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香港聖誕節...(逛街前,鍛鍊)

2015/12/0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逛街購物,其實是我很愛幹的興趣之一,但男人過了35後,體力真的會變差,以前逛台北市,逛個兩天一夜都不是個問題,現在逛個三小時,就會覺得腰酸背痛的。
今年我在新加坡逛街一天走了大約三萬多步,都不會覺得腰酸背痛。
但今年的9月上海與11月台北,進行逛街運動時候,走上3小時候,那腰酸的感覺,令我感到害怕,難道我已經漸漸的不再適合從事馬拉松式的逛街了嗎?
為此,我真的有打算,要不要去給整骨師看看,是否因為我的走路姿勢不佳,導致我逛街的續航力下降,但當我上網留言問到:請問若是我進行整骨,對我的逛街會有幫助嗎?
但到我截稿前,那整骨師都沒有回答我這個問題。
以前看灌籃高手時學到一個知識,當你會覺得酸痛,就是你鍛鍊的不足,逛街腰會酸,就是核心肌群不夠力,當我知道再過一週,就要去香港逛街了,那將會是一天超過3萬步,且持續兩天半的逛街行程,而過程中還要不斷的進食,這對身體的負擔相當的大,但也還好還有一週的時間,讓我鍛鍊體能來應付此事。
基本上逛街最重要要加強的,就是腿肌與核心,所以我選擇了大腿推舉,重量25公斤,目標一次15下,做完後覺得膝蓋不是很舒服,但真的覺得大腿很漲,自我感覺效果不錯。
而核心肌群的鍛鍊就很難,尤其是我對練瑜伽,感到很無聊,但在健身房裡面,發現了新玩具,如下圖所示,使用者要拿著一顆有重量的球,坐著,後仰,然後起身,舉球碰觸三個目標點,最後投出重球,一次90秒,過程中會覺得手臂與腹部的肌肉很酸,一連做了三個90秒。
幾乎沒辦法從機台站起來,起身的每個動作都讓人感受到,腹部滾燙的肌肉在收縮在成長,進入三溫暖的時候,螁下上衣時,發現我腹肌的線條明顯了,一路以來,我一直避免成為"肌肉男"的形象,但為了延長逛街的生涯,不在乎了。
為什麼又要選擇去香港?
香港是一個地方小且美食散佈很集中的一個城市,加上現在網路資訊發達,很容易有廉價的機票訊息不斷的曜上你的螢幕,下圖就是這次買到的機票資訊,價格很便宜,且不是廉價航空,體會過那種搭機沒飛機餐沒飲料的日子,那時候怎麼熬過來的?忘了,但還是熬過來了。因此要珍惜每次有供餐的搭機時光。
第二次來香港了,所以事前的準備很少,出發的前一天還跟同事聚餐聊天,回到家都快10點了,三天我打算穿著相同的襯衫與長褲,所以只需帶上內衣褲就可以出發,2015真的是一個莫名其妙的一年,整年度出國六次,平均每兩個月出國一次,回頭想想這一年過的挺刺激也挺爽的,不得不感謝東服企業的老闆與主管,雖然平日相處,我內心有不少抱怨,但真的很感恩他們對我的包容與提拔(年底囉,說點好話,希望祂與他們都會看到,給個不錯的年終吧)
同行的導遊阿臻,她畢竟不像我這種國際化的人士,所以當我們到達機場時,是可以感受到她的愉悅,但機場對我來說,不過就是個交通據點,簡單來說,機場就是一個有賣免稅名牌,而且都免稅了,但我還是買不起那些名牌的巴士站吧,雖然已經是走國際化的我,還是不免俗的,要與待會要搭的飛機合照一張。
因為誤信了香港空姐的說詞,所以我們到了香港海關窗口才知道要寫入境卡,所以白白浪費了不少時間,再重新排隊,但香港的海關是我見過效率很高的海關,通關相當迅速,出了海關後搭著在台灣就買好的機場快線,很快就到達了香港站,轉地鐵到北角,入住ibis飯店,這飯店相當小,但住宿便宜,離北角地鐵站很近,附近有一家很好吃的飲茶(功夫點心),附近的便利商店也很多,但缺點就是房間很小,搭電梯的時候遇見不少歐美人士,可以感受到很多老外,會選擇這樣國際連鎖的飯店。
值得一說的是,廁所得水壓很強,洗澡挺爽的,而且乾淨又安靜
來香港的第一站就是去吃一蘭拉麵,雖然一蘭不錯吃,但今年才在大阪吃過了,來香港,吃日本拉麵? 其實心裡沒有對這一蘭拉麵感到期待。而且香港的一蘭拉麵,也沒有日本好吃,少了一種日本的空氣在其中。
吃完拉麵後,就要搭車上太平山了,上次來香港沒上過太平山,回台後,很多人問我太平山漂亮嗎?我無法回答,所以2015這次香港遊,再不上太平山,我想很難對社會大眾交代,但香港是個人口密度很高的地方,搭車上太平山真的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等公車,擠公車,站在公車內搖晃著上了山,香港的夜景出現在眼前後,但身心已經疲累了,冷風讓我只想待在太平山的翠華餐廳裡。點了一個我愛吃的燉豬軟骨面,不得不說我今年運氣不錯,可以吃上五次翠華,雖然他沒有多好吃,但翠華有種很香港的氣氛。
看過多處的夜景,太平山的夜景,不如北海道函館來的廣闊與燦爛,到此一遊,了卻上次的遺憾,下山後,搭著天心小輪,兩岸觀望,我發現在天心小輪上看的夜景更勝太平山,搭船到了九龍,逛著1881與海港城,這裡的耶誕氣氛好濃郁,此刻來到香港為了也是想沐浴在這般的異鄉節慶的氣氛中,但一天的疲勞也讓我很吃不消啊。
第二天我起了個大早,用著旅館強力的水柱,喚起一日的精神,接著香港的友人帶著我們去喝早茶,這家功夫點心,我們三人都沒有來過,雖然香港友人說這家店普通,但對我來說是一家口味很棒的港式茶餐廳,尤其是臘腸雞粒飯,臘腸本身有著濃郁的酒香,雞肉很嫩沒腥味,飯粒更是厲害,粒粒油香分明,不同於新加坡的海南雞飯,是一種沒吃過的口感與味道,好吃。
而其他的茶點都很不錯,香港的腸粉是厚厚的,淋上有芝麻口味的醬汁,莫名其妙的好吃,且很有飽足感。
吃完後,接下來就是一段很黑暗的時光,我們去排隊買珍妮曲奇餅,一走出上環地鐵站後,就可以看到排隊的人群,結果排了一個多小時,出國的時間多寶貴啊,竟然會浪費時間在這裡,而且店家的態度很不好,有去買過的人一定看過老闆娘的臉色,真不知道我們為何要這麼犯貝戈戈的排隊受氣,接著提著重死人的餅乾,遊街示眾,我看著這袋的餅乾,心中有無限的恨意,若誰對我有殺父之仇,我一定要他幫我去買這款餅乾,買餅過程所受的苦,形如千刀萬剮也不為過。
若有人看到此文,若你尚有點自尊心,別作賤自己去幹這種事情,因為太氣了,所以我回來也不打算將此餅送人,主要是因為這餅乾也太好吃了吧,我很怕別人吃到後,也跑去幹這種傻事。
就在吃到餅乾後,心中就發誓,這樣喪權辱國的買餅行為的一切後果,我一人獨自承擔,一個人好好的把餅,都吃完,這餅到底有多好吃?我是一個字也不會透露出去。
另外值得一說的是置地廣場內的耶誕佈置,相當相當的精緻,而且規模很大,若是到了整點的時間,花車上的熊布偶還會作動跳舞,整個大廳響徹著聖誕歌曲,這就是阿臻要的,沐浴在這種聖誕的氣氛裡,就算這一幕也讓我感到溫暖與喜悅,但手臂提著那萬惡的珍奇曲奇餅,依然持續耗損著,我這副鍛鍊多時的bady。
都來到中環了,當然要來逛一下a&f,這裡的價錢跟上海差不多,所以我也沒買,只是進來感受一下a&f的氣氛,用著免費試用的香水噴洒在身上,本來想找沙發坐著休息,想不到這次來,沙發移除了,所以無處可坐,手提著重死人的珍奇曲奇餅,更加重身體的疲勞感。
也因為餅乾太重了,只好先回飯店放好餅乾,再到銅鑼灣,銅鑼灣的希慎廣場是我最愛的逛的地方了,這裡有Apple store. Hollister還有我相當喜歡的Triple O's牛肉漢堡,逛希慎廣場是我這趟香港行最開心的時光,雖然也只有短短的兩三小時而已,泣,但我們買衣服的金額還可以換到抵用卷,真的是太神奇了,感覺好像是台灣的百貨公司週年慶。
來希慎廣場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到Triple O's牛肉漢堡,點了原味口味,我也忘記當初為什麼覺得這漢堡很好吃,第二次來到,那美味驚喜的衝擊感沒了,但依然有種在台灣吃不到的漢堡美味,吃著漢堡,多少禰補與洗怯了,我對珍奇曲奇餅的怨恨。
聖誕節的Apple Store,服務人員換上的紅衣,商店內滿滿的都是紅衣小女孩在服務顧客,除了上海的Apple store以外,我在其他國家所逛過的Apple store都可以感受到店員的熱情,那是一種貼心但不貼身的服務感受,超愛逛上海以外的Apple store,感受這個空間裡面的人,共同崇拜著apple品牌的氛圍。此行也看到新款的iPad Pro,螢幕大到好不習慣,若是我年入百萬,一定買個一台來玩玩,可惜啊,上有父母下有女友要養,我沒有追求apple夢的條件啊。
來到hollist,香港的價格就比較實惠一點,所以每次來多少都會買一些,來到這裡多少可以練練英文會話,雖然店員也會講中文,但只要你不說中文,他們會講英文講到底,上了半年的英文課,我覺得幫助真大,每次對談都可以談個好幾句,超有成就感。
逛完後,肚子又餓了,拿著40元港幣的抵用卷去買了不太好吃的杯子蛋糕,這裡是香港,不是日本,所以吃到地雷,難免啦。
晚餐阿臻選擇了利小館,我只聽過衣服品牌有副牌,像不到餐廳也是,利小館聽說就是另外一家很有名的餐廳之副牌,點了以下菜色,最令我感到好吃的都是甜點類的食品,如奶皇包與揚之甘露,尤其是揚之甘露,雖然很小碗,但是湯很濃郁扎實,之前常吃的滿記,她的揚之甘露非常的稀,相較之下,利小館的好吃很多很多。
吃完後,我們兩個也累到不行了,所以七點多就回到旅館休息,而我休息一下後,又跑去功夫點心買了臘腸雞粒飯,回來的路上有個老外家庭,拿著地圖指著眼前的店家招牌,問我這家店是不是添好運,具備英語溝通能力的我,當仁不讓的用著臺灣腔的英文,跟他們說著:
我雖然不是香港人,但我可以告訴你們,眼前的這家餐廳不是添好運,添好運在ifc,所以你們要搭mrt到中環,然後找ifc大樓,就可以找到添好運餐廳,添好運很好吃,值得你們千里迢迢的去一趟。
也許你們會覺得誇張,以上這句話,這麼長,我能夠用英文詮釋嘛?從他們的點頭如搗蒜,我與他們在眼神交流的頻率來看,我想,我替台灣爭了光,他們一定感受到台灣人,已經進入國際化的時代了,這麼隨便在香港,所遇到個台灣人,都可以英文講的這麼溜,在他們的內心一定默默的發誓,下趟亞洲之旅,非台灣不去。就在我的指導後,他們由衷的道謝,而我也如父母般關愛的目視下,看著他們一家依照我的指示,往地鐵站而去,希望他們能順利吃到添好運。
等我回到飯店跟阿臻說起這件事情,我才知道,其實北角附近就有一家添好運,不需要搭地鐵跑那麼遠到ifc去湊熱鬧,天啊,難怪那群外國人,要拿著地圖在北角找著添好運餐廳,我想是他們上輩子欠我的,所以這輩子才有機會,讓遠在幾萬公里外的異鄉人,卻同個時間下,一同在香港的街道上偶遇,讓我提供了他們聽得懂得英文道路指引,但卻是錯誤的指引內容。我想台灣,因該不會讓他們想來了。
在香港的第二晚,吃著香噴噴的臘腸雞粒飯,真希望時光可以停留在這個時刻,好吃好累的香港行,就這樣快結束了。
第三天的天明,香港友人一同陪我們吃茶餐廳,這種茶餐廳提供著奶茶三明治與湯義大利麵的早餐,這餐吃起來沒有很特別與美味,但真的是香港的早餐環境,服務人員愛理不理的態度,端上食物的粗魯動作,都可以感受到實實在在的香港味,香港這裡會有熱可樂配檸檬的飲料,好奇的我,當然就點了一杯來喝,口味會讓你覺得有養生的感受,很溫和,等我喝完熱可樂後,我想改喝看看奶茶,此時收單的服務人員說,你剛剛才喝熱可樂,是不可以喝奶茶的,會拉肚子的,此時我太意外了,意外的不是發現喝可樂後不能喝奶茶的常識,而是香港茶餐廳的服務人員還是有在關心顧客,害怕顧客亂喝拉肚子,我真的是太意外太意外了。
聊了兩個多小時後,透過當地人,我真的是更了解香港的文化,下次若是有機會,我還挺想跟這位香港朋友好好逛逛吃吃,那些當地人才會吃的店。接著我們就搭著地鐵轉機場快線到了機場。
而到了機場後才發現,香港機場有何洪記餐廳,太意外了,其實希慎廣場也有這家餐廳,只是當時我們選擇了利小館,但放棄了何洪記餐廳的豬肝粥,也令我們耿耿於懷,所以在機場的短暫時間裡,我兩急急忙忙狼吞虎嚥的吃完了那軟嫩的豬肝,雞湯般的粥,滿足的進入海關,買著翠華的牛油包與凍寧茶搭機回台了,其實來香港三天兩夜所花錢的跟在台灣出遊三天兩夜,花費會貴上一點,但吃上不同的食物,看看不同的文化,增加了回憶,挺值得的。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