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柒聊 顯示者的好好相處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生家庭的影響,只要我們懂得流淌,就只是故事中的一頁。-吳宥寧-
放電啦!當顯示者的父母遇上顯示生產者的女兒。這樣會激起甚麼樣的花火呢?這次南下直達台南永康,因為這次的朋友有著日本的血統,所以還吃了好吃的茶泡飯,外加焙茶拿鐵,整個被頂級待遇,實在是太害羞了!(二爻身)
倉鼠之家
先稍微介紹一下倉鼠之家。媽媽是養倉鼠達人,擁有高級住宅的倉鼠們,過著非常幸福的人生啊!有任何疑難雜症,都可以請教這位媽媽,人生角色2/4,情緒型權威。
爸爸目前是某知名茶飲連鎖加盟店主,我對爸爸不熟悉,當天碰到這位爸爸還是認識後的第二次。人生角色1/3,情緒型權威。
女兒則是顯示生產者,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這小傢伙完全不怕生,還會主動跟我玩,怪不得媽媽後面爆料,很害怕她未來給的驚喜!人生角色5/1,情緒型權威。
會認識這位朋友,不是因為倉鼠!而是一款交友軟體探探,我們會成為現實生活的朋友,或許也因為我們都是很奇特的人種,想知道是甚麼?未來有機會再說吧!這一回,就認認真真的說人類圖。
顯示者
告知往往是大部分顯示者的難題,或許從小有了制約,長大後更不容易表達。以及他們能獨立發起的運作,在這條路上,也要學習接受拒絕的能量,以便明白總會有對頻的時候。
我身邊的顯示者與投射者很多,大多時候都是與顯示者在相處,而這些相處的狀態,就是各自做著自己的事,能量場來說,當我們彼此各自為政的時候,不會被干擾與干涉,就是一種在同一個空間,兩個個體的存在。
顯示者的策略是告知,之前有提到告知的運作,是一種SOP的系統,只要練習如何把事情傳遞讓對方明白,這件事情就不會釀成憤怒,導致顯示者生自己的氣,而往往這些憤怒會波及到他人,所以更多時候,顯示者反而更不想表達,容易誤會成,這群人是不是就很情緒化?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情緒。只是對待情緒的方式不同,讓情緒流淌也不是這麼容易。只是由於告知於顯示者而言是功課,沒有好好地告知,他們即將面對的,是一場憤怒型的風暴。比起其他類型來說,較明顯的表露罷了。
父母都是顯示者的機率有多少呢?顯示者的世界比9%,數學的機率是不是也挺有趣?在談話之間,也明白雙方的原生家庭很不一樣,這讓我觀察到,如果顯示者在原生家裡被管束,真的會變得綁手綁腳。
媽媽的小時候,家裡是開放式學習,並且教育她,要好好表達,把內心想說的說出來。所以當我認識媽媽這號人物的時候,就會明白,可以把話說清楚的顯示者,可以好好表達自己的顯示者,可以自由做自己的顯示者,能量場平和的讓人放鬆。
雖然爸爸屬於沉默寡言的類型,在於不太熟的環境下,也是會參語兩三句,不過相對媽媽來說,差異就很大了。他們之間的相處,也聽到了不少有趣的故事,就歡迎大家線上收聽了。
顯示生產者
擁有顯示者特性的生產者?當然不是,還是歸類在生產者。占了地球最多的類型,也是能量充沛的一群人,在BG5裡頭,有創造者之說。而生產者裡頭分成了純生產者與顯示生產者,如果以生活化的方式去觀察,顯示生產者的朋友們,做事情非常的有效率,他們的速度,在你還沒有說好之前,已經先行動了,而生產者則是過程中的按部就班,兩者沒有好壞,只是方式不同,最終都會到達終點,這樣就好了。
這類型的人與其他類型不同,在於薦骨中心有定義,這塊中心是人體最穩定也是最大顆的電池,能量不僅滿滿,更是快充類型,休息一下就可以充飽電,是最讓人羨慕的體力。
當然,體力尚未消耗完畢之前,不太好入睡。所以如果有不好睡的狀態,請記得把自己的電力都要消耗完喔!
關於家家有本經
我在聽到成為媽媽的過程,有所感觸。我相信許多當媽的人,手機多少都有互助群組,可以加入交換心得,有時候可以避開新手媽媽的雷包。當然在這個過程之後,隨著小孩的成長,會面臨到的還有很多很多。
還記得去到倉鼠一家的時候,當時候媽媽正在下廚,小孩就在旁邊自娛,幫我們抵達後,媽媽對著爸爸說,小孩要換尿布了,於是爸爸二話不說抱起小孩轉移到客廳,先是準備好了大墊子,而後讓小孩安穩躺下後,手腳俐落的換起了尿布,整個過程很順暢也很快速,我不禁在旁邊讚嘆:「好厲害啊!」
後來也聊到了這件事,歡迎聽PODCAST。
其中也讓我學習到,每一個人的選擇都有標準,達到標準後可以成長,但不要後退。顯示者媽媽告訴我,當她看見群組的人都讚嘆她老公會幫忙顧小孩,會換尿布等等的事情時,紛紛對她投出羨慕的話語,覺得她是人生勝利組。而顯示者則告訴我,任何事情都需要耐心的培養,她能夠很有耐心、不厭其煩的教出這樣一個老公,但多少人不願意呢?
你呢?你怎麼看呢?
附上很有心的心得
聊圖報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寧魂
老寧魂
以神秘的方式更新 ▸人類圖自癒所|作者 嘿!與自己做朋友吧! - ▸漫慢讀書吧|創辦人 宇宙決定 𝓘 𝓡𝓮𝓪𝓭𝓲𝓷𝓰 - ▸老闆娘怕冷| Pödcaster 故事會留下,在靈魂自由以後 - ▸花恣創療癒事物所|合夥人 讓事物找到對的人(空間租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