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問為什麼?只問憑什麼?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雨中旋律》
有一段時間沒寫文章了,在刻意「蟄伏」之下,我選擇了離開一段時日,試著儘量不在3C下過生活,會是怎樣的情形?果然我們就是無法輕易躲過「潮流時代」的追擊,這篇文章或許是自己的感悟,分享大家……
我們總是喜歡問別人「為什麼」?喜歡問自己「憑什麼」?雖然兩句話看似差別不大,可代表的卻是完全不同的兩種理念,甚至於對我們人生生涯,是帶來截然相反的影響。
大部份的人,當遇到要狀況要抉擇時,通常會以接受現實、改變現狀、逃避離開等三項之中,自己認為的最佳選擇。許多人會抱怨「命運對太不公平」!為什麼別人可以擁有一切,而我們拼命地努力,最後結果無法令自己滿意,總覺得自己累的傷痕累累。通常我們只看到成功後的光鮮亮麗,卻沒看到他們為了成功,實現夢想,一路走來是超乎常人的付出,是多麼努力、辛苦,而失去的遠比想像的多的多…,當然吃的苦也超乎我們的想像…。
我們總是習慣性的羨慕別人、擁有的一切、比我們早得到幸福,他們身邊總是有那麼多的人提供幫助…等等。可是我們反思一下,我們有看到她們為親朋好友的付出嗎?努力過什麼嗎?因此我在什麼都不知道情況下,也不用問為什麼?我們只需要知道【憑什麼】就可以了!捫心自問,自己有沒有付出努力?有沒有犧牲任何的東西?有沒有為別人做過任何的事情?如果沒有,憑什麼去擁有一切呢?
事實上,我們不用去羨慕別人,更不用去嫉妒別人,只要夠努力、真誠、用心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榮耀…,那麼成功、喜悅、幸福統統都會回到身邊?然而這些只是在於「時間早晚」的問題。有一句話這麼說:「幸福就像延遲失聯的包裹,當你心灰意冷的時候,其實它正在派送中。」現實就是現實,既然擺脫不了就得接受。如果不甘心,那就靠自己去努力改變,讓生活變成我們設定的樣子。如果努力有改變,還是擺脫不了現狀、改變不了現實,那就選擇放下吧!離開不屬於自己的一切,面對現實,在現有一切找到可以享受的部份,過真正屬於自己適合的生活。沒有更好,只有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
蟄伏間就有了這層領悟,又是下雨天,有人討厭,也有人找到了情感、感悟…,然而我在雨中找到了《雨中旋律》
飄飛滴落裡看雨 悲歡旋律裡聽雨
沒暗漬留隱讀雨 沒暗漬留隱讀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