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芳自賞也是一種自信

2021/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啊?到底想給自己一個怎樣的結果!進退之間要留幾分公平、幾分虛偽?假如說:上天給人間的雨水是固定不變,那麼我們等待的,只不過是「什麼時候給而已?」人的選擇之間是不是也是如此呢?總在捨得不變的總量之間,在乎的是「時間」。那麼為什麼有許多日子,我們都是浸在困苦艱難之中,看著別人在歡呼雀躍?喜怒哀樂是一種心情;酸甜苦辣是一種味道;深謀遠慮是一種智慧;天長地久是一種緣份;順其自然是一種心境。歲月無情,驀然回首,會發現活著就是一種心情,那麼就要學著一種心境即是「順其自然」。
都明白我們在不可複製、不能從來的人生之中,就在微小塵埃裡,悄悄無聲無息飄著、落著、佇留…,內心裡都想哭訴著,自己有一顆堅信美好喜悅人生?也一直想著自己是一位義無反顧的前行少年?堅信著對希望有一股充滿自信的選擇,一直認為有著一股奮勇直行,無所畏懼的精神?縱然有如此地淚濕沾襟的激情,但現實往往卻非心生,陷於輾轉反側,徒嘆只因奈何之情景,然而幾分自信,卻會不自覺發出《咦》
煙波緲緲雨徘徊
斜風徐徐惹塵埃
一生愛恨痴情纏
回首只在驀然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