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投資網紅或財經博主(之二)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純屬虛構,博君一笑。如有雷同,純屬故意。
前情提要:
自從寫了上面那篇文章,我從沒打算寫第二集。近日偶遇奇人妙文,突然心血來潮,手癢難耐。雖然知道又要得罪人,但覺不吐不快,終究還是擺開鍵盤,霹哩叭啦寫了這第二集。內容很短,仿自該奇人之妙文。如有雷同,純屬刻意。

正文開始

大家好,我是投資達人 XYZ。這次要跟大家聊聊,也順便回答酸民的質疑:為什麼我從股市賺了那麼多錢,都提早退休了,還要開課跟大家分享我的投資秘訣?
其實原因真的很簡單:我年紀輕輕就因為股票投資大賺而早早退休,結果每天睡到自然醒,整天無所事事,就這樣過了幾年,當然會覺得無聊。如果能夠貢獻我的專長,提供價值給需要的朋友,順便得到一些回饋,這樣的人生不是更有意義嗎?你以為光是有錢,人生就會快樂滿足嗎?
更何況,大家來聽我講課所付的這一點學費,也不可能讓我更富有(我已經夠有錢了)。光靠那些鐘點費過日子?我早餓死了。之所以開設付費課程,是因為這可以成為一個門檻,讓那些只想免費聽課的人打退堂鼓。因為那些只想聽免費課程的人,來了也是常常打瞌睡,浪費我的時間跟資源,所以我早就對免費講座感到厭倦了。只有付了錢來上課,才會珍惜我的課程,才會認真聽講。
更何況,你們看我的線上課程,先不說內容豐富無人能比,光是宣傳海報和定裝照,多麼精美、帥氣!你們知道這要花多少成本請專業的攝影師和美編嗎?你們知道錄製一堂課程有多辛苦嗎?台詞一直講錯 cut 掉重錄,這些辛苦的付出,只要求各位付我一點工本費,過分嗎?一堂課也才新台幣 2,600 元而已啊。(原價 4,000,現在有限時優惠,敬請把握!)
如果你還是要質疑:既然我投資這麼會賺錢,何必出來拋頭露臉?
我的回答是,你應該先去看看我過去的輝煌績效,再質疑不遲。不過,如果你覺得買全市場指數型 ETF 的報酬率已經讓你心滿意足,當然就不用浪費錢來上我的課了。
#早鳥優惠最後倒數7小時 (還不手刀搶購!)

某日貼文:
只要留言分享你的上課心得,就送你獨家課程優惠券喔!
某日貼文:
萬元抽獎開始啦!滿 200 人解鎖獨家指標工具!
某日貼文:
感謝大家熱烈搶購我的線上課程,開賣第一天就賣出 2,000 套!

感想

三不五時,總看到一些奇人、達人,講得嘴角冒泡,把自己的投資方法吹得天花亂墜,卻連一個可讓大家隨時檢驗的公開帳戶都沒有。我就納悶了,eToro 只要200 美金就可以開戶,很難嗎?直接讓大家看到你過往和現在的績效,還需要寫一堆長文來說服別人買課程、辦抽獎刺激買氣?
有些人,說自己靠投資賺了幾千萬、幾億,早早提前退休,卻仍辛辛苦苦上節目通告、熬夜錄製數位課程、粉專三天兩頭發文抽獎、送書、限量……,如此佛心欲超渡眾生,怎不令人嘖嘖稱奇?
「呸!就是貧窮限制了你們這些酸民的想像!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我不敢說我的績效多棒——比我厲害的高手多的是。但最起碼,我敢公開我的美股帳戶供任何人檢驗、指教。(也許當你看到這篇文章時,我的績效正跌至谷底)
最後,就以本專題介紹文的開頭第一段當作結尾吧:
股市有太多誇大不實與似是而非的說法,所以我特別強調誠實、公開、透明,邀請讀者與我一起屏除迷信、迷思,在投資路上快樂前行,打造一條穩定的股市現金流。
我目前還沒辦法退休,還得多攢點錢繼續投入股市。所以,還不手刀訂閱支持?(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1K會員
107內容數
股市投資這個圈子,總是有許多迷信與誇大不實的說法。我強調誠實、公開、透明,邀請讀者與我一起屏除迷信,在投資路上輕鬆前行,打造一條穩定的股市現金流。我會在這裡分享我的投資心得與交易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