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上海&北京出差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6年的第一次出差又是來到上海,這次出差的目的不是修機或是開機,是來當業務性質的產品說明,其實我心裡對這樣的事情是又愛又怕,會愛是因為我也是一個愛表現的人,會怕是因為我是個膽小容易緊張的人。
但是大老闆親自請我出門去體驗2016年的上海半導體展,這件事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肯定,所以形式上我說不想去,但實際上我超想去的。
而真的到了展覽的當天,我才體會到大陸的世貿展覽場所真的很大,共有三面的建築物群,而且每一面的建築物群都有五棟以上,真的讓我很驚訝,有這麼多商業展覽可以支撐這樣的會場。
而這次參展的經驗,自己的挫折感很重,不知道該用怎麼樣的說法才能引起客戶的興趣,讓客戶對我家的產品產生興趣。結果我有好幾次感到精神崩潰而流汗,也有很多次講的不錯,基本上我給自己的分數是不及格,所以當我回國兩週後,老版希望我去聯電介紹機台時,我真的是把每一句我該講的話都打字下來,進行多次的自我演說的模擬。而那次在聯電的經驗就好多了。
經不過這樣三天的洗禮下來,多少鍛鍊了一下我的心理建設,所以回國後馬上去聯電介紹機台時,就應付得不錯。畢竟我是把想講的話濃縮在濃縮,有條理地跟大家介紹。
這次上海是住旅館,而且環境相當不錯,格林豪泰旅館,雖然死張翼翔那個白癡,搞得我結帳時困難重重,但這裡居住的經驗真的不錯,在其中唯一的假日,我自己開車去附近的肯德雞吃早餐,雖然開的是手排車,但回國後,我還挺懷念那段住旅館的時光。
而這段時間內,我也吃到喜歡吃的雜糧餅與按三次很棒的按摩,這段在上海的期間,算是吃得好住得好,也過得好的出差內容。
週日時光,我自己去逛了一下陸家嘴,新開的A&F相當明亮,逛得真不習慣啊,可惜價格一樣很貴,且沒有我喜歡的商品,只好空手而歸了。
而其中一個週五的晚上,劉翔堅持要跟我們吃個飯,這一頁東西不錯吃,但跟劉翔吃飯真的很無聊,因為他已經請我們吃飯了,導致害我還幫他出錢按摩腳,而這餐也是導致我後面的日子沒口福的原因,不知道什麼時候我的口腔內膜被自己咬了一個大包。
當皮脫落後,口腔內超級敏感,幾乎是不能用牙膏刷牙,稍微冷熱的東西碰到傷口,就好像喝硫酸般的刺激著傷口,有超級痛。
很快在上海的日子就結束了,也因為張翼翔那個白癡,讓我在旅館的結帳上費了不少力氣,而這次來真的是上火嚴重,到北京的日子口腔傷口超嚴重的。
飛北京的早晨,是我一個人去搭機,其實心裡面是挺緊張的,但我也喜歡一個人去搭機,不用配合其他人,就算是出糗也沒關係。
當然不可避免的又要進行排隊,但上飛機後,很神奇的還有娛樂螢幕可以使用,飛機上沒有提供餐點,喝喝飲料,就到了北京第二航厦,國內班機就不需要出關審問,直接可以領取行李,也看到了老王。
第一站先到了住宿的飯店,北京智選假日飯店,飯店的位置在五環與六環之間,而我也很幸運得住到角落的房間,有兩面可以靠窗。
就在我驚訝房間這麼好後,我們兩個就去飯店隔壁去吃北京的炸醬麵,相當好吃,麵條有刀削麵與一般的麵混合在一起。
吃飽後我跟老王就這樣搭著車去北京故宮,從天安門進去,午門前買票,一路走到最後面的神武門,然後我倆又搭著地鐵回到住處最近的地鐵站,也不知道哪根經不對勁,我們竟然想從地鐵站走回飯店,走到我腳超酸的。
而這一夜在這不錯的飯店裡,我睡得超好。
很快來到北京的第二天也是重頭戲,首站是去拜訪以前的下屬,現在變成了中芯半導體廠的
經理,劉俊麟,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還真的認不出來了,因為他老的太多太多了。
而且我們也生疏了,所以幾乎沒什麼對談。
聊到快中午的時候,我們又來到那家麻醬麵店,吃完後,回到飯店睡到下午四點才去北方微電子見第二位客戶。
期間為了要進入廠區更換製造部的錯誤,我還穿無塵衣進入了無塵室晃晃。後來我跟張偉好好介紹電漿機台時,我還挺緊張的,流了大約五分鐘的汗,在老王過來前,我恢復了正常狀態
當我們離開北方微的時候,於門口處我大吐了一口氣,這段12天的出差,所有的工作都完成了,明天可以回家了。
而當天晚上老王心情也不錯,我們就在飯店對面的便宜鴨餐廳點了一隻全鴨,回到老王的房間吃了起來,不得不說越吃,我的口腔樂通,但北京的烤鴨真的好吃啊。
而這夜我也跟老王聊了很多,感覺上就是一個員工旅遊的夜。
隔天我又來吃假日飯店好吃的早餐,但我的口腔內壁太痛太痛了,記得好像只有喝點冰涼的果汁才能紓解一點痛苦。
而到機場的路上一樣塞車,讓我十分憂心,還好報到櫃台的人已經不多了,所以2016 3月,我又來了北京機場一趟,走了相同的通關流程,感覺真的很奇妙,這個北京,我連續兩個月都來走走。什麼時候我變得這麼國際化了。
搭著相同的小捷運車,通過了很慢也很多人的安檢,被女安檢人員摸了好幾次,到了免稅區,我點了上月來吃的雞肉三明治,雖然我的嘴巴超痛的,但我還是要買上飛機吃吃。
飛機上有供餐,但我也懶得拍了,因為很晚到,反而幸運的坐到走道的位子。告別了北京的藍天白雲,老王說我太幸運了,來北京可以遇到這樣的藍天。
回到台灣,天氣超爛,陰雨綿綿,而且載我的司機,超級囉唆,害我動氣罵了他一頓。哎,想要修身有這麼難嗎?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