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要對你所豢養的對象負責

2022/06/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點點有點無奈的看著四月
就是在前幾天不小心在小紅書上看到一個北京的救助流浪狗的團隊,正需要寄養家庭,
我給老吳看了介紹,得到他同意之後,我就把表格填一填,然後沒有過多久,團隊的助理就來聯絡我,發給我需要寄養的小狗的訊息,就這樣,這隻叫做”四月”的小男生,就來我們家暴到了。
知道今天早上會送過來,我昨天就先把他的用品準備好。
就是把之前帶點兒過來的運輸籠拿出來,放上一個墊子,還有一個點而已前喝水跟吃飯用的碗。
一切就準備就緒了。
說實在,我一開始有猶豫了一下,因為一只新的狗狗加入,勢必會打亂我們家裡現在的和諧跟生活步調
可是,我跟自己說,這也只是暫時的。
等小狗狗適應的我們的生活步調,日子又會恢復跟以前一樣了。
我更希望的是,小狗狗能夠很快地找到自己永遠的主人,可以像點兒一樣,有一個愛他的家。
在跟救助人交接的過程中,我好幾此都想起剛剛帶點兒回家的情景。
當時點點其實已經被訓練得很好,不太需要我們操心,雖然有時候還是會闖禍,但隨著時間過去,我們好像也沒有怎麼操心,她就自己修正好了。
四月是一隻才8個月大的小男生,嚴格說起來,沒有甚麼訓練。
在這之前,他因為嚴重的皮膚病跟腸胃病毒,在醫院住了一個月,因此,嚴格說起來,我們算是他離開醫院之後的第一個家。
小狗就是不一樣,精力旺盛,一來到家裡,就是不停地玩耍,就算沒有人跟他一起玩,他也可以自己跟玩具玩得很開心,我在想可能跟小孩一樣,換到一個新環境,特別的亢奮,對甚麼事情都充滿好奇,特別是對點兒,一直很想要跟點兒做朋友的四月,總是繞著點兒打轉,點兒似乎有點不知道怎麼應付這麼小的狗,有點不知所措。
相比之下,妹妹顯然就是淡定許多。
大概是經歷過了點兒的加入,她對於四月的到來,倒是很坦然接受。
她默默地看了四月一眼,然後就回到她的老位子去睡覺。
我在想,對妹妹來說,她是家裡老大的位置,是誰也動搖不了的。
有時候想想,寵物們的喜怒哀樂,非常的簡單,開心的時候,熱情的撲向你,對你一直搖尾巴,不開心的時候,就會擺出一張臉,這種很直白的表達能力,比我們人類的情感更加真誠不做作。
我想起了小王子裡的一句話,狐狸提醒著小王子「永遠要對你所豢養的對象負責,你對你的玫瑰花有責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