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10月 日本東京- 日航-上野Dormy inn-晴空塔-敘敘苑燒肉-同學漢堡店( Golden gate hamburger)

2018/12/19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018.10.16 我第三次單人出國自由行,這次我選擇去日本東京。
會來東京的主因,第一是我還沒有機會到過東京,其次是當年去菲律賓唸英文的日本同學,在東京開了一家漢堡店。
抱著維護兩國關係的心態,我就選擇東京為我今年的秋季旅遊。
東京出遊的事前準備工作很多,訂機票這件事情就讓我很為難,本來我想要考賞自己一下,加上今年公司調薪幅度不錯,所以買機票時,我就打定主意,要購買一張商務艙的機票。
但是後來因為過年也要出國去玩,因此旅遊的經費,就不能太放縱,雖然如此,我還是選擇品質不錯的日本航空。
日航的優點就是當你在台灣上飛機時,就是日本空服人員進行服務,上機就會有一種到了日本的感覺,而且日航的經濟艙座位比華航或是長榮都還要寬敞舒適,座位中有很多細心的設計,搭過後,就會覺愛上。
少數飛機餐裡面會有甜點的出現,難得的是,甜點還不錯吃,加上飛機上的白酒,日航真的很不錯。
到達東京時,當下的心情挺差,因為工作的電話與訊息都一直在我的手機畫面跳出,加上當天東京的天氣陰暗小雨,多少受到影響。
當我從成田機場搭Sky Line火車到達上野後,出了上野車站後,眼前一片日本街道的景觀,此時我才開始感到興奮,我終於到東京了,要開始五天四夜的自言自語的旅遊日子了。
此行我只帶了一咖行李箱與背包,所從上野車站到入住的Dormy Inn Hotel的路上,走得還算輕巧,不至於太笨重,我很喜歡Dormy inn的系列飯店,主要是這系列的飯店都會有澡堂。
來日本就要感受一下他們的澡堂文化,每天一早就去澡堂洗頭,洗澡,泡熱湯,刮鬍子,然後用很高級的國際牌吹風機把頭髮吹乾。
每天在外面走了整天的路後,睡前泡個熱湯,吃個宵夜拉麵,特別好睡。
這裡也提供免費的咖啡與熱茶,這點也是很吸引我來這裡住的原因之一(純粹是一種貪小便宜的心態)
但是上野Dormy inn讓我有點失望,因為他的水溫只有41度,不像大阪心齋橋的Dormy inn有達43度的水溫,有習慣泡湯的人就知道,水溫差兩度,感受差別可大了,此次出發前我就很期待日本的高溫熱湯,可是上野的Dormy inn的41度的熱湯,真的令人很失望。
但上野Dormy inn位置不錯,離各個交通據點都很近,所以這幾天下來,省了不少走路工。早餐的部分就沒有很優,因為上野Dormy inn早餐沒有提供好吃的日本白米飯,這點讓我覺得很可惜,但每天都會提供一種炸物,不是炸蝦就是唐揚雞。但下次我來因該就不會選擇含早餐了,因為上野附近有很多早餐店,其實連續吃幾天的上野Dormy inn早餐,很膩。
而上野Dormy inn的房間維持了日本飯店的風格,很小很精緻,該有的都有,而我這次睡的單人床房型,很特別,入口處有個玄關的空間,床很舒服,我睡的這四個晚上都超好睡,一覺到天亮。
房間唯一的窗外,沒什麼景色,我到東京的五天裡面,有四天早上都是跟照片中這樣的艷陽好天氣。運氣真不錯。
結論,下次我來上野,我會想再來光顧上野Dormy inn。那時候在電梯前面的自拍也沒胖到跟豬一樣,隔兩個月後寫這篇網誌的此刻,真想掉淚。
東京的首夜:
我來東京的第一晚,我去銀座走走,在街上買了很好吃的木村麵包,後來想想都感到可惜,當下肚子不餓,只買了一個小麵包帶走,後來回到飯店,打開來一吃,超後悔只買了一個,香而不甜膩,木村麵包就是擁有這種好吃的甜點或麵包的基本條件。
走在銀座的街上,其實我感到挺無聊,因為只有Apple Store 與A&F,這兩家店我有興趣逛,其他店家對我來說都很陌生也沒興趣想要多逛,這段時光就是感受到了東京生活的氣氛。
2018 10 來到東京,可以看到台灣還沒上市的apple watch 4,但實際看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三代的apple watch.
依地圖,我找到很有名的SHACK SHOCK漢堡店,之前我在紐約吃過,印象很優,但是東京的SHACK SHOCK漢堡就沒有這麼驚艷,但還是值得一吃。
吃了這小小的漢堡,雖然胃是已經滿足了,但是內心不是很滿足,所以當我搭車回到上野時,我找了另外一家日式料理的連鎖店:塚田牧場。
上次我在大阪吃過,印像很好,所以這次我也想再回味一下,這次我一個人來,所以店家沒有贈送生菜配味增,加上店員也不會講英文,所以我這次只點了有照片顯示的菜色,每一樣菜都很好吃,尤其是調酒,薄荷葉加上酒味不重的配合下,這杯調酒超好喝,喝完後微醺的感覺,走回飯店路上,感到身體輕飄飄的。
這種獨自一人,喝了酒,微醺且愉快的心情,深夜裡走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異國城市,感覺真的很特別。那感覺不是一種孤獨,而是一種,躲掉人生一切的包袱,暫時的無憂無慮,做點想做的事。
東京的第一個早晨:
結束了昨晚東京的首夜,隔天早上我依然起個大早,因為來東京的天數有限,我捨不得睡覺,第一個景點,我來到晴空塔,我發現拿著自拍神器+iPhone+Apple watch,就算一個人旅遊也可以很輕鬆地拍出全身照。
其實我來晴空塔主要是要吃敘敘苑燒肉,他開在30多層樓上,所以有很好的VIEW,為什麼我要一早就過來吃燒肉,主要是這家店太有名了,不在開店10:30第一時間進場,晚了就要現場候位,而且不一定會有靠窗的座位。
敘敘苑燒肉在我這次東京行中,是印樣最深刻的一餐,高空的VIEW太好,白米飯超好吃,燒肉多汁又嫩,配菜下飯,環境服務都一極棒,其實後來時間配合不上,不然我真的很想再吃一次。
而晴空塔下還有一家超市,裡面賣的水果品質很好,雖然我肚子很飽了,但我還是買了一盒麝香葡萄,這種葡萄在台灣也買得到,只是價格很貴,來日本就要抓緊機會多吃一些。麝香葡萄吃起來就是有一種淡淡的荔枝香味,超好吃。
結束後,我來到了淺草寺,這裡有個雷門燈籠,這個地標我常常在影片中看到,這次實際看到後,有點失望,因為沒有想像中來的雄偉,走進後,有一段很長的商店街,但肚子飽飽的我,逛得很無感。
但是淺草寺本身的建築物還是挺值得看一下的,當我逛完後,到了淺草寺旁的河邊,看到了常常出現的東京地標“黃金跟斗雲”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家啤酒公司的建築物。
反正當我逛完了,本來打算回飯店睡一下,但是日本的空氣,總是可以讓人感到亢奮,所以精神飽滿的我,就往了下一個目的地走去,搭車到了涉谷,看了一下世界上最忙碌的十字路口,這個景點真的相當多外國人來參觀,本來我想要在這十字路口上的星巴克喝杯咖啡,好好看看這個路口。
可惜,就算這個正常的上班日(週三),這個路口附近的咖啡店都人滿為患,所以我反而是去附近的Big camera逛家電,按照來日本逛街的習慣,我都會去按摩椅區,找一台很厲害的按摩椅,好好按摩一下紓解一下走路的疲勞。
但可能像我這樣來按免費按摩的人太多,所以現在按摩椅都會強迫試用的人必須看完兩分鐘的影片,才會進行按摩。但這不影響我想要得到免費按摩的決心。就這樣,我試用了兩台後,體力也恢復了差不多,接下來我還去了表參道。
說真的,涉谷與表參道這兩個地點對我來說很無聊,但是也讓我走到肚子很餓,剛好路上遇到一家一蘭拉麵,就吃了一碗,唉,這種拉麵,已經吃到沒有特別的感受。所以這個下午,對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7-11買到的雨傘很好用,還有按摩椅按得很舒服。
10月的東京,夜晚來的特別快,大約四點多就開始天黑了,趕進度的我,又開始搭車到六本木去看夜景。
到現在我看過很多城市的夜景,內心印象最深的還是北海道與紐約,而這次的東京夜景,也是挺厲害的,厲害的原因是可以看到整個東京鐵塔就立在你的眼前,還有這裡隱約可以看到東京海灣。
來這裡的路上,我走了一段很長的暗路,路上人很稀少,加上天氣也冷,環境也不熟悉,其實這段路上會有種恐怖的感受,會想到一些日本恐怖片的景象。
但還好順利看到夜景,此處還有沙發可以長坐著,當時腦子只想放空,好好觀看著東京的城市燈光。對於今天我很滿意,早上看著高空景色吃燒肉,晚上看著夜晚的東京鐵塔發呆。好滿足的一天。
但看完夜景後,回到上野,也才八點多,時間還早,所以我決定就是今晚了,我殺去Yusuky的Golden gate hamburger漢堡店。
從上野車站出來,走到漢堡店,這段距離不算短,所以若不是這家店是同學開的,我因該不會經過這家店。
當我到了門口,果然跟FB上的照片一樣,進到到店裡,一個很熟悉的臉孔出現,因為我出發前有跟Yusuky提到要去光顧的是事情,所以他的臉上也沒有很意外。
這次來看Yu,感覺上他真的變老了一點,但一樣是隨時帶著帽子。可是我很意外的地方是他的英文程度依然很普通,導致我跟他有點聊不下去。還好這時候店裡面還有一些客人需要他去招呼,我也有點自己休息的時間,好好喝個啤酒。
嚴格上來說,Yu的漢堡店東西不錯吃,氣氛也不錯,可以看到東京的上班族,下班就來這裡喝個啤酒吃點小點心,店員跟顧客哈拉兩句,等啤酒喝完後,就離開。
這點我就很不明白,第一Yu又不是個辣妹,第二這裡的啤酒賣的比便利商店貴。
在這種酒貴又沒辣妹的條件下,為什麼東京的男上班族,要特地來這裡喝上一杯啤酒?這點我到現在還搞不懂。
待我喝完兩杯啤酒後,我也就離開準備回飯店睡覺去了,照例,我兩又會合照留念一下,這感覺就很像當初在Cebu的感覺,好懷念的時光。來東京的第二晚,依然是處在微醺的狀態下走回飯店,照例去泡個41度熱湯,舒服的很。
不知道為何?我覺的到Yu的漢堡店,是一項來東京的任務,當我完成這個任務時,心裡有種滿足感。呼………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