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 4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生於亂世之中,家境貧寒,原本想與青梅竹馬喜結良緣,而關係剛剛開始,彼此間都恭敬順從,但願能維持下去時,卻因環境的險惡,無力與相好的他一同遠行,只能與近鄰的富豪結下姻緣。
富豪家道殷實而且人品很好,但因個性過於忠厚老實,時常做爛好人,導致婚姻非常不順利,直到不惑之年還未再娶,我看富豪家道殷實,深感情意綿長,便與富豪結為夫妻,在我的幫助下,夫妻生活自在,家業非常興旺,富豪也老來得子像是枯木逢春,讓人羨慕。
幾年後,富豪想投資房地產及建築業,卻因為自己建築經驗不足,又爭強好勝,愛自作主張,使得建商偷工減料,找劣質的材料最為房屋的梁柱,導致房子建好以後,因梁柱的材質過於不良,撐不住房屋的重量,只好全部拆除,其實建商裡有我相好回國所開的公司,只要富豪能虛心請教,並向相好的他請教,就可以避免犯錯。
相好的他有豐富的建築經驗,也比富豪聰明許多,在相好的幫助下,解決了建商偷工減料的問題,而擇地建房時也發現到房屋在建築裡的結構問題,房屋中間出現彎曲的樑柱,從專業的角度上,無論樑柱隆彎處不管朝向任何地方,都會有危險,只有將樑柱的隆彎處朝上,並利用其拱形托起房屋,便能像拱橋一樣的結實,依照這樣的設計,房屋建設總算建築完畢,因獨特的設計,廣受大眾好評,富豪及相好因此賺得盆滿缽滿。
幾十年後富豪去世,我繼承了一大半的財產,過著富裕的生活,個性也隨之有所改變,性格變得過於剛烈,又放蕩不羈,忘記自己的修養品德,時常想嫁給自己欣賞的小鮮肉青年,我向小鮮肉求婚,婚禮當天的排場聲勢浩大,宛如枯楊開花,好不熱鬧,新聞媒體接踵而來,想看看哪個青年向我說「阿姨,我不想努力了!」。
我雖然家財萬貫,地位顯赫,在婚姻上卻高不成地不就,嫁給小鮮肉,雖然風光得意一時,卻因自己過了更年期,無法生育,必然會留下潛伏危機,造成我與小鮮肉的終身痛苦,只好重新修養自己的品德,才可以解脫。希望自己年輕時,能為自己的愛情去瘋狂,雖然有可能碰的頭破血流,但也沒什麼好奇怪的,希望年輕人們,只要不去傷害他人的利益,就去追求自己所想要的東西吧!
你能猜出我是誰嗎?
龍仙君
龍仙君
半瘋半傻半癡癲 似人似妖似神仙 隨心所欲無人問 逍遙自在任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