發行ETF一樣會不斷推陳出新,參與了火紅的投資議題。

大家好我是麥子,今天要來分享我今年年初的時候,疑似加入到投資詐騙的LINE群組,以致於差點被騙光存款,有驚無險全身而退的經歷,由於本篇文章有點長,分為上下集刊登,盼望大家在投資的道路上可以走的更長遠,能夠辨別那些是假投資真詐騙。隨著台灣人對股巿的狂熱之下,詐騙的行業也跟發行ETF一樣會不斷推陳出新,參與了火紅的投資議題。
有一天我正在上班的時候,接到了一通陌生的電話,有一位自稱是某某投信公司的助理,問我說你有沒有在投資股票?最近股巿波動很大,我這邊有一些免費的課程與資訊可以提供您參考,可以先加您的LINE嗎?當時的我剛投入股巿不久,對於投資議題很有興趣,也不疑有他的就把私LINE給了這位助理,於是他就進一步邀請我參加他們LINE的投資群組,一進去之後才發現裏面可熱鬧了!有一百多人在裏面,有一位社長也就是所謂的老師,幾乎每天都會開線上免費直播課程,而大家的討論很熱切,都在吹捧這位老師推薦的股票有多精準,跟著買進賣出賺了多少錢等等!
我心裏想說真的有那麼神嗎?跟著老師進出馬上獲利二十%以上,既然是免費的課程,而助理一直大力邀請我參加課程,我就抱著聽聽看的心態參加了!但進入這個直播課程搞得很神秘,不是透過一般的通訊軟體開直播,也不是透過公開的網址進行,而是助理給了我一個神秘的網址連結進去,還要登入助理給我的帳號密碼之後才能看到內容,課程中老師講得頭頭是道,分析經濟情勢還有傳授技術分析與基本面如何解讀?也會針對一些看好的公司來預測,課程結束後透過助理會寄課程內容簡報,也會推薦二檔股票已標示好買進價與賣出價,我只要跟著紀律操作就好。
但我有個疑問放在心裏,搞了那麼大的陣仗,開了投資群組還有老師閒閒授課,助理更是每天關懷問候,並提供課程安排與投資情報分享,這些人是吃飽沒事幹嗎?吸引那麼多人來加入,一切打著免費的名義是有錢賺嗎?(未完待續)
#1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