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片flex第31彈,獨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桃園出發,香港轉機,抵達成都,第一次自己到陌生的國度,一路上都是各種興奮跟期待。但躺到成都飯店的床上後,突然間,各種恐懼和孤單突然就襲來了,於是我在床上躺了一陣子,沒有任何想踏出門的念頭,直到天黑,心想這樣不行,還是要吃飯,先打開窗戶觀察外面,一打開就傳來燒烤的味道,還有很濃的花椒香,就是這股味道戰勝了所有的恐懼,立刻出去探索。

到成都的第一餐就是吃隨便路邊攤的燒烤跟加了各種調味的重慶麻辣乾麵,很辣很好吃,第一次吃到這麼香的麻辣,當下就心想,決定踏出門還是很對的選擇啊,既來之則安之。後來也在街上亂晃,觀察路人明明是招手叫車,但來的都是電動摩托車,後來幾天我也跟著都叫計程摩托車移動,價格很便宜,成都市區景點距離也都不遠,只是偶爾會騎上人行道。

其中一個司機發現我口音不一樣問我哪來的,我說台灣,他感慨的說,台灣什麼都好啊,又自由。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1會員
2內容數
各種旅行,還有人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ou基地 的其他內容
半熟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底片》 透光的一角(01)底片照,就像老朋友,讓人懷念 逛街時總會因為某些原因,在某些地方多逗留,以前逛街是為了血拼。XD但是自從迷上攝影之後,我的停留往往是為了拍下眼前驚鴻一瞥的珍貴鏡頭。 偶爾我也常在咖啡店拍照,因為那裡的感覺特別悠閒,聽著音樂,聞著咖啡香, 伴隨著訪客之間的低聲細語,彷彿走到一
2023-07-11
底片下的府城土壤- 「拾起百年府城的土壤,讓試誤的日常映照在驚喜的慢活底片下,踏尋落地生根的家鄉。」 充斥數位的年代失去真實底片成像的驚喜,記憶卡的擴充讓每張照片都顯得容易,而底片的魅力在於讓人生的不確定性更加凸顯,每次的快門都是期待感所產生的碰撞,好像成為我近期追求的新鮮,彷彿自己又再次落地,體驗路上的慢活溫度、
Thumbnail
2023-04-11
底片相機近期買了台便宜的底片相機,不是為了成為文青,而是管理自己的某種手段。
Thumbnail
2023-03-08
底片相機|半格機|Ricoh Autohalf E~作品分享紀錄生活的發條機“這世上僅有的一剎那” 雖然手機在拍照上越來越方便,畫質也越來越好,怕拍不好的話也可以一次按多張一點,總有一張是可以用的,實在沒什麼必要買底片相機。 Ricoh Autohalf E 片幅24mm x 18mm 36張底片可拍72張以上 硒版電池,不需另外裝電池 發條力量過片,可連拍
Thumbnail
底片拾遺底片的回憶時光
Thumbnail
底片裡的你對我而言老相館乘載了我許多的童年回憶 每本相簿都經歷了時光的考驗 保有無數歲月所殘留的痕跡和五味雜陳的情感 看得出來相片是有靈魂的 我喜歡被這樣保存的回憶 入手人生第一台底片相機
Thumbnail
2022-03-14
底片愛情的底片 在暗房 等待顯影
Thumbnail
底片機,為什麼我們都愛過往對過往的眷戀,並不是老一輩的權利。也許你並不是喜愛底片機的那類,但你確定你家沒有一本相冊放滿了老舊泛黃的照片,或是一台幾十年沒動竟還堪用的底片機?層積在那厚厚灰塵底下,宛如新的一般。也難怪你會如此驚訝,在我們的年代幾乎沒有什麼電子產品可以用超過五年,這種老舊、復古,成了一種時髦,那台黑盒子中有可以
Thumbnail
2021-08-12
底片菜鳥小分享一如往常 去年夏天,陷入了人生最深低潮 健康、事業、心靈都受到影響 我開始試了各種方式找尋我的快樂以及成就感 拿了我的相機道路上隨手拍記錄生活 這篇是底片菜鳥的日常底片分享 camera:olympuspen ees-2 film:ultramax400 place:Taipei
Thumbnail
2021-06-20
底片相機似的冬天一直以來,都有清晨醒來的習慣。 有時候清晨醒來會看見紫色的天空、粉紅色的天空、漂亮藍色的天空。 最近起得晚,起來的時候都已經是早晨。 從秋天轉冬天之際,空氣的顏色也有了很大的變化。 從眼睛看起來,這樣的色調就像是富士相機的色調。 很乾淨、帶著一點冷性的色調
2019-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