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隔天,我是在沙發上被小澈扔到地板上摔醒的。

這混帳!居然一大早就動粗!

「妳幹嘛睡沙發呀!還好我爸沒回來,要不被妳嚇出人命來!妳知道妳的睡姿有多詭異嗎?」

「因為你把房間關起來呀。」

「我又沒鎖,妳還是可以進來呀!」

「我不想打擾你嘛!你昨天有夠兇的。」

「不是叫妳跟我姐睡嗎?妳睡在沙發上我怎麼看報紙呀?」

嘖。

「欸、你知道嗎?那女人居然可以和我聊到半夜,再繼續和她男朋友講電話到凌晨,然後還精神飽滿的去上班耶!她真的是人類嗎?」

大概是看我的模樣太可憐了,所以小澈忍不住就笑了出來。

「你終於放晴啦?」

「還有一點烏雲。」

「哦。」

「給妳十分鐘刷牙洗臉換衣服,這次該妳請我了。」

「少來!到時候又賴皮。」

「不會啦!我昨天突然想到那次打的賭妳也還欠著,所以今天會先讓妳還一次。」

「好呀!」

 

於是小澈帶我去吃麥當勞。

「是故意的嗎?」

望著對面一臉壞心眼的小澈,忍不住的,我問。

「看來很完整的告別了前男友的陰影了嘛。」

「也沒有必要特地跑到這裡來確認吧?」

「我只是單純的想吃麥當勞而已啦,煩。」

「哦……說到這、你很過份耶!」

「啥事?」

「你和小瑱各自帶情人去你爸那裡遇到,也不讓我湊一腳。」

「沒多的位子給妳坐呀。」

「過份。」

「再說、妳當什麼電燈泡呀!要約會找妳的張以文不就好了。」

「他要有空的話,我還需要跟你耗哦?」

小澈瞪我,於是我識相的趕緊道歉先:

「對不起,我說錯話了。」

「沒禮貌。」

這傢伙居然得寸進尺的推我的頭,可惡!

「所以說你們還是在交往囉?」

小澈聳聳肩膀,不承認也不否認,真的是很呿~~

「幹嘛就是不跟我說嘛!你都跟小瑱說不跟我說!很不公平欸!」

「日正當中的撒什麼嬌,噁心死了。」

我使出嘟嘴殺手鐧。

「沒用了啦,這招我免疫了。」

早講嘛!

「那怎樣才有用?」

「流個眼淚來看看?」

「辦不到,我這個人天生沒眼腺。」

「那怎麼樣妳才會哭?把妳揍哭?」

「喂!」

「哈~~開玩笑的啦。」

「呿~~不過這我倒是不曉得耶!像是被前男友那麼沒尊嚴的甩掉時,好像也完全沒哭耶!」

「所謂沒有被尊嚴的甩掉是什麼情形呀?」

「就好像用談論吃一號餐好呢還是二號餐呢的口吻一樣的說我們分手吧!」

「好慘。」

「嗯,真的很沒有尊嚴哦!比垃圾被丟掉還慘耶!」

「怎麼說?」

「垃圾起碼還可以資源回收呀!」

 

我想小澈的烏雲大概被風吹走了,因為他聽的哈哈大笑、還給我笑的扶住桌角,真的是呿~~完全不顧慮到本姑娘肉做的心很可能會因此而受到傷害,簡直是跟他家老姐一個德性。

 

「所以你跟32D昨天是怎麼了?雖然你這個人兇歸兇,但第一次看你心情差成那樣耶。」

我這個人真的很帶賽,好不容易用盡全力拋開自尊引起一陣風來,沒想到自己又跑去把烏雲給撈回來,因為小澈現在的表情宛如烏雲罩頂,我懷疑如果我繼續帶賽下去的話,他可能會亮閃電也不一定。

「相愛容易相處難,像垃圾一樣的廢話,不過卻是千真萬確。」

「唔……。」

「妳不覺得如果感情也可以像垃圾一樣丟掉的話,那反而會比較好嗎?」

「那是因為你沒有過像垃圾一樣被丟掉的經驗,所以才會這麼天真吧?」

「可是這樣就可以比較快復原呀!像妳那樣,多好。」

謝謝!

「所以你們現在是?」

「反覆一再的資源回收,恐怕會持續到誰先被榨乾為止。」

「榨乾?」

「心呀!」

「疑?很難懂耶!」

「就是心被掏空的意思啦!虧妳還是寫文字為生,真受不了!」

「哦,可是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會這樣耶!」

「花花世界的誘惑很可怕。」

「花花世界?」

「例如說模特兒這一行。」

「哦!這樣就比較好懂了。」

「那就好。」

「但是這跟資源回收有什麼關係呀?」

「妳的頭腦是生來裝飾用的嗎?」

「我的心現在用OK繃也貼不住了!」

還好,雖然烏雲還在,但是躲在裡面的太陽已經出現一絲曙光了。

 

「妳就是非聽白話文不可嗎?」

「欸!確實是白話文會比較好。」

「我們已經分手好幾次了!但是沒有一次能真的狠下心徹底分手,不再見彼此的面。」

「為什麼分手?」

「我不是說了嗎?誘惑。」

「你?」

「她。」

「我沒有惡意,但是我以為會是你耶!因為你看起來比較花心耶。」

小澈淡淡的笑著,但是太陽堅持不肯出來。

「你從來沒有霹腿過?」

「不是人帥就會霹腿的。」

「自戀。」

「我是。」

「知道就好。」

「而且我既深情又專情。」

「姐姐差不多快聽不下去了,這位小老弟。」

「那想被過肩摔嗎?」

不想。

 

「你真的很愛她哦?」

「我真的很愛過她。」

「疑?」

把臉轉開,小澈換了個話題,說:

「眼淚。每次她都流著眼淚懺悔發誓這是最後一次,雖然早就不相信她了,卻又沒辦法狠下心真的不理她,我的心差不多快被掏空了吧!」

「掏空之後就會放晴嗎?」

「掏空之後就天崩地裂了。」

「那怎麼辦?」

小澈嘆了一口氣,說:

「今晚來燭光之夜吧!」

 

燭光之夜--

以同樣的姿態就定位,為了公平起見,所以這次換成我舒服的躺在小澈的腿上,只是小澈拒絕放『天空』當作這燭光之夜的背景音藥,因為他說有些音樂是比較適合一個人聽的。

「你想要怎麼樣才能真正死心呀?」

「除非是她找到一個愛他比愛我多的男人,或者我遇到一個我愛比愛她多的女生吧!」

「好像繞口令哦。」

「倒是妳那時候為什麼能夠乾脆的答應分手呀?我以為妳是那種會抱著男朋友大腿求他回心轉意的女生耶!或者會做出一哭二鬧三上吊這一類的事情來。」

「沒辦法呀!我已經未戰而先輸了,最慘的是,我連對手都沒見過耶!」

「慘。」

「更慘的是我甚至可以說是根本不知道有對手的存在。」

「真慘。」

「最慘的是我的分手不是用談的哦,而是用被通知的。」

「別再說了,我幾乎都要替妳難過起來了。」

「喂!」

笑著揉了揉我的頭,小澈想了想,又說:

「或許也是因為妳沒有自己想像中的那麼愛那個人吧!」

「可能吧!我總是在想,如果我繼續和他交往卻又認識以文的話,可能會變心的人是我也不一定哦。」

「所以他只是比較幸運早變心囉?」

「也可以這麼說吧!」

「那妳會變心嗎?」

「不可能,我這輩子最愛以文。」

我說,然後小澈沈默。

 

沈默了大概一分鐘那麼久之後,突然的,他起身。

「疑?你幹嘛?」

「拉尿。」

「哦,」

拉完尿回來之後,我忍不住馬上抗議:

「早講嘛!剛突然沉默了一下,害我心臟突然漏跳半拍耶。」

「沒用鬼。」

「你不知道你這個人連沉默也很兇嗎?」

「妳白痴哦!」

又把我踹下床,這混帳!

狼狽的爬上床鑽回暖呼呼棉被裡,我轉頭看著燭光中小澈的臉,突然忍不住想笑。

「笑什麼啦!妳有被虐狂哦?被踹了居然還笑。」

「不是啦!我只是突然想到,之前一直覺得你跟小瑱的個性很像,但是昨天小瑱說她覺得我們說話的方式越來越像欸。」

「我姐幹嘛這樣羞辱我。」

「死鴨子嘴硬。」

「隨妳怎麼說,不過、不過妳不擔心嗎?」

「擔心什麼?」

「演藝圈的誘惑更多吧!」

「以文不一樣。」

「但是妳沒聽說過,很多銀幕情侶都是日久生情或者是因戲結緣的耶!」

「你幹嘛這樣子唱衰我們呀!奇怪吶!」

「睡覺啦!我睏了。」

小澈說,然後他以一種好像看到我突然變成D罩杯的不可思議表情看著我:

「妳幹嘛?」

「睡覺呀。」

「去我姐房間睡啦。」

「疑?為什麼?」

「沒為什麼呀!孤男寡女的還睡一起像什麼話!」

「疑?可是我們不是一直就這樣睡嗎?」

「現在不行了呀。」

「為什麼?」

「不用為什麼,滾。」

「不要啦~~」

巴著床角,我硬是不滾。

 

「妳很--」

看著我這詭異的姿勢,小澈差點沒給笑到叉氣:

「不過妳覺得我們這樣正常嗎?」

「怎麼不正常?」

「每天抱在一起睡覺卻什麼事也沒有,我都不敢告訴我的朋友。」

「為什麼?」

「他們可能會以為我性無能也不一定。」

「想太多!你不是說了不把我當女人看嗎?」

「那妳會告訴以文嗎?」

「怎麼敢!」

「就知道。」

「你有告訴喬喬嗎?」

這個沒禮貌的傢伙居然就直接把老娘我給踢下床,然後自己轉身就要睡了。

「你要睡囉!我精神還很好耶!」

「管你的。」

「好啦好啦,那你讓讓咩,這樣我怎麼鑽進去呀?」

「去我姐房間睡啦!」

「幹嘛突然的不給睡啦!」

「哪有女人這樣說話的?真A。」

「……。」

「睡不著就去寫劇本不會哦!」

「哦。」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1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