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出差 第三章 他們都不退休的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們都還在工作?
馬克,洛克,五座山老板,這三位都超過50歲的人兒,在最近將近10天的相處,讓我感觸很深,他們認識超過30多年的關係,於第一天早上洛克很感性地跟我介紹五座山老板與他的關係時,當下我很難感受得出來他們的關係有多深,但經過這幾天他們常常討論過去的種種,動不動三個老人家就彼此開玩笑的鬧著。
可以感受到他們是認識很久且來往很深的朋友,彼此熟悉對方的家人,隨時可以細數往事,更加上他們曾經有相同的事業做為聯繫,使這樣的關係更有連結的效果。
這篇不是篇好笑的文章,是種羨慕的感觸,洛克是個性情中人,前一秒鐘還可能還在為家中的事情煩惱,但很快又回到工作,投入於工作,而這兩種不同的狀態下,表情也是截然不同,只可惜我的英文表達能力很差,無法好好回應他的對談,常常只能傻笑帶過。
五座山老板,雖然在台灣整天愛碎念,而且很容易亂怪罪人,但這幾天完全感受不到他的撈叨,反而是很仔細地講著美國的一些歷史,美國的優點,美國強盛的是建立在怎樣的條件下,還很主動的要當地朋友安排讓我觀光,當然這次出差壓力超大,但工作之外,五座山老板給我感受到的就是長輩般的照顧,也見到五座山老板很不一樣的一面。
說起來也好笑,我很少跟五座山老板聊天,那這次出差也很難避免聊天,他很感慨公司的狀態每況愈下,每個主管都不盡他的理想,我也幾乎在旁邊聽到抱怨了快兩個晚上,中國人見面三分情,所以他當然不會在我面前,抱怨我,但我也主動提出,老板對我有何不滿之處。
可能是他之前念別人念的太爽,一時之間我丟這個問題給他,他有點接不上話,一出口就是充場面的話
boss:你歐,缺點當然有很多啊(他眼神有閃娑)。
me:真的喔,那說來聽聽。
boss:就很多啊,好啦,將來有空我再跟你說。
me:啊現在睡不著,就是有空啊,你趕快說說。我想聽看看。
boss:你喔,就是一個獨行俠,要跟你工作還要看你的喜好,若不投你的意,你就不會理人。總是教那幾個人,其他不和你意的,你都不教,
me:我連XX都開始教他了耶(人名不方便說)
boss:教他?幹屁啊,他要走我還開心勒,你幹嘛浪費時間。
(你看吧,老板就是矛盾,我挑人教,就說我脾氣不好,隨自己的意念選人教學。當我不挑人,又說我浪費教學資源,把技術丟給一個他也不欣賞的人,矛盾)
me:這樣的個性對工作當然不好,但也讓我能夠保有自我不會隨波逐流。那除了這個缺點勒,還有其他的嗎?
boss:很多啊,好啦真的不早了,將來我有空再跟你說。
隔一天晚上
me:來吧,我們來繼續昨天的話題,來繼續。
boss:繼續什麼?
me:就是我的缺點啊,除了我孤僻以外,來繼續討論下去。
boss:………..
me:快點啊。你不是說很多嗎?我等著聽。
boss:人教人是教不會人,只有人學人才學得會人,這世界很大,你還年輕,多出來走走交交朋友,很好玩的。
然後批哩巴拉的講著道理。
me:你若沒有其他我的缺點要講的話,那我就當我是沒缺點的員工喔,你把握機會。
boss:哪有,你缺點多勒,反正以後我有機會再慢慢跟你講
就這樣,接下來我們很多時間在房間等車,等吃飯,甚至我們在機場等了三小時以上的飛機,他都沒空跟我講,關於我這個員工的缺點
唉,反正五座山老板打哈哈耍賴的技巧,我也無法動氣跟他鬧,就這樣囉,聽他抱怨他人時,如此的氣憤,但又無法從他嘴裡聽到對我比較具體的批評。
但他說,他才不會這麼快退休,身為一個Owner,可以選擇把步調放慢,但若是退休了,一定活不久,過個年,初三他就無聊的想上班了,要退休,難啦。(這點我很認同)
馬克,那巨大搖擺的走路樣子,依然沒變,臉上不笑的時候以為他是在不爽,但一開起玩笑時,又讓我笑到肚子痛,但也許喝酒喝得多,人也顯得老得快,當他說現在跑步跑很慢,可能明年開始只能走路來運動,腦袋開始出現以前他早上起來跑步的景象。
而這次也見到他的太太,相當的熱情也相當的美麗,我看不出來也不敢問她的年紀,但我覺得她的心靈保持得很年輕,當我們去機場接她之後,可以感受到馬克心情變好了。
大部份的台灣人去機場接老婆心情都很差,臉上掛的是憂愁,心中想的是枷鎖,而在馬克眼裡,老婆的出現,讓他有情話綿綿的對象,有想要討好對方的想法,感覺馬克整個人亮起來了,笑容也比較明顯。
他們的共同點,都很熱衷於工作,尤其是洛克,他最年長,思維總是一直在轉,總是想著如何拓展業務,一直模擬客戶有可能開口的問題,會前準備的如此般細膩。讓我很敬佩。這樣用心且很有戰鬥意志的業務,讓我覺得能多幫忙就幫忙,不像在台灣那些只會交差的業務那樣,令我反感。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美國旅行上網方式比較,SIM卡、eSIM、漫遊及WiFi分享器要怎麼選?即將踏上美國旅途,搞定上網是關鍵!無論是日常上網需求,還是保持與親友的聯繫,我們為你解密四大上網方案——SIM卡、eSIM、漫遊及WiFi分享器。想知道它們的優缺點,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上網方式?這篇文章無疑是你的最佳指南,讓你在美國的每一刻都保持網絡暢通!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20
美國旅遊上網方式全攻略,哪一種上網方案最適合你?出國去美國旅遊確保有穩定的網絡連接是非常重要的,需要網路隨時查詢地圖、聯絡親友、分享旅遊經驗以及應對突發情況。本文將介紹幾種常見的美國旅遊上網方式,並解析每種方式的優缺點,幫助您在美國旅行期間選擇最適合的上網方案。
Thumbnail
avatar
reynalin
2024-06-20
美國華府景點:紀念碑標示無數個歷史節點,象徵一個國家的偉大,不僅止於對自由的追求,還有人民對共同體發出的呼喚給予堅定回應第一次踏上美國國土,為期便長達兩周,基本上周間10天都待在華府,中間的周末快閃紐約2天,有充裕的時間在華府漫遊,悠閒晃過各大著名紀念碑、博物館及政府機關展覽館。本篇以紀念碑、紀念堂為主軸,跟大家開箱去華府必踩的幾個景點,也充當自己的旅遊紀錄。
Thumbnail
avatar
喬安小事
2024-06-16
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數據分析美國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出爐,顯示年增為3.3%,低於預期,通脹壓力有所放緩。核心CPI年增3.4%,月增0.2%,也呈現類似趨勢。這可能影響了美聯儲的政策,短期內可能保持利率穩定甚至考慮放鬆貨幣政策。低於預期的數據對股市形成支撐。
Thumbnail
avatar
Jay的觀點
2024-06-12
【美國】趁出差華盛頓DC爆吃美國東岸速食店!分享一下去(2023)年出差華盛頓DC 對於第一次來美國的鄉巴佬來說 就要盡量讓自己浸在美式文化中 有機會我都強迫自己吃速食 先講結論 漢堡牛的都很讚 雞的都輸台灣丹丹 台灣不只台積電猛 肉雞土雞放山雞也稱霸全球阿! 金額我都有紀錄在內文喔!
Thumbnail
avatar
馬克的生活隨手記
2024-04-14
序章:太陽系第三顆行星出差見聞紀實啟稟聖上,承蒙皇恩浩蕩,卑職奉派前往太陽系中由內而外第三顆行星,考察其高等生物文官體制與運作,以深化異星社會文化研究,為深入透徹瞭解特定族群制度與行為,卑職選定位於西太平洋的一座島嶼,人口二千三百萬,面積三萬六千平方公里,古稱蓬萊仙島、福爾摩沙,今稱「臺灣」。
Thumbnail
avatar
卑職
2022-05-26
【資源分享】美國基督教古典式學校:第三、四年級人文學科教學規劃與課程列表本文專注美國基督教教育的第三、四年級的人文學科課程列表。 在这里向大家推薦基督教古典式學校(Christian Classical School)的教學課程。學校的教學規劃(curriculum)與使用教材有一定的參考價值。希望對美國教育、在家教育、課外讀物感興趣的家長有所幫助!
Thumbnail
avatar
因信而生
2022-05-11
avatar
夜雪千霜
2022-04-08
20220401-【食記】【台南】【天香抓餅總店】-第一次來九份子出差回程買美食20220401-【食記】【台南】【天香抓餅總店】-第一次來九份子出差回程買美食 今天因為公事,要來台南九份子簡報,以前經過這裡的時候我記得都是空地,想不到現在大樓越來越多了,這一個區域應該是台南重點開發區,我想未來10年,這邊就會蓋的整條路滿滿大樓吧。 早早回來高雄,趕快閃掉清明連假的塞車車潮。
Thumbnail
avatar
大天王道 Sky 大王
2022-04-01
第五章 恆大、美國國債X日,股市幾乎時常有超級嚴重的壞消息比如十月十九號左右的X日,美國國債將無法支付償還。另外之前九月的時候,恆大瀕臨破產。只要你稍微研究人類過去幾千年的歷史,常常都有很致命的壞消息。 上一章我們談到,如果我們每次閱讀到這些壞消息, 就把持股換成現金,那這樣d話,乾脆別投資了,找家可以信賴的銀行或是金融中心,把錢定存放在那裡好了。但是定存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