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捌聊 展是一位youtuber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屋頂上的六爻有寶藏。-吳宥寧-
初次見面,當天還下著雨。
我其實很喜歡雨天的,雨天對我來說除了好睡以外,還有自然的涼意,我理解外出會很麻煩,但我真心覺得還好,集結喜歡雨天的人!
看見的第一印象,對方很熱情的跟我打招呼,聲音也很好聽。當我看到她的臉的時候,長得很像藝人賴雅妍,詢問之下,才知道對方很常被這樣說。
6/2
在我認識的所有6/2人,都是一群有趣的朋友。他們很有自己的觀點,並且對於不是他們世界的人,通常都是轉身就離開的,說一句直白的:「道不同,不相為謀。」
猜猜
一開始我們在討論展的保存通道,來,各位你可以猜出是哪一條嗎?
我得說,有這條通道的朋友們,冰箱永遠都是滿的!
來自好的批判
不知道為何,我身邊充斥著18-58的設計,我自己本身就帶了58閘門,接通是日常,平常也有時機追逐18閘門。
話又說回來,這到底是甚麼樣的通道?
在許多網路資料或者分享者,最常聽到的就是批評通道,字面看上去是負面詞彙,不過他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社會更好,可以有更好的發展,是宏觀的觀點。他們時常看見當下事件的節點,於是很想把事情往好的或者對的方向前進,卻也往往掉進了非自己。
這群人,辛苦了。
眼不見為淨,不要好奇,不要期待,不可能!
事件本身的迴圈,會不斷不斷提醒他們,只有你看的見,其他人就像瞎了一樣。好想把話說出口,卻往往成了大砲,轟的他人碎片分離。
忍住,等待時機,讓他人來問你的意見,是可以把傷害降到最低的方法。記住,沒有無傷害,只是把傷害降到最低。
想像一下,無論如何,你就是站在前鋒的人,你只能想辦法把傷害降低,因為我方無論如何都是能傷人的一方,話語銳利的程度,將會隨著自我精進的藝術,讓傷害的族群有所改變罷了。
看到這邊有些人已經有點矇了,沒有關係。我在分享一個故事,我有一位朋友在年輕的時候樹立了不少敵人,偶爾會有一種「我是為你好。」的情節產生。只是往往對方都不想聽她說話,畢竟忠言逆耳,尤其話又不是那麼動聽。
這世界上,有多少人能聽進難聽話呢?大概只有客觀的立場上,才能去咀嚼其中的悟性吧?
後來她不斷的理解,很多事情需要旁觀,需要冷眼對待,需要等待智者看見她的智慧,然後讓這位智者幫助自己的話傳出去,這過程相當漫長啊!剛好又跟展一樣的人生角色,擁有了六爻的腦袋,在人生階段,不斷的往屋頂上爬,最終將以天人之姿展現,對了,前提是取決於有沒有好好的操作自己的設計唷!
人生故事
每一位擁有六爻或者三爻的朋友們,一定會擁有人生的精采故事,之前想著為何需要這樣的橋段安排?後來理解,要上屋頂的六爻人更清楚明白吧?
人生這樣的設計,就是讓各位擁有更多的智慧,在六爻人上屋頂的時候,去領悟、頓悟、療傷、療癒等過程,遇到六爻人,過了土歸後,他們不會自己說出人生故事,往往需要你有所想知,他們才會開口分享。
我想這也是為何智慧是需要等待的原因吧?
PODCAST
其餘的,就歡迎到老闆娘怕冷,用耳朵吧!這邊的連結是使用Spotify,如果使用的是其他軟體,歡迎直接搜尋試試看!找不到請告訴我喔~
下一場公益聊圖,只要是約台中,都約在我家(位於北區)。這個原因是因為這幾場下來,雖然可以參訪不同的咖啡廳,不過由於環境音無法控制,加上雙方說話的聲音,錄音品質不定,在各方面的觀察下,想要讓自己的品質有所提升。而這陣子,如果你有在PODCAST聽老闆娘怕冷,就請你多擔待了!星星好評歡迎大家點起來~
附上很有心的心得
聊圖報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42內容數
你知道在我們靈魂注入肉體的一剎那,有一張說明書可以使用嗎? 活出了年齡卻沒有活出自己,不斷的嘗試過後,終於找到了這張說明書。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可以教會另一個人怎麼做自己,這張說明書,可以讓我們自己找自己。 不斷透過體驗、覺察、修正、認知,最終認識一個完整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