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難忘的那一顆蘋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網路圖片
妮妮小時候
我們全家一同前往小人國
我特別為女兒準備了一顆蘋果
首次讓女兒嘗試沒削皮切片的蘋果
她突然不知該如何下口
我敎她如何張口咬下第一口
那是一種幸福
比平常處理掉果皮還要甜美
這顆蘋果讓我想起了一些事
我小時候
要吃一顆蘋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當時
我們家附近住了許多外國人
媽媽因為事業的關係常常會和一些外國婦人一起前往購物
那是我們最期待的日子
因為媽媽一進門總是會帶進許多新奇的玩具及美味的食品
最難忘記的是那如碗公大的蘋果
媽媽總是將她供在佛桌上
那蘋果香味瀰漫整間客廳
我總是不忍離去
因為那香甜的氣味直叫人垂涎
媽媽總要在飯後才讓我們五個姐弟一起分享
由大到小依序〝啃食〞
我和弟弟總是在一旁瞪大眼望著姊姊們大口咬下
還被濺出的蘋果汁噴得滿臉
看著姊姊們張大的嘴心在滴血
那時真希望自己趕快長大
因為兩輪下來我和弟弟只能啃著核心乾過癮
雖然現在常常可以吃到蘋果
但是現在回想起
還是覺得當初的那一顆蘋果是世上最甜美的一顆
與妮妮分享我的童年 我試著和女兒輪流啃食那顆蘋果
讓她體會那種爭食的幸福
還記得幼時
母親帶我去眼科開刀
當時
母親為了安撫我緊張的情緒
特地為我買了一顆日本進口的大蘋果
還特別申明這是給我的
讓我在家門外獨享
雖然那顆蘋果早已經進肚
不過那顆蘋果的影像與氣味一直浮現腦海
這是一種被寵愛的幸福
一份難忘的蘋果滋味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我已經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推薦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雙方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消化夢想 儲備能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陷阱與毒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推薦童書---小靈魂與地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多功能工作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告別愛戀芭比的夢幻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頓悟與釋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美最難忘的旅程--阿里大環線阿里大北線,也稱為阿里大環線。是西藏遊旅較長的一條路線,可以一口氣遊覽西藏最多景點和風景,一般要10天以上。 阿里大環線風景處處都是,而且美不勝收。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4-05-17
2023最難忘的「小犬」變「惡犬」回顧2023年,讓我印象最深的要算「小犬颱風」了。住在中部地區的我,暌違了7年,地方政府宣布放了颱風假。   這次颱風假,台中市無風無雨,但對中部地區造成農業災情。 農業災情大致處理告一段落了,然而土壤「鹽化」的災害都沒提到,恐怕會遺害好多年,這也是標題所說的「小犬」變「惡犬」。
Thumbnail
avatar
王飛龍Dragon
2024-01-01
最難忘的一次畢旅我最難忘的一次畢旅是在我們6上的時候去的,我前一天的晚上在收拾行李時已經覺得很興奮了,因為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去跟同學一起出去玩,到了隔天我快速的穿好了衣服就直接叫媽媽出門帶我去學校。 第一天,到了學校我看到同學拿著行李,我迫不及待準備好上車出發囉!第一站,我們去到921地震園區那裡雖然發生過
avatar
梁德翊
2023-12-20
最難忘的一次旅行我最難忘的一次出國旅行是去年夏天我和家人一起去日本的京都旅行。京都是一個充滿著古老文化和美麗庭園的城市,這次旅行讓我體驗到了許多令人難忘的事情。我們一到京都就被其獨特的氛圍所吸引。街道兩旁的傳統建築、古老的寺廟和神社讓我仿佛穿越回了古代。我們首先參觀了寺廟,登上了寺廟的高台,俯瞰著整個城市和遠處的山
avatar
梁德翊
2023-12-20
最難忘的一次旅行 我覺得最令我難忘的旅行是在四年級的最後一天... 那一天呢我很早就起床了,差不多5:00。我那一天不知為什麼,感覺沒有很開心,反而感覺蠻想哭的。我是跟我同學一起去上學的,那一天我覺得已經很早去了,可是教室裡的人特別的多。8點鐘,我們準時在川堂集合,發現我們是第一個到達的班級
avatar
雷霆嘎巴無情內向緬碘社恐小女孩
2023-12-07
<台積電翹翹板>4/11光電、半導體領跌,運輸股、金融股反向微調,問問照妖鏡,世界上最美麗的是不是咬了一口蘋果的那個?現今中國封城、美國通膨、製造業循環多空不明、最終消費需求減弱,對在景氣高點的產業就要風險控管,泡沫會戳破不正常或有潛在問題的股票到時跌幅都是倍數起跌,科技股依然是閃耀之星嗎?~問問照妖鏡
Thumbnail
avatar
24/365
2022-04-11
AAPL Q4 財報 – 營收新高下,蘋果的5G紅利是否已到最高點?| 科技巨頭解碼#98全世界市值最高的公司 – 手機巨頭蘋果,正式在一月底公布了去年 2021 第四季的財報 (蘋果內部財務年度則為 2022 第一季)。而蘋果也不負眾望,繳出了一份非常好的成績單,即使在供應鏈不穩的影響下,營收與獲利仍同步創下歷史新高。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2-02-01
最閃亮的一顆星你無法觸及,彷如 世界最遙遠的 一座島嶼 天空最閃亮的 一顆星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1-10-19
投資隨記22_種一顆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如果你在30、40、甚至50歲時 才知道財務自由這件事 或此時才想要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時,該如何做? 比較不利的是,因為你此時上有父母下有妻小,沒有一人飽全家飽的條件,讓你自由支配支出 但相對也是有優勢的部分,此時你的收入也已穩定,且有一定水準,比初出社會的新鮮人要高 而且,你已知道自己大約需要多少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1-09-04
Apple Car 要來了?蘋果汽車會成為特斯拉最大的勁敵嗎?| 科技巨頭解碼#36傳聞蘋果可能要推出 Apple Car,成為特斯拉強力的挑戰者。究竟蘋果為何會想要推出自駕汽車,這個策略對蘋果是正確的嗎?本期科技巨頭解碼,就來分享我對蘋果造車的看法。
Thumbnail
avatar
Miula
2021-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