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中的績效到數第一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0897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

在股巿中有一句名言道:「不熟悉的產業不要碰!」對小資族而言沒有所謂碰運氣的本錢,多角化投資只適合資金雄厚的人。

大家好我是麥子,今天是端午節祝大家連假快樂!都能放鬆心情好好規劃一下休閒生活,在品嚐美味的粽子時也能顧到健康,記得要補充蔬菜水果!讓我們言歸正傳,這個禮拜的台股啊!終於迎來等候已久的一波反彈,雖然有點虎頭蛇尾後繼無力,但也讓大家鬆了一口氣,盼望下半年可以股巿回春。然而最近有一檔ETF卻不是那麼的樂觀,那就是00897富邦基因免疫生技ETF,這檔主打生技醫療、疫苗開發、抗癌技術提升,當全球生技大廠的股東!績效卻是倒數第一。
之前在討論區中有股民分享到,他大筆資金單押這一檔ETF,從十五元發行價買進跌到現在只剩八塊多,幾乎已經對折了一半,只能當高級壁紙放著不理,如今已悔不當初,想停損又下不了手!這一檔ETF還有救嗎?其實我也沒有答案,之前觀察它跌到十元左右時,我覺得差不多是底部了!那時它停留在十元上下一段時間,股價跌了三分之一有點心動,但理智上告訴我這檔不適合我,第一、它沒有配息,第二、我對生技產業不了解,第三、這檔應該不適合持續買進持有,它的波動度大到嚇死人!(購買國外公司股票的ETF是沒有漲跌幅限制的
果然持續觀察到今天,它已經跌破九塊錢了!還不知道它的真正谷底到了沒?假如我的資金有上百萬甚至是上千萬以上,那麼撥給十分之一的錢碰碰運氣,以目前跌破了三分之一以上,買進來就這樣放著不理它,等個幾年應該是有可能會漲回發行價,若再加上哪天突然新技術被研發出來,說不定股價就會一路暴漲,讓所有人跌破眼鏡。然而這些終歸只是美好的幻想,現實中的劇本又會怎麼演呢?這就無人能夠知道了!在股巿中有一句名言道:「不熟悉的產業不要碰!」對小資族而言沒有所謂碰運氣的本錢,多角化投資只適合資金雄厚的人。
當投資成為研發的黑洞,燒錢的速度比音速還快,而能達到的技術成果卻如龜在爬般緩慢,這個時候要繼續燒錢下去嗎?還是放棄之前所耗費的大量人力與資源?沒有人有標準的答案。生技產業是一個作夢的產業,期待有朝一日醫療科技能夠研發出各種病毒的有效疫苗,有效治療癌症並減少其副作用,甚至可以源頭治療從基因下手,癌症預防的新科技等等。也許購買生技產業公司股票的人,可以用正面光明的理念來安慰自己,或許現在是慘賠當中,但所投入的每一分錢都是有意義的,那是對全人類健康的生存發展,俱有正面的貢獻與價值。
#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麥子
麥子
專注投資ETF與個股的投資理財學習者,與大家一起學習如何早日財務自由,分享投資的過程與收獲,內容資訊僅供參考不作為投資建議,也不作為推薦與買賣時機,請大家在投資上需有獨立思考,並自行判斷是否正確,不負責讀者之跟進操作所帶來的損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