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泰國 The Salil Hotel & 水上市集&美功鐵道

2019/02/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搭完舒服的飛機後,我是2/5凌晨才到達曼谷 The Salil Hotel,這家飯店是室友找的,裡面的裝潢就是讓女生很喜歡的拍照裝潢之環境。下面這張是我在飯店一樓的餐廳拍的,這裡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
先來說說房間內的設施,The Salil Hotel的房間風格我覺得很少女風,床很舒服,有浴缸,還有提供免費的飲料,另外還有提供基本的餐具,所以帶外食回來吃,超方便。
上圖是飯店提供的睡衣,我是一直到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本來我以為是室友帶來的衣服,當看到這件衣服時,我還在想是有的眼光是有什麼問題,怎麼會來曼谷會想穿這種衣服?
上圖是飯店提供的飲料與飲水,來這裡還真不用自己買水喝,每天都會提供大約六瓶水吧。
這次來曼谷睡了三個飯店,就The Shili Hotel的床最好睡。
我個人出來旅遊,最喜歡買東西回飯店的房間裡面吃,The Shili Hotel的路口,晚上有路邊小炒店,而且賣的泰國蝦都是新鮮現抓的,這頓宵夜的泰國蝦也是此行最好吃的一頓。
接下來說說The Shili Hotel的公共空間的部分,The Shili Hotel的頂樓是游泳池,身為客家人的我們,定了最便宜的房間,且不含早餐,窮困的我們的早餐就是The Shili Hotel路口的7-11購買熱壓吐司。
回台後,我超想推薦開7-11的APPLE,希望台灣的7-11也有這樣的熱壓吐司,很好吃啊。購買後店員會用專用的加熱器,把土司加熱,熱熱吃快快飽.....
就這樣我們帶著熱熱的三明治,還有在超市買的水果,且厚臉皮的去倒交誼廳裡的免費咖啡,很舒服的在The Salil Hotel頂樓的泳池旁吃早餐。
下圖的咖啡機,可以免費喝咖啡喔,而且還不錯喝勒
頂樓泳池附近的View很優啊,可以看到曼谷目前蓬勃的在蓋房子,一眼望去可以看到很多工地。
結束早餐後,到其他的公共空間看看,這飯店真的每個角落都很適合拍照。
The Salil hotel,住了兩晚後,我個人認為的優點如下:
1.離捷運不會太遠,從捷運到飯店門口有不少好吃的店家與7-11,要找便宜的餐點很方便。
2.服務人員很nice,是那種很熱情的nice。
3.裡面裝潢處處都適合拍照。
要說缺點就是飯店附近都是工地,雖然沒聽到什麼噪音,但就是感到很不協調。
水上市集&美功鐵道
來到曼谷的第二天我們參加了一日遊,是在KKDAY購買的,這一天走下來感到是很踏實啦,講解的中文導遊也很用心講解,搭車的位子是有點擠,所以除了搭車的時間太長這個缺點外,這天的水上市集與美功鐵道,我是覺得還是OK的。
當我們在等集合的時候,發現很多當地的上班族會在這個店鋪買咖啡,我們也順手買了一杯,喝起來普普,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店舖的感覺。
一日遊的第一個行程來到水上市集,因為農曆年的關係,人口爆炸的中國人被解放出來了,在曼谷到處都是中國人,所以我們在水上市集等了很久才搭到船。下圖是我們當天的導遊,人不錯,講話很客氣,每次都忘記跟導遊拍張合照。
搭船逛市集的時候是我肚子有點餓的時間,所以我是在船上吃最多的人,也買最多的人,其實後來下船後,一樣會穿過陸上的市集,有可以再吃一頓,這種搭船買東西的活動就是種體驗,當下天氣很熱,吃油的船排出的廢氣也很臭,人多船也多,算是不怎麼優的體驗,但還是要體驗一下,才有那種到異國旅遊的感受。
下圖這碗米粉湯,要價150泰幣,當下我也覺得太貴了,感覺上就是買觀光客的價格,但跟後面幾天吃到的50元以下的米粉湯相比,這碗價值150元的米粉湯是最好吃的,貴得有道理,湯頭超優,所以下此有人去水上市集結束後,下船處的找一家最貴的米粉湯,必喝。
一方面是集合時間快到了,另外一方面也是價格有點貴,不然我超想自己再多點一碗來喝。
接下來是樹中廟這個行程,導遊有解說,但我沒想要記,所以當然就寫不出來這個景點的典故,但我喜歡宗教的場所,逛逛,會有種被淨化的FU,我洗歡
一日遊的最後一個景點就是此行的重點,美功鐵道,我們大約提前火車到達的一個小時前到,所以我們又在附近吃了不少東西,逛了不少店家,買了些名產,這裡買名產很划算,只是天氣太熱,加上這裡的市場內的氣味不好,逛沒多久,我們找到一家賣椰子的店家,坐了下來,等著那火車到的到來。
這景點也跟全世界其他的著名景點一樣,現場的中國人一定會比當地人多,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難過......
當火車來時,我也不想去人擠人看著店家是怎麼把東西移開讓火車進來,等火車停穩後,我也上車去拍拍照,感覺火車內部就像小時候搭的普通車,而且環境也不會髒亂,這就是種體驗,而體驗不一定會有什麼收穫。他就是個過程。火車上賣花生的小妹妹,造型非常有特色。
好不容易結束一日遊後,我們又再KKDAY上面訂了藥草按摩兩小時,說真的,這裡的藥草按摩很普通,加上地點離捷運超遠,所以我不推薦。但是玩了一天下來,這樣普通的按摩也讓我感到很舒服很舒服。
服務人員還會拿著電鍋進到按摩房,當下我以為是蒸煮按摩後要吃的甜點,結果不是,原來是用來蒸熱藥草的。
另外我不喜歡在下圖的這種床按摩,因為按摩中,有很長的時間是趴著,這種沒開一個臉洞的床,趴久了很不舒服。
本文結束....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