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我是誰? 2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組建了一個家庭,成家立業,即使是在家還是在外工作,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訊問家裡的各種大小事,不會因為問題發生時,才急於處理,只要認真管理好家庭,就算是後悔的事情出現,也可以迎刃而解,這代表著我的志向不會因為家庭的因素而有所改變。
雖然家庭經營不是很順利,但是我不會獨專家政,會一視同仁的照顧好每一位家庭成員,聽取長輩和夫妻之間的意見,以中正又和平的態度,細心的照顧每個人的食衣住行,不會偏心及自作主張,幸福便會隨之而來。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如果家裡的規矩太多,會造成民怨四起,時時刻刻會引發革命,使得家中不得安寧。但是又不能沒有規矩,任由老小嘻嘻哈哈,不務正業,造成熊孩子及頑固老人的誕生,還會造成不必要的後悔。
要經營好家庭,勢必要讓家裡每一個人有同舟共濟的感覺,團結合作,在我細心的帶領下,個個發財致富,並在各方面的領域取得不錯的成績,一個家庭的團結和睦,雖無法離開經濟上的基礎,但是只要與時俱進,符合社會的規律,倒也可以自由自在的生活。
我的職責所在便是要幫助家庭和諧,不能只關注在自己身上,而是要為家庭裡的每一名成員謀取利益,並且相親相愛,每個人能夠各盡其責,使得家庭的倫理道德納入正軌。
我最後的家庭教育便是要樹立家風和培養後代,作為家庭中的表率,勸戒每個家庭要嚴言而有信,威嚴寬厚,時時刻刻謹記家規,以此反身修己,以身教代於言教,便可善使善終,吉祥如意,被人尊重與懷念。
你能猜出我是誰嗎?
影音版本:https://youtu.be/XFxcmKWXKuE
龍仙君
龍仙君
半瘋半傻半癡癲 似人似妖似神仙 隨心所欲無人問 逍遙自在任由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