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香港美食

2013/11/0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從小就看了很多港片長大的人,對香港的飲茶文化,在腦海裡的畫面是很熟悉,但是實際上又沒接觸過。
雖然台灣也有很多港式飲茶的餐廳,但我覺得不太可能會很道地。
果然香港行中的港式飲茶,現場真的看到很多老先生與老太太穿著輕鬆的在茶餐廳裡面喝著茶看報紙。一種把飲茶融入每日生活中的樣貌
而這裡的餐廳服務人員大部份也都是中老年人,所以這裡的服務人員的臉色也都是嚴肅(臭臉),這樣就跟台灣的很不一樣了,在台灣好一點的餐廳如王X集團,裡面講究的就是每個服務人員都是你忠實的僕人,只要你稍有不爽,就隨手送個小禮物。台灣這樣的服務當然好,但顯得太沒人性了。
若不是為了生活,在吃飯的時間,他們不去吃飯,為了興趣而來當服務生?所以台灣服務生的笑容,我覺得有99%都是假的。
而這裡的茶餐廳裡面的人事物,就是反映出真實的人性,每個服務生臉都是臭的,不笑,動作粗魯,不多話,就算你問了,也不提供點餐建議,要吃不吃隨便你。收盤子後就一定要馬上洗嗎?就一定要分類嗎?香港的茶餐廳就是一收五四六的,全部都放在一籃內,說也起怪,這樣的環境卻沒有蠅蟲飛來飛去的,令人很不解啊
說這麼多,接下來就來說說此行所吃到的美食,以下依照我覺得好吃的等級來一一介紹:
  1. 1. 最難吃的,大家樂的叉燒飯,當下沒拍到食物的照片,但難吃的程度出乎想像,飯很綿爛,無口感,叉燒無謂,價錢約是台灣的三倍,吃完後我在他的招牌下拍下這張拇指朝下的照片。
  1. 2. 迪士尼的叉燒飯:只能說香港的飯不符合我的口味吧,但這裡的叉燒飯因環境與當下的飢餓感,而覺得不至於那麼難吃。
以上兩項是不好的回憶,接下來的就令人懷念到有想再去一次的美食
  1. 1. LES JARDINS 馬可龍:與微風廣場大門賣的那家相比,這家的“少女的酥胸”吃起來比較不甜,好吃很多,但一次要買一條約7個,無法單買,花台幣八百元,買7個少女的酥胸,在字意上好像很便宜啦。
  1. 2. 添好運港式點心:當時約九點前到店門口,店員就很不耐煩的說,不能進場囉,只能外帶,我倆也只好乖乖的寫著外帶單,點了幾樣網路上說很好吃的東西,後面來的那位就更可憐了,連外帶都買不到,點菜的過程,店員說著他們早上九點就開門做到現在,很累啦,不接單啦。
拿到餐點後,我倆只能在IFC付近的人行橋上趁熱吃,下面照片的食物我都忘記叫什麼了,但都不錯吃噢。
  1. 3. 強記烤乳鴿:會吃這個,只因為他離飯店近,店家保持香港特色,臉臭加態度差,只買乳鴿也不行,強迫推銷點套餐,還好搭配的粥也不錯吃啦。
  1. 4. 檀島咖啡的蛋塔:這家算是很有名的吧,花了點時間才走到,裡面都是上了年紀的大叔在當服務員,臉臭的好有特色,我倆吃完蛋塔後,覺得太好吃想加點,都有點怯生生的,深怕被趕出去。
  1. 5. triple-o’s的蘑菇牛肉漢堡:本來只是想點來逛街食充饑,但沒想到如此好吃,漢堡的包裝上夾了片酸黃瓜,漢堡的麵包不會軟爛,醬料與起司融合成有點白白的顏色,碎牛肉又很多汁,搭配起來幺瘦般的好吃,回國前還特地再買來吃一次,可惜台灣沒有這家店,但也不便宜,套餐約要三百多。
  1. 6. 蓮香樓港式飲茶:來香港當然要吃看看,真的推車式的港式飲茶,上網查就一定會出現這家,需要付出點體力與技巧,才能爭食到茶點的蓮香樓港式飲茶。雖然阿臻來過一次,但是她好像也不是很進入狀況,而我就是相當興奮的,感受這餐廳中,那種匆忙中帶點悠閒的氣氛,每個店員保持的標準正確的臭臉,迅速地倒著茶水,在北京吃飯,拿著大茶壺的服務員,絕對不會撒倒水在桌面上。但在這裡,倒熱水的過程一定會撒點熱水在桌面上,好似要為桌面消消毒般的正常。
因等待很久都沒有看到餐車,而餐車推出的那一刻,拿著單,我就奔去取餐,但阿婆出手攔阻,阿婆無視我後,繼續推著餐車到了定點,此時她就想是個大明星般的,每個人都要拿只給她蓋章取餐,而我因為第一個沖向她,所以她先拿了我的單子問我要吃什麼?此時我也不敢多問,隨手拿了幾個,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
真是好吃啊。
等到第二輪,衝向前的人也少了,我們問了一下哪個包好吃,阿婆用著廣東話吧,推薦了蓮蓉包,這包吃起來,真的是真才實料啊,此時我已經有點飽了,但還是覺得這蓮蓉包真的很香,皮Q。
而我剛剛所說,這裡有著匆忙與悠閒兩者衝突的氣氛,我們這樣的觀光客,來匆匆的搶著拿茶點,坐不住的往餐車上瞧不停,而同桌並席的當地老人家卻是很自在的在這吵雜的環境下看報紙(雖然悠閒樣,但依然掛著臭臉)。
除了蓮蓉包以外,還有一個茶點是蒸豬肚或是蒸牛肚,吃起來沒有肉或是內臟的腥味,表面很透爛,咬下後很有嚼勁,算是沒吃過很特別的一道菜。
  1. 7. 何洪記粥麵:這家店我吃了麵與粥,麵不好吃就不提了,但是那個豬肝粥就超好吃的,豬肝的口感滑嫩,不像平常吃的死豬肝那樣硬硬的,你可以感受到這碗粥的豬肝那滑嫩的感覺,是健康的,是沒有得過A.B.C.D……Z肝炎過,而那粥吃起來就是很香濃(這碗粥大約要台幣150,恐怖喔)。
  1. 8. 九記牛腩:印象中的牛腩就是牛肉麵的肉塊,能好吃到哪兒?這家店11點開門,我們約10點到,就看到門口有人再切肉,但無法入內,店家的附近有很多家飾店與咖啡店,我倆就在旁邊的咖啡店坐著等,原來我是喜歡坐在室內,但是阿臻覺得在街道才有異國的風情。
但這樣的街道上,看著寫著中文的貨車,排放的廢氣,哪有何種異國風情可言啊>_<
等到時間差不多的時後,走到店門口才發現,我們真的太天真了,以為時間到就可以入場了,但呈現到眼前的是長長的人龍,還很擔心我們沒辦法排到第一輪吃到傳說中的牛腩,還好這家店以4海一家的方式來排位子,每一桌的椅子都要坐滿,而且早入場的人也沒用。
因為要等到大家都坐好了,才可以一同點餐,因為才剛吃完蓮香樓的餐點,所以我們也吃不下,所以只點了一碗上湯與一碗牛腩,那有多好吃,網路上已經有這麼多人推薦了,結果當然就是很好吃啦。
泰昌的蛋塔也不錯吃,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
在這次香港行中,算是少量多餐,以為吃了不會胖到哪裡去,但回國後上磅秤才知道,我又太天真了。
但也不需要太擔心,擇食兩周後的今天,體重又恢復了......哈哈哈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