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差 最終章 Mark夫妻的伴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從Idaho回到San Francesco後,我們就住在Mark的房子兩個晚上,五座山老板說這房子很舊囉,Mark的小孩都在這房子長大,但這房子也只是Mark的其中一個房子,此時連五座山老板也說,他們真的很有錢喔,Mark跟我說這裡他一年只來兩次,所以這裡的房子與車子都是有點年紀,也呈現很少使用的狀態。
下圖是馬克家後院的游泳池,雖然有段時間沒人住了,但水池內還是維持得很乾淨。
下圖中是後院的BBQ吧台,有點驚訝,特地用水泥做出一個烤肉吧台,馬克說這烤肉吧台很棒,看得出來以前他們常常在後院舉辦烤肉聚會,而這吧台裡面還有小冰箱勒,可惜已經壞了。
拿車子來說好了,這台lexus聽說是Mark的爸爸買的,一直使用到現在了,第一次看到這台車時,Mark正停好車,還招手叫我們過去,因為他的車窗關不起來,所以要一個人按著按鈕,另一個人幫忙拉昇車窗玻璃,這景象真是令現場的人笑到肚子很痛,加上Mark感性的口音喊著:come baby come baby,後來當我真的坐在這台車時,Mark跟我說,這冷氣壞掉了,但也無法完全關閉送風,導致沒冷氣吹就算了,出風口還會有熱氣會吐出,加上我也不敢開窗戶,害怕一開就會關不起來,剛開始坐的時候,還挺熱的,還好後來窗戶使用次數多了以後,就順利可以起降了。呼……
再回來說說這個房子,跟大部份的美式住宅一樣,多到不行的房間,儲藏室,寬大的廚房,因為他們的冷氣都是中央空調,一開就是整棟房子的都開著冷氣,但房子的狀態跟車子的狀態剛好相反,好像是控溫不佳,導致我的房間與廁所,超級冷,我不誇張,冷到我覺得好像快下雪的感覺,在廁所大便都想穿著外套,洗澡更是嚴冬淋水般的寒心徹骨,而睡覺時,冷氣不時的啓動,啓動時會有很大聲的啓動風聲,在出風口處,常常半夜被吵醒,一醒來就是冷到不行,而我只能找衣服把出風口堵住,這兩個晚上是個很特別的一個住宿體驗。
住在Mark房子的第一天行程,我們開車到San Francesco airport載mark太太,從此開始,我們變成4個人一起活動,mark太太的出現後,車內的氣氛變得很活潑,當天下午我們去了唐人街吃四川菜,我內心比較期待可以吃美式食物,但可惜Mark夫妻倆超喜歡吃中國菜,加上他們覺得請我們吃中國菜是很禮貌的,所以這兩天的中餐,我們一天吃四川菜,一天吃湖南菜,這裡的中國菜,再好吃也沒有台灣的好吃,但我很驚訝的是,Mark夫妻倆,吃著很辣的四川菜,都不需要配飯,而且也不沒有滿身汗,對於他們嗜辣的程度感到驚訝。
接下來兩天的行程,只要五座山老板不在附近的狀態下,我就會跟Mark太太聊天,順便訓練一下我的英文對談,而Mark太太個性活潑,是個很好聊天的對象。而五座山老板在的時候,我反而不太敢講英文。
吃完中餐後,Mark帶著我們去逛逛舊金山市區,燈塔,還有著名的金山大橋,當我在市區時,看到如電影中所見的山坡起伏的街道,內心感到很激動,很難想像怎麼會有這種出差的機會,來到這裡觀光,
下圖中是Lombard Street,有著"世界最彎的坡道"之稱,這裡街道的出入口有很多人駐足拍照,相當有藝術氣息的一個景點.
下圖是Coit Tower,五座山老闆跟我說這是個燈塔,但我回家查詢後,只看到書上寫這是個觀望台,不知道誰說的對@_@
而下圖中的金門大橋就是每個人來舊金山都要來觀看的景點,現場看到會覺得挺感動的
在開車逛舊金山的途中,我轉身看著五座山老板,想要說些感謝的話語,但他在車上很忙碌地看著報紙,拿著筆,在報紙上畫重點,寫著心得,連看報紙都能這樣認真,難怪他事業做得大。
看完金門大橋後,本來還想再去走走的,但Mark太太今天搭飛機已經很累了,加上我一上車就睡得不省人事,所以當我醒來時,我們又回到Mark家裡了,其實今天這一趟車,Mark挺辛苦的,來回開車大約花上五個小時,又遇到塞車,但回到Mark家時,時間大約下午六點,以他們的習慣,時間還早,所以他們找了一部恐怖片來看,在這種老房子裡面看恐怖片很有FU,但我還是想睡覺,就回到房間繼續睡到他們叫我起床去吃飯,而這晚餐Mark帶我們去吃壽司,神奇吧。
這裡的壽司超貴的,而我因為胃口不好所以吃的不多,但這裡的壽司不錯吃,最後吃的海膽壽司雖然沒有澎湖所吃的那麼甜,但也是口感蠻優。
第二天,也就是出差的最後一天了,五座山老板本來不好意思麻煩Mark花整天的時間陪我們,但Mark夫妻卻很開心得要帶著我們到處走走,然後載我們去機場搭機,而這天我也是起個大早,無聊地寫著工作報告,馬克夫妻起床後出門幫我買了杯星巴克,仔細想想這杯還是我來美國的第一杯星巴克,好喝。喝完後整個人精神起來了。
出發的第一行程就是吃湖南菜,這家店名叫湖南又一村,店長相當的幽默,跟馬克夫妻很熟,肢體語言超豐富的,這頓飯是菜又好吃,心情又愉快。
飯後吃到好久不見的幸運餅乾
下午馬克夫妻帶我們去逛union square,這裡應該是當地的購物區域,很多名牌商店都在這裡,在這裡我跟馬克太太都有買些東西,看看纜車,感受一下舊金山市區逛街的感受。
逛完街後,我們去海岸邊的酒吧Cliff House,喝喝下午酒,這是位於舊金山西岸面對太平洋的懸涯上的一家餐廳,也叫此懸涯餐廳,此時海邊超冷的,舊金山好像是沒太陽的狀態下都是很冷的天氣,Mark跟我都因為早上的艷陽天,兩個人都穿著短褲,感受上更是冷死人了,而這個酒吧是很有歷史的,看照片就大約知道以前到現在重建過幾次,而我偷看了一下隔壁的餐點,感覺上也很豐富,只可惜我們才剛吃完湖南菜,不然我好想吃吃這裡的食物>_<
後來我們一行人去漁人碼頭的39號馬頭看海師,聽馬克太太說,以前這裡的海獅更多,只是不知名的原因,現在變少了,但看到這麼多野生自由活動的海獅,感到很新奇,若是這種景象在中國,應該都被宰來吃了吧。
而在這個39號碼頭,可以更清楚看到惡魔島的樣子
到了晚上,也是在美國的最後一餐了,此時五座山老板提議去吃Pizza,說也奇怪,舊金山真的有一區,都是賣義大利食物的街道,只是相當難停車,導致一時之間,馬克想回去唐人街吃中式餐廳,但還好老天保佑,此時讓我們找到車位了。
而這家意大利餐廳的菜單,我多少看得懂一點,所以我就點了一客我看得懂的蘑菇雞肉意大利面,沒有跟他們一起吃Pizza,但這意大利面太奶了,整盤吃完後,雖然好吃,但有點膩。
而他們所點的Pizza看起來挺焦黑的,但我們以為是他們的特色,就在五座山老板吃了一塊後,店員又在上另外一份Pizza,當下我以為他們點錯了,但後來才知道,因為第一塊Pizza烤得太焦,所以廚房就趕快又再重烤一份,所以就這樣我們點了一個麵,一個沙拉,兩個Pizza,這樣的分量,我們根本就吃不完,而五座山老板,在吃過Pizza後極力推崇,就算是我已經飽到不行了,還是要切塊小塊的Pizza,希望我吃吃看,當我吃下後,多少可以理解五座山老板的意思,因為這Pizza的麵皮好香,好有嚼勁,搭配上蔬菜,吃起來很爽口,味道不會有很濃郁的起司味,不會膩口。對這Pizza,我兩是讚不絕口,但也是無法吃完,此時馬克太太就打包帶回去吃了,其實我也很想帶一片上飛機吃的,但實在不好意思開口說。
這幾天下來,吃喝都是五座山老板與馬克所出資,給他們請客,我也不太好意思,有時候要結賬時,我也想喊出 “My turn”,但我偷偷瞄了一下帳單,幾乎每一餐都超過美金一百多元,所以這句 “my turn”,我只能一直放在心裡,內心雖然相當不好意思,但每餐還是吃得很爽啊。
而這裡的消費也真的太貴了,光停車,一小時要8美金,這價錢是在台灣再貴停車場也沒看過的價錢。
吃飽後,馬克夫妻就載著我們去機場了,這兩天兩夜的相處要到一段落,感覺上就是一趟公司旅遊,但參加的人只有我們四人,玩得很盡興,吃得很滿足,看得很過癮。到達機場下車時,馬克太太很用力地抱著我,說了些再見祝福的話,讓我很感動
而馬克也是握著手希望我一路順風,此次與馬克的見面出遊,很感謝他們夫妻倆很熱情的開車載我們到處走走,讓我看到很多舊金山的景點,內心超開心的可以來這一趟,離去的感覺又很惆悵,因為馬克變老了,很多十年前與壯年時期的馬克,一起工作的記憶畫面,在此刻會一直在腦子裡與現在的他重疊,此別後,也不知道下次還有機會看到他嗎,希望他的身體會一直都很健康,也希望很快有機會可以再聽到他說笑話.他模仿阿甘正傳的男主角,真的是一絕.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旅行上網方式比較,SIM卡、eSIM、漫遊及WiFi分享器要怎麼選?即將踏上美國旅途,搞定上網是關鍵!無論是日常上網需求,還是保持與親友的聯繫,我們為你解密四大上網方案——SIM卡、eSIM、漫遊及WiFi分享器。想知道它們的優缺點,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網方式?這篇文章無疑是你的最佳指南,讓你在美國的每一刻都保持網絡暢通!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20
美國旅遊上網方式全攻略,哪一種上網方案最適合你?出國去美國旅遊確保有穩定的網絡連接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網路隨時查詢地圖、聯絡親友、分享旅遊經驗以及應對突發情況。本文將介紹幾種常見的美國旅遊上網方式,並解析每種方式的優缺點,幫助您在美國旅行期間選擇最適合的上網方案。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20
美國華府景點:紀念碑標示無數個歷史節點,象徵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僅止於對自由的追求,還有人民對共同體發出的呼喚給予堅定回應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為期便長達兩周,基本上周間10天都待在華府,中間的周末快閃紐約2天,有充裕的時間在華府漫遊,悠閒晃過各大著名紀念碑、博物館及政府機關展覽館。本篇以紀念碑、紀念堂為主軸,跟大家開箱去華府必踩的幾個景點,也充當自己的旅遊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6-16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分析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出爐,顯示年增為3.3%,低於預期,通脹壓力有所放緩。核心CPI年增3.4%,月增0.2%,也呈現類似趨勢。這可能影響了美聯儲的政策,短期內可能保持利率穩定甚至考慮放鬆貨幣政策。低於預期的數據對股市形成支撐。
Thumbnail
avatar
Jay的觀點
2024-06-12
【美國】趁出差華盛頓DC爆吃美國東岸速食店!分享一下去(2023)年出差華盛頓DC 對於第一次來美國的鄉巴佬來說 就要盡量讓自己浸在美式文化中 有機會我都強迫自己吃速食 先講結論 漢堡牛的都很讚 雞的都輸台灣丹丹 台灣不只台積電猛 肉雞土雞放山雞也稱霸全球阿! 金額我都有紀錄在內文喔!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4-14
avatar
潘光中
2021-11-03
海外求職|3. 瑞典(4):關關難過關關過的跨國面試最終章俗諺說「 過五關,斬六將」,瑞典這次面試已經超過這極限了。你以為前兩關這麼硬就結束了嗎?並沒有。這瑞典面試到目前為止都還只是線上,還沒有面對面面試呢!跟電玩打怪過關一樣難纏。 2017年12/27面完這長達兩小時的面試加case,我立馬跳上計程車,從飯店奔往仰光機場趕飛機,飛回台灣放聖誕節假期。
Thumbnail
avatar
勇闖醫療遊牧生活
2021-09-08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最終回  我伸手想拿起相架的時候,客廳傳來幾個女孩子的聲音,我猜雄鷹的三個妹妹回到家裏,我下意識地拉開書桌上的抽屜,然後將相架放入抽屜裏並關好。我抱著靈龕回到客廳裏,剛進家門的兩個女孩子對著我點頭,露出微笑。稍高的女孩子,長著一頭啡黃色的頭髮,後腦杓綁著一條長長的馬尾,她擁有一雙啡色的眼睛,身穿白色襯衣…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2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第四回  每天黃昏過後,我們便停下腳步,在河畔生火紮營休息,我、路西克和拉娜輪番休息戒備,以防西伯利亞的野狼,會在春後覓食,襲擊我們。當清晨的太陽,準備從東方升起的時候,我們便收拾行裝,繼續趕路。 前往雄鷹和路西克的家的途中,我們經過不少大小不一的城鎮,大部份城鎮者人去樓空,只有小部份的城鎮仍有人居住……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20
《戰場上的天籟聲》【最終章】最美好的歸屬 我永遠的家人 第三回  默哀結束後,九營長宣佈歡送會正式開始,兄弟姐妹們暫時忘記戰爭的傷痛,他們放鬆心情,在歡送會裏載歌載舞,大魚大肉,狂飲伏特加,氣氛猶如節日嘉年華,部份的兄弟姐妹,將多年來藏在內心的愛意,趁著快樂的今夜,向心上人表白。我對此並不意外,所謂日久生情,尤其是在戰場上,大家互相幫助互扶持,在前線,男孩子…
Thumbnail
avatar
猶真里斯
2021-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