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我的莫斯科旅行(一)

2021/11/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篇遊記介紹的是回憶。。。。時間回到2015年的12月21日
一直以來都是在電影中看到這個國家介紹,而且幾乎都是跟特務、戰爭影片有關,2015年底,C問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莫斯科一趟參觀幹細胞診所,當時正好也在了解相關資料,就這樣我和C就在莫斯科度過一個很夢幻的聖誕節。
兩個人都帶著紫色行李箱
去俄羅斯有點麻煩,需要有邀請函才能申請簽證,因為我們是跟參訪團一起出發,所以關於簽證還有機票,就全權交由他們處理。光申請簽證,就要8000元台幣,而且效期只有30天。另外,台北到俄羅斯沒有直航的飛機,所以要在香港轉機。不過即便再麻煩,因為和好友一起出門,麻煩的事也能變開心。
搭了10多個小時終於到莫斯科機場。機場沒有想像中這麼大,倒是通關時花了一些時間。不過看到神秘的俄文,覺得這一切都是值得了。這趟旅行,前2天都是跟團行動,白天參訪診所,晚上有餐會,印象深刻的是,導遊說中國北京城的規劃就是學莫斯科城,印象中的北京以天安門為中心,是一環,然後向外擴張,到六環,對我來說已經像是郊區了,大部分時候都是在三環及四環之間活動。我想,莫斯科城應該也是如此。
第二天白天參觀診所,晚上到一間富麗堂皇的餐廳用餐 Ресторан Принцесса Турандот (杜蘭朵餐廳),旅遊書上說這是一間很有名的餐廳,果然,裡面的擺飾富麗堂皇,餐點也擺盤得非常漂亮。當天還看到一對新人在大廳拍照。
富麗堂皇的餐廳
餐廳的天花板
每道餐點的擺盤都很精緻
飯後甜點
第三天晚上在郵輪上晚餐,河上的夜景很美,不過因為是團體行動,需要跟其他同團成員及醫師們聊天,我居然沒有留下任何一張照片,只能留到下次有機會再去。
當天搭的渡輪
回程,導遊放我們在超市買東西補貨,其他成員都忙著買食物,只有我和C,悄悄的跑去酒類展示區開始挑選,回車上看到大家大包小包的食物,我們互看一眼,默默的把袋子裡面的酒藏起來。回到飯店,另一房間的朋友邀請我們一起過去聊天,原本他是讓我們看看他的酒量有多好,還特地開了一瓶伏特加,沒想到最後,只剩很清醒的我帶著微醺的C一起回房間,留下兩個早已經躺下睡著的朋友。
超市,應該是24小時營業吧
我和C就流連在這區,直到導遊要大家結帳上車
當天的戰利品
這是很有名的鱘龍魚伏特加,現在發現台灣也有進口了,酒瓶上面的鱘龍魚式立體圖案
註1.我們使用新台幣在飯店兌換盧布,那時1RUB=0.45NT,相對覺得莫斯科的物價比台北便宜,尤其是路邊的手工藝品,除了著名的俄羅斯娃娃,毛線織品也很多。
註2.最有名的俄羅斯娃娃怎麼挑選?一定要每個都打開,確認是否最小的娃娃也有上色。
琳琅滿目的俄羅斯娃娃
註3.俄羅斯最有名的就是伏特加和魚子醬,說真的,我覺得單喝伏特加真的不好喝,不過L那時特地傳訊息說要買魚子醬搭配。果然,整個口感都不一樣了。
註4.那裡的人真的很喜歡喝伏特加,而且喝法就像我們喝啤酒一樣,直接拿一瓶在手上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