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沒看過原作的人去看《99.9不可能的翻案》電影版是什麼樣的體驗?/《99.9 -刑事専門弁護士》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衝著陣容而非原作粉去看《99.9不可能的翻案》電影版是可以的嗎?
答案是,並非不行,但可能會有點傻眼。
對,我指的當然就是松本潤那冷到不行的諧音笑話與杉咲花有夠浮誇的表現,本來是衝著西島秀俊與香川照之而來的我,反而被松本潤花式帥了一臉,這就是沒做好排雷工作的報應嗎?

【《99.9不可能的翻案》電影版推理性高嗎?】

撇開搞笑部分,《99.9不可能的翻案》的推理性其實是不錯的,而且也會牽扯到司法體系間的衝突,法官與律師兩種立場的不同,從這方面來看,其實是有不少可以深究的地方,但電影版在這部分的著墨十分點到為止。
而案件推理部分出乎意料的縝密,雖然結局的反轉我個人覺得有點牽強,但如果以帶回本質上加害人的愧疚與被害人的諒解的話,似乎又不是不能理解。
我真正無法理解的是西島秀俊的女兒前一秒還在感謝爸爸獨自拉拔我長大,後一秒看到推特傳聞立刻崩潰離家,完全沒有要聽老爸解釋的意思。欸不是耶,妳不是很愛妳爸嗎?好歹聽他解釋一下嘛!

【據說兩季的女主角都會回歸,真的嗎?】

是的,木村文乃也是我去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之一,結果不看不知道,電影中我以為是女主角的杉咲花竟然在日劇版都不是女主角,反而是跟跑龍套沒兩樣的榮倉奈奈與木村文乃才是日劇版的女主角,奉勸真的喜歡兩位在日劇中表現得可以不用特別去看電影沒關係,真的是可有可無,純粹發發福利的。
不過性格特色與背景如此有特色的杉咲花在日劇中竟然不是女主角,確實也挺令人意外的。

【電影版兩個看點】

《99.9不可能的翻案》有太多可以吐槽的地方了,但仍有兩個我個人認為十分不錯的部分。
首先就是劇情的安排。
電影版在開頭就以小案件去強調松本潤團隊追求「真相」的執著,在電影中也不斷提點每個人心中對於「真相」的份量程度,並在嚴謹性、實驗性上都做了一定的把關,而不是回憶式的胡亂推理,老實說我更喜歡這種實地演練的樸質感,格外真實與令人容易跟著思考當中的小細節。
另一看點自然式西島秀俊的演技了,看他與香川的碰撞真的是整部電影的最令我滿意的畫面之一,而有西島的每場戲也幾乎都很值得去關注他本身對於角色的壓抑情緒,我個人感覺香川是比較顏藝型,浮誇有張力的演技,西島則是更內斂,抑鬱到如同即將噴發的火山般的演技,兩者各有適合的舞台,像是香川的利根川至今深植人心,而西島可能記憶點沒那麼高,但每每看到他的作品都十分容易被他的眼神與緊鎖的嘴角和眉頭吸引。
但說實話,如果想進電影院看這部作品的話,恐怕需要些心理準備。
《99.9不可能的翻案》論推理的結構性不如《神探伽利略》或是西島秀俊的《名偵探明智小五郎》,較難令人有一種「原來如此」的感覺,要說幽默或是趣味性的話,也難有像《信用詐欺師》或是《王牌大律師》這樣令人感到幽默又著迷,印象深刻的魔力。
或許是我難以感受松本潤的魅力吧,看著他對鏡頭耍帥只讓我有種看名偵探柯南真人版的尷尬感,這種雞皮疙瘩,我還是敬謝不敏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16內容數
一些我對比賽的看法或是足球雜談 歡迎球迷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