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城泰式料理 年夜飯的好選擇

2014/02/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因家中人員稀少,加上家母過年為了拜拜就已經耗費氣力(exhausting),所以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就沒在家裡吃年夜飯了,記得第一次外出吃年夜飯的那年,當時的除夕夜,在新竹也沒有什麼餐廳有營業,有營業的餐廳也都是近萬元的桌菜,五個人吃一頓飯花上萬,也實在花不下去。
還好當時新竹還有鴛鴦大道這家火鍋店,除夕夜用餐是有限制用餐時間,而且我們太晚定位,只定得到下午三點到五點的時段,那年趕著拜完地基主,全家就上車出門到新竹經國路上的鴛鴦大道火鍋店吃年夜飯,印象中,那天天氣不錯,在午後的豔陽天下,忙碌的自取食材,吃著火鍋。
吃完付帳後,即可回家,無須清洗碗盤與環境,回到家時,天色才開始灰暗下來,感覺這個除夕夜時間特別充裕,都還沒六點就肚子撐到不行。
就這樣,我也愛上外出吃年夜飯的習慣,都辛苦一年了,何苦在此刻如此忙碌,加上後來年夜飯的選擇性也多了,我還記得第二年,當時竹北新開幕的饡巴黎,很早我們就去定位,但對這家餐廳印象不是很好,只吃過這一次就不會想再進去了,雖然後來公司多次去這家餐廳聚餐,也只是加深對這家餐廳的不良印象。
這樣吃著吃著,新竹也沒什麼好的選擇了,有一次我們還跑去苗栗吃過一次桌菜的年夜飯勒,直到竹北開了瓦城,平日去吃過一次,就覺得每樣菜都很下飯,詢問後得知除夕夜也有營業,消費的方式也跟平常一樣,可以單點菜色(其他餐廳都是桌菜),當我聽到的時候,眼淚都快掉出來了,深深覺得這瓦城真的是佛心來著。
下面這張是2011年吃年夜飯的我,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了......怎麼胖的這麼帥......
但竹北這家瓦城,也只有開幕的第一年我們有定到位,第二年提前一個月定位就沒位子了,還好現場有候位到,第三年更誇張,提前兩個月都定不到位了。
像今年(2014)瓦城在新竹已經開了四家店,竹北,巨城,SOGO,金山街,我也是提前兩個月打電話定位,結果只訂到SOGO這家店,除夕夜的生意,好到一個不行啊。
但以一個不吃辣的家族,會對瓦城這樣的喜愛,我覺得有幾個要點
1. 這家店對我有種濃濃的過年氣氛,紅通通的招牌,暗暗且聚焦的環境燈光,感覺在寒冬裡,有種很溫暖的感受。
2. 餐點都可以單點,不會像其他餐廳一定要吃桌菜,在瓦城吃個年夜飯,一家子吃不到三千元,就可以吃得很飽,而且桌上是有酒有肉有魚的喔。
3. 每一樣菜都很下飯,我去過泰國兩次,當時在泰國吃的菜,其實不是很好吃,但瓦城的菜,鹹香下飯,如 椒麻雞,月亮蝦餅,綠咖哩雞,明蝦粉絲堡,這幾樣菜都可以讓我配上好幾碗飯。
4. 瓦城的飯好吃,每次來我都是吃泰國米,有嚼勁,不軟爛,淋上綠咖哩醬汁,鹹鹹辣辣的很下飯,當辣味讓味覺受不了的時候,來上一口啤酒,冰涼的啤酒麥味,會讓口腔內的刺激感加重,此時再喝上一口泰式奶茶,用甜味去除口腔內的辣味,整個火辣感得到紓解,此時又可以再來一碗,反覆的折磨自己的口腔,直到腹脹無法在吃為止,讓人滿足不已。(特別聲明,今年我就沒喝啤酒了)
5. 這裡的服務很優,我看過有行動不方便的老人家來竹北瓦城用餐,服務人員主動要來背著老人家上二樓餐桌,還有今年(2014)用餐時,我發現招待我們這桌的服務生是個實習生,帶著捉弄的心態,詢問為什麼綠咖哩一定是辣的,難道不能不辣嗎?
其實我也知道,這樣的菜色一定是先做好一大鍋,口味無法細微調整,但實習生也無法回答這個問題,傻笑帶過,就離開了,過沒多久,他的主管就過來,笑臉的賠不是,說這道綠咖哩若是不喜歡可以免費招待,那我們可以另外點其他的餐點。
當下我也有點嚇到,這麼阿莎力的服務,我以為只有沒特色到出名的王品集團會這樣做,想不到這樣有特色的瓦城,也會有這般的服務,當然我也跟主管說,我只是好奇問問,對餐點我是很滿意的,臨走前,主管還送我一個法拉利櫃位的提袋與一些小禮物,其實他們好的服務就很棒了,不需要學王品那樣一直送禮物,來掩飾王品集團的餐點無趣且無味的手段。
雖然每次過年前都要為瓦城能不能定到位子,來煩惱,但每年到了年底還是期待能來這裡吃年夜飯
以上都是好話,但瓦城的魚不好吃,湯也不好喝,因該是口味上的不習慣,瓦城的魚跟湯都是不討喜的酸酸辣辣的,希望瓦城能推出比較台式的魚料理或是佛跳牆,變成一家很不倫不類的泰式餐廳。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