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7月 成都遊 2-都江堰-光嚴禪院

2018/08/2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這篇來說說成都的景點,我的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前室友,嘲笑我上次來成都,怎麼只去個很鳥的寬窄巷子,那是觀光客去的地方,你真的是太淺了你....哇....哈哈哈哈哈(她本人真的不知道,這種笑聲很難聽)
After this phone call. I always remeber that about her mocked. but waht a conincidence. I got a chance to go to this place again in 2018.
In this time. To find and visit a good scenery place is more important then how to fix our equipment. I don't want some one mock me again. call me: you are a sightseer.
現在要在大陸進行旅遊是非常方便的,只要下載攜程APP,就有很多選擇,但我這次並沒有使用這個APP來訂行程,主要的原因是我居住在很鄉下的黃甲鎮,離成都的市中心很遠,但APP的行程都要自行到市中心的集合點上車出發。
結果我就在飯店的一樓拿了一張旅遊傳單,就打個電話去詢問有沒有專車接送去參加都江堰一日遊,對方說,一般豪華團是沒有這樣專車接送的服務的,但是最近我們有推出豪華精英團,我聽你的需求,就知道您是位菁英了,所以我推薦你來參加。
光是聽聲音就知道我是位菁英? 這樣的行程,我能不參加嗎?
雖然他的團費高達350元一天,我還是參加,有看過我之前的文章就知道,在上海,相同的價位可以買到兩天一夜的行程,所以相較之下,這個豪華精英團真的是挺貴的,而且這350元還沒包含到旅程中很多必要的費用,結果我這次的都江堰一日豪華精英團,光是給旅行社的費用,剛好是五百元,但也不能說旅行社專坑我這個台灣人,因為車上其他的中國遊客,也是付相同的費用,所以成都的旅遊會比上海來的貴。
當天周六一大早,前一晚享受一場難忘的按摩後,只短短睡了五小時不到,早上5點就有專車到飯店樓下載我,本來我以為是大巴直接來載,但實際上是一台私家車,專車只載我一人去成都的出發點,當我到了集合點後,天空下著毛毛雨,天色也還沒亮,此地已經有很多很多的旅客等著車要出發。
我已經有多次單身一人出遊或是出國的經驗,所以我不覺得一個人跟團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甚至我覺得,懂得玩樂的人,更要給自己些獨處的時間,好好做自己,與人同遊,多少會有所顧慮與不便。
但是當我上車時,導遊特別說:只有一位的李先生,您是三號家庭。此時就會有很多人側目看過來。(所謂的三號家庭,就是導遊為了方便點名,會把參加的人,把遊客的家人或是朋友,歸類成一個家庭號碼,這樣點名時就會比較快速)
通常這樣的注目下,我反而會有種高高在上的感受,因為我這樣的獨立,反而襯托出你們的平凡,平凡的你們,是沒辦法離開團體。
最近我身邊有個朋友,她利用暑假的期間一人出國去玩,回來後,我問她,一個人玩開心嗎?
她回答我,好開心喔,因為可以拋下生活中的身分所帶來的煩惱,到異地去做一個真的自己。
她這段話完全說出了我的心聲。
講真的,我常常覺得,我不是為自己在活,所以我在台灣,常常都不開心。
當出發後,我又睡了一段時間,才到今天的第一個景點都江堰,這個景點,一定要跟團來參加,因為沒有專人的解說,你會看不懂都江堰的由來與建造的意義,偉大的人,常常一輩子就只做對一件事情,就流芳百世。而這個景點就有這樣的涵意。
下圖中就是這次旅遊的小李,很優質的導遊,這一整天把所有的景點都講的很詳細,很幸運可以遇到這個導遊。
看完也聽完都江堰的水利工程後,就要爬上玉壘峰,這個塔真的很累人,還好我正值壯年,要是年紀再大一點,我因該爬不到塔頂來看風景了,但很值得很值得,我今年去過不少地方,我覺得這個塔往下看整個都江堰,比雷峰塔上看西湖還要壯觀與漂亮。
結論就是這個早上,真的是運動量很足,眼界大開,都江堰真的是個很值得很值得來的景點,但一定要有人講解,千萬不要自己開著車就到這個地方,會看不懂這水利工程偉大的地方在哪裡?
而且都江堰這個水利工程把岷江一分為二,引水入成都,最後在雙流區又兩江和一,所以才會有雙流這個名詞,因為我就住在雙流,所以對這段典故特別有感,不知道這典故之前,我以為雙流是為了搭配飛機場而取的名字。
結束都江堰這個行程後,同行的人上車後,每個人都累翻了,年紀最大的阿姨還開口問,下午還有這麼折磨人的行程嗎?
想不到導遊小李說:下午的更累喔,大家中午要吃飽一點,才有充足的體力可以上青城山,此時阿姨們就說不想爬了,可以退費嗎?
我聽到當下,想說怎麼可能繳出去的錢還可以退?最多讓你自由,不強迫你上山罷了。 此時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連導遊小李說,可以退費喔,若是有人不想爬青城山,這裡可以退門票40元人民幣。
甚至,導遊小李都開口說,青城山步道很一般啦,說真的沒什麼好去爬的,除非你特別愛爬山,或是你對道教有極大的信仰與興趣。
結果車上的所有人都選擇退費,只有三號家庭(我)與六號家庭要爬山。
此時也到了中餐時間,這頓飯很"鄉下"不難吃,但卻不好看,所以我就沒有拍照,但我有認真看著同桌的人,因為這種機緣太難得了。
若不是劉翔認錯管子,造成跳機,若不是機車的前*12室友推薦我來都江堰,若不是我也把機台修好了,我還真的沒機會來這一趟,遇到同桌的這群人,一同搭一天的車,吃一頓中飯,好特別的機緣。
終於來到了傳說中的道教名山,青城山,要入山前,小李還特別問了我一下,為什麼要去爬這個山,難道我是有道教的信仰嗎? 說真的,我會想爬,是因為都來了,就爬囉,但我也對小李這樣規勸不要去爬山的態度感到好奇。
反正最後我還是拿了票,入了門,大約進去10分鐘後我就出來了,果不其然
青城山很無聊啊
那就是很一般很一般的登山步道,跟桃園虎頭山一樣吧,而且滿滿的都是人,入了門後看到此景後,我就掉頭出來了,我這種行為真的很浪費錢,只為了見到一個登山口就花了我40元人民幣,我真的因該聽小李的話,拿錢了事就好。這種一定想看的好奇心,真要不得啊。
總歸一句話,若是你去成都,有人找你去爬青城山,你也可以帶的恥笑的態度說:
你是觀光客喔?怎麼會想去青城山?
就在青城山結束後,沒爬山的人在山下休息了一段時間,精氣神也回復了不少,此時我們來到倒數第二個行程,那就是光嚴禪院,下圖中的匾額是老康(康熙)題的,在這個景點,能拍照的地方很少。
在這個景點我們大約待了快一個多小時,收穫良多,因為有專人跟我們解說這禪院的由來,與建築物設計的起源為何。解說的小師父,說得很好,內容豐富,帶出很多的故事與古人祭拜時的典故,這一小時過得很快,一點都不覺得像是在上課,我覺得好的解說員,真的可以為景點加分很大。
我們到的下午,天氣是陰暗的,微微的毛毛雨,氣溫也不高,心情因為禪院內的祥和,感到很平靜。
每個行程多少都會配個老街來逛逛,此行最後一個景點就是去下圖中的古鎮,超無聊,極度無聊的一個古鎮,我這麼貪吃的人,逛完這街,竟然找不到一樣東西來吃,就這樣,放張路口的大石照,建議大家別浪費時間去這個景點。
結論這一天下來,逛了四個景點,兩優兩劣,但有幸來到都江堰與光嚴禪院,讓我覺得很值得也很幸運。
結束一天爬山走路的行程,那晚超好睡,旅遊真的是很耗體力的一件事情。隔天早上,依然是一大早就起床,下樓吃了廣州腸粉,我也很難解釋,離幾百里外的廣州小吃,為什麼會出現在這哩,而且就在飯店的路口。因為這種餐點是蒸的,我覺得挺健康的,所以我幾乎天天早上都吃,吃飽後,周日的早晨,我也意識到,這趟成都旅遊,今天就是最後一天囉,要好好把握囉。
我選擇來到成都太古里來逛逛,這裡有我喜歡的衣服品牌,還有這裡的街道很特別,吃的也多,缺點就是太有名了,所以人很多,結果有名的餐廳都滿滿的人在外候位,我也懶得在豔陽下排隊候位,結果我意外的找到無印良品的樓上有餐廳,就選擇在這裡吃午餐。
這幾天在成都生活,我也說過成都人,過的很優閒,速度也慢,打D的時候跟司機聊天,他自己都說,每天早上起來跑車,下午就休息,打個麻將,然後再跑車,累了就休息,不趕時間。
所以我今天也不想到處走,到處逛了,當我點好餐點後,找到下圖中這個很舒服的椅子,我就在這裡待上兩個多小時,好好吃個飯,喝個咖啡,其實這樣過一天也不錯。
後來在街上買了衣服與名產後,我開始搭地鐵回黃甲,回來的路上,有一段路我沒有打D,選擇搭公車,成都的公車超級新,冷氣也很冷,加上成都的路面很平整,而且公車司機開的超慢,完全就是成都的悠閒風格,此時車外有點夕陽的感覺,車子慢慢的開,那段時光我覺得好放鬆,很少會有搭公車,但希望公車不要太快到達目的地。
在成都,搭公車都是一種享受。
到了傍晚後又在街上閒晃,劉翔說:每天七點多,走在街上,看到的四川妹子走路是一種福利,感覺好多筊白筍(白皙的美腿)啊,因為成都熱,我還真的很少看到美女是穿長褲的。每次這種回台的前一晚,都好捨不得喔。希望這晚有無限長啊。
下面這張照片就是我住的旅館外的馬路,這條路雖然我只待了6天,但因為成都很晚才天黑,每次五點多出FAB後,一直到要七點才會天黑,天黑後,成都人就會攜家帶眷的走出來,到各個小店外,點菜吃飯,好不熱鬧,我很喜歡這種街景。
下圖中是他們公園放電影的照片,感覺像是我小時後才會在廟口看到的景象,這個黃甲鎮上,還依然有這種活動,而且放的片還是連續劇,不是電影。
隔天我依依不捨的到了雙流機場,飛往香港轉機,到了香港,感覺上從一個很純樸的世界,回到了很現實很現代的世界,此時心情挺差的,所以就買了個蛋塔與絲襪奶茶。
吃了蛋塔喝了奶茶。心情很是因為要回台而感到低落。
所以我就買了一個皮夾,慰勞我即將回台,面對現實與無奈的生活。上次我有這麼強烈的感受就是我從CEBU回台的那一刻。
當店員拿著全新的皮夾給我檢查後,我聞著那真皮的味道,真好聞,這皮夾好的地方在哪?就是當你放入卡片後,不會因為是新皮夾而很緊,導致很難取卡。
這點讓我感到很意外,因為我以前的長夾都是要用一陣子後,才會順手,但這個長夾就不會有這種現象,看來我很適合買這個牌子的長夾來用。
回台後,無聊比較了一下台灣的售價,在香港買大約有便宜到九折的價查。所以經過香港,想買什麼就買,別猶豫。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