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之夜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日常/*春夏秋冬已經兩兩成對交往中/
夏天除了吱吱喳喳的蟬鳴,還有令人難以忍耐的高溫在每個角落裡張牙舞爪地肆虐。
悶熱感在空氣中翻湧,只是呼吸就能不費吹灰之力地吸入夏季獨有的潮濕熾熱!熱辣的艷陽化作一團火球,撲通通地撞擊著心臟,這股揮之不去的躁動正隨著飆升的溫度以及演奏到高潮的音樂在腦海、心底叫囂著。
GIVEN團練室裡,上山帥氣地撥下和弦,音色張揚嘹亮,為這次的樂團合奏畫下句點。結束後的幾秒靜默中,他總是習慣性地看向眼前的真冬!
他看見真冬柔軟的髮尾被汗水浸黏在一起,鑒於演奏的過程需要投入大量體力,即使處在有冷氣的團練室裡,難免還是覺得熱,常常一曲奏畢,便會滲出細微的汗水。
因此上山對眼前的情形並不意外,只是他莫名地挪不開眼睛,他注視著真冬髮梢上的水滴,它們飄盪著,一路盪到頸間,滑落、暈開、化作更多細小的水珠!
上山的目光也就順著水滴落下的方向,一路看下去。啊!明明水珠那麼細小,但在上山眼中,卻覺得那幾顆小水珠正無限地放大,它們無比晶瑩透亮,好像鑽石般吸引著他的碰觸!
團練室的溫度似乎比方才合奏時還要來得高,他覺得口乾舌燥,那股躁動感啃蝕著他全身,他像是困在沙漠中急欲尋求水滴的人,而他堅信真冬頸間的汗珠,就是他渴求已久的水源。
他好想、好想、摸一下,只要摸一下就好!摸一下就能得到救贖了吧!
「上山大神!」
正當上山忘神地盯著「救命水源」時,春樹一個突如其來的吶喊,把上山從那個又是沙漠、又是鑽石般閃耀光芒的世界中拉回來。
意識重新連上線的上山,也驚覺到自己剛剛想觸碰真冬的念頭。他在心中發出害羞又焦躁的怒吼:「我靠!我剛在想什麼!這裡可是團練室啊!我剛沒有伸出手吧!我剛沒有做出奇怪的事情、或是露出什麼怪異表情吧!」
諸如此類自責羞愧的對白如火山爆發般的在上山心中噴發一遍又一遍,他感到極度凌亂燥熱;接著他看到一旁的秋彥以一種饒富興味的眼神看著他,他臉唰一下就紅了!
「嗯嗯,我懂我都懂喔~」看著表面平靜實則內心一團混亂的上山,秋彥以一種過來人的口吻在心底感慨著。
春樹看了眼秋彥了然於胸的笑容後,望向上山紅通通的臉頰。作為團裡的大哥,再加上他與秋彥也正處在熱戀期中,所以也迅速地反應過來了。接著他又好笑又無奈地看回秋彥那邊去,後者對他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惹得春樹也突然一陣燥熱。
而另一邊的真冬彷彿完全沒感受到團練室裡的暗潮洶湧,依舊抱著吉他,一臉呆萌的站在一旁,放空…
旁邊的上山仍紅著臉,露出不知所措、又罪惡、又蠢蠢欲動的混亂表情,於是善良的春樹決定站出來,拉上山一把。
「那個~小上啊,你覺得我們剛剛練習的如何呢?」春樹哈哈地笑著問上山
沒想到這句話效果出乎意料地好!上山一聽,馬上回歸專業音樂人模式,擺出神聖不可侵犯的正經神情,眼神流露出肅殺之氣!
春樹與秋彥十分默契地互看一眼,「來了來了,一說到音樂,上山的吉他之鬼模式便會啟動!」
「春樹哥,你剛剛的合奏很棒喔!音色清晰乾淨,節奏也把握得超好。」上山頭頭是道地點評著
「咦?那我呢?」一旁的秋彥也舉起手發問
「梶哥的鼓也很好啊,爆發力超強,最後跟貝斯合音的部分,超超超high!水準超高!」上山一樣給了秋彥好評
接著,真冬向右挪動腳步,一點一點的來到上山身邊,他伸出指頭,戳戳上山的肩膀,雙眼放光地等待上山給他的評價!
沒想到真冬這麼輕輕的一戳,那指尖的溫度如電流般戳進了上山的心,即使隔著衣物,上山還是覺得暈暈的、本來已經被掩蓋過去的燥熱,又掉頭回來了。
「這小子的手指是裝了什麼小型電擊棒之類的嗎?!」上山無言地想著。
但他絕對不能在團練室裡、至少不能在春樹與秋彥面前展現出他目前的真實想法,畢竟現在可不是在約會!
於是上山硬逼著自己調整了心情,很嚴肅地對真冬說:「我說真冬你啊!!!你有在認真練習嗎?B段的合音完全沒、合、上啊!而且那個和弦是怎麼回事?!我不是跟你說要這樣彈嗎!!!我上週末不是才剛教過你!你是不是沒好好練習!你不能這樣,我跟你說,你對音樂的態度要更莊重啊!」
上山有如機關槍般的連環炮,掃得真冬一臉懵逼,方才眼中閃閃發光的期待已經被上山掃蕩得半點不剩。而上山經過這麼一連串的發洩,內心的躁動似乎勉強地被壓制住了一點。
此時的真冬也不知道有沒有把上山剛剛的話聽進去,又回歸到無神放空模式…
看見真冬又開始在自己的小宇宙繞行,上山煩躁感加劇,彷彿只有他是需要與慾望鬥爭的凡人。
他不悅地說道:「欸欸欸~你有在聽嗎?我說你,我在跟你說很重要的事情耶!要把吉他彈好,站在舞台上演奏,不能用這種半調子的心態,一定要努力練習啊!」
眼前滔滔不絕的上山讓春樹傻住了!
之前幾次的團練中,上山也是會認真地對真冬提出建議,並沒有因為他跟真冬在交往而放水或妥協。面對吉他與音樂,上山的標準一如既往地高,所以還算是初學者的真冬也時常被上山指正。不過這次的情形似乎有點不同,上山好像沒有停下來的打算…
春樹與秋彥互看一眼,後者聳聳肩,用眼神指了指真冬。春樹一看,發現真冬好像從小宇宙神遊回來了,而且雙眼中冒出了點點火花!
欸!情況好像不太妙!春樹嗅出了危機感,正當他想出面打斷上山時,沒想到真冬卻搶先一步爆發了,不過這個爆發的震感,大概是2級的微弱震感。
「幹嘛這麼兇!」真冬小聲地、輕飄飄地抗議了一句
上山一聽,愣了愣,诶!很兇?我剛很兇?明明只是正常說話而已啊,這小子真的是!到底有沒有想把吉他彈好的心啊!到底知不知道我的用心良苦啊!
眼前的真冬,尚未把吉他卸下來,揹著吉他的身形似乎顯得更瘦小;而看向上山的雙眼中帶有倔強、不服、還有那股偶爾會出現的、若有似無的寂寞,這些情緒就像混亂的音符般撞擊著上山的心。
他好想抱抱真冬啊!就是現在,他好想衝上前去把他揉進自己的懷裡,好想把那些寂寞徹底從真冬眼裡粉碎!
上山今天第一百次地覺得室內溫度又往上漲了點!
今年夏天是不是特別熱啊!
好想抱一下,好想觸摸他啊!
不過上山的理智自我,硬生生地將這念頭給逼退。他搖搖頭,略顯自責地想著,這可是在團練室!樂團成員談戀愛已經是大忌,我怎麼可以被私人情感影響,對真冬放水呢!春樹跟秋彥也在看著呢!
懷抱著要成為「樂團戀愛模範生」的上山,繼續不留情地指點真冬的琴技…完全沒有春樹與秋彥插話的餘地。彷彿這樣說著,就能把這該死的高溫降下來,就能壓制內心不斷湧現出的不合時宜的慾望。
真冬面無表情地看著上山叨叨念個沒完的嘴,也不知道他聽進去了多少。但他開始感到不服氣、不滿、委屈、焦躁…以及熱!
他有股想把上山的嘴堵上的衝動,最好是能咬住他的唇,這樣他是不是能安靜幾分鐘呢?
團練室的冷氣壞掉了嗎?怎麼突然變得好熱啊…啊!上山還在說,到底要說到何時呢?他很想跟他說,他有練習啊,他每天每天都很認真練習,他想跟大家好好地在舞台上表演,他想讓上山聽見自己的音樂,他也想讓上山崇拜啊!
這傢伙,到底知不知道啊!
「你能不能不要再唸了!」真冬這次徹底大爆發了,震感7級!震得一旁已躲進二人小世界的秋彥跟春樹天崩地裂。
當然,還有上山!他總算安靜了!
「我明明有練習,你為什麼都不聽我說呢?」真冬不服氣地說著。
春樹與秋彥兩人看著真冬憤慨反駁的模樣,心想著:「又來又來了,果然,只有上山才能讓平時話少又沒什麼表情的真冬露出這種『生動活潑』的樣子呢。」
「你幹嘛總是一直唸不停,我知道我還不夠好,但我有好好為了回應你而努力啊。」真冬繼續說著。
「欸欸!這小子生氣了?啊我說錯什麼了嗎?我都是為他好耶!」雖然上山忿忿不平地想著,但他還是用生硬的口吻開口解釋道:「我不是兇你,我只是指出你需要改進的地方,然後希望你再加把勁就好啦!你聽我說,就像剛那個和弦,你就應該這樣彈,音色才會漂亮,但你剛剛手指頭…」
沒想到上山還是沒完沒了地說著,真冬看著上山的嘴巴,他決定了,他要現在衝上去堵住它!就在他跨出腳步時,春樹一個迅速上前,夾住了真冬的肩膀。
「冷靜點啊!真冬,小上沒有惡意啦!」春樹婉轉地說道。
另一邊,秋彥也走上山旁邊,伸手按住了上山的嘴。
團練室瞬間安靜了,但那被自己碎碎念所掩蓋的燥熱感再度出現,燒得上山心情焦躁。
「我先走了,不然趕不上末班車。」真冬掙脫春樹的手,默默走到一旁收拾書包與吉他。然後頭也不回地離開團練室。
好想去外面吹吹風啊,團練室真的好熱,看著上山機哩咕嚕說個不停的嘴,好像更熱了。
上山就這麼望著真冬離去的背影,呆愣在當下。此時,秋彥推了推他的背,「趕快去追吧!還愣在這裡做什麼!」
上山想也沒想,以快到稱奇的速度收拾好東西,一溜煙地奔了出去。
「這兩個小朋友,真是~」春樹寵溺又無可奈何地看著門口
「我們去抽根菸吧,順便吹下風。」秋彥轉頭向春樹提出了邀約
衝出去後,上山跑了幾步便看見背著吉他緩步行走的真冬。他趕忙衝上去,拉住他的手:「等等我。」
真冬轉過頭來,看著氣喘吁吁的上山,然後抽走自己的手,繼續往前走。
诶!他真的生氣了!我的天啊!我是白癡嗎?
「你生氣了嗎?」上山保持著三步的距離跟在真冬後面,小心翼翼地問道
但眼前的真冬垂下腦袋,一言不發!
啊!完蛋了!這下要怎麼辦才好?上山抓著頭髮,一副快崩潰的樣子
「你聽我說,我真的對不起!下次我講你時,不會再那麼兇了…」上山毫不猶豫地示弱道。
夏夜的涼風吹來,吹散了熱氣,也吹開了少年們心中的煩躁。上山回想著剛剛的情形,真冬確實有彈不好的地方,但自己也確實說得太得意忘形了。唉,其實他只是因為羞愧,羞愧自己竟然想要在團練室對真冬出手,他覺得自己實在太不應該了。加上那股莫名的焦躁感,讓他急需找個地方宣洩,結果一不小心就搞砸了。
他是不是很糟糕的男友?上山開始自暴自棄地想著…
然後他又想到,真冬那貼著ok蹦的手指頭,還有指頭上的繭!其實他都有看到啊,他知道這小子比誰都努力,但為什麼他不給他解釋的機會呢?
我真的太失敗了!上山第一百萬次這樣想…
「好熱啊…」
正當上山還陷在懊悔自責中,前方的真冬開口輕聲說道。
一臉垂頭喪氣的上山,馬上抬起頭,激動地反問:「很熱嗎?」天知道!聽到真冬聲音的那一刻,他感動得快哭出來啦!
「嗯,很熱…」真冬點點頭,聲音細細小小的飄過來。
上山緊張地環顧四周,很熱該怎麼降溫呢?幫他搧風?也太遜了吧!突然間,像是看到沙漠裡的綠洲般,上山雙眼放光,拉住真冬的手臂,說:「你等一下,我馬上回來!」
他邊走邊不放心地喊,「不要走開!」
真冬默默地看著跑進超商的上山,嘴角緩緩勾起一絲微笑。其實,好像也沒這麼熱了。夏夜的涼風飄散在空氣中,室外確實比室內還要涼爽,還有那迅速來回奔跑的身影,像是星星落在地面上如此耀眼。他開始希望,這個夜晚可以走得慢一點。
約莫過了三分鐘,上山拿著兩個抹茶冰淇淋回來,他拉著真冬坐到一旁公園的台階上,將冰淇淋遞到真冬眼前,「給你!」
真冬沒有馬上接過,上山又慌了,連忙說道:「剛剛的事真的對不起,你不要生氣了,我保證下次不會再碎念了…」
當上山還還沉浸在不可自拔的自責宇宙中,真冬早已接過冰淇淋,淺嘗了一口。
「好冰!」是抹茶的味道呢,還蠻好吃的,真冬吃完一口後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耶!熟悉的笑容的回來了,上山看得心神蕩漾,就這樣呆呆地望著真冬
真冬繼續吃著冰淇淋,風一陣陣地吹來,將他的耳邊的髮絲吹到了臉上,他伸手撥開了礙事的頭髮,繼續一口一口享用著冰。
上山傻傻地看著真冬,完全捨不得移開目光,吃著冰淇淋的真冬、撥頭髮的真冬、眼睛綻放著笑意的真冬,每一個真冬都在撞擊著他的心。
他好想、好想觸摸他!
但這一次他沒有了那種煩悶的燥熱感,被夜風環繞著的他,只覺得此刻很舒服,舒服地讓他犯困;他能清晰地感覺到,靠在他身旁的真冬,是那麼柔軟啊!
「上山,你的冰淇淋要融化囉!」真冬睜著圓眼,指著上山手中的冰淇淋,認真提醒道。
瞬間回過神來的上山,看著快溶化的冰淇淋即將掉落手中,一陣手忙腳亂地連吃好幾口,才沒讓融化的冰淇淋沾到手上。
真冬輕聲笑了起來,雖然說這是個早已確認無數遍的的事實,但他還是不厭其煩地在心底說道,能有上山陪著身邊,真的不寂寞了呢!
不用照鏡子,上山也知道自己臉紅了,真冬的笑容撞進他的心底,他看呆了眼,但他也看得好清楚,真冬的眼底只有滿足,還有幸福,不再有那總能隱約刺痛他的寂寞了。
這樣就夠了啊!他覺得備受肯定,就像剛開始彈吉他時,能把一首曲子好好地演奏完畢那樣的有成就感。
戀愛果然是個好東西。
這一刻,他沒有猶豫地吻上了真冬的唇,像是討獎勵般的羞澀地品嘗唇上的每一個觸感,又像是要把剛剛沒做完的事情一次做完的霸道。
嗯,冰冰涼涼的,但好暖啊!還帶點抹茶味道,還有他所熟悉的真冬的味道。
這都是讓他所珍視、想收進體內珍藏的寶藏啊!
末班車時間過了,夏季的深夜,夜風越發涼爽。少年們靠在一起,握著彼此的手,望著夜空。
「辛苦了!」
「嗯,我會再好好加油的!」
「嗯啊,B段的和弦的確要加把勁呢,還有合奏的部分,節拍也要穩一點…」
「你教我嗎?」
「當然啊,不然還想找誰教你。」
「明天去練習嗎?」
「全都聽你的!」
「不熱了呢~」
「是啊!」
「夏天,真的很棒。」
「但我也很期待冬天喔。」
少年們相視而笑,這是個夏天的故事,夜晚的故事。
有涼爽的夜風、有帶著甜味的抹茶冰淇淋、還有深愛彼此的他與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三四〇:「厥陰」之為病,消渴,氣上撞心,心中疼熱,飢而不欲食,食則吐蚘,下之,利不止。少陰證沒有好,病就會進入厥陰,足厥陰肝經與手厥陰心包經,所以病邪已經進一步進入到肝臟,除了心陽衰弱之外,肝臟本身的功能也衰弱了,肝藏血,肝臟與腎臟是人體的代謝器官,肝臟血流量約占心血輸出量的四分之一,肝的血容量約占 全身血容量的七分之一,而肝臟十分之三的血流來自富含氧氣的肝動脈,肝動脈約供應肝臟所需
    avatar
    鮪魚肚
    2024-04-13
    台南瘋狂看展之旅(下):南美館/葉石濤文學館/普濟殿文物館 潘麗水的畫作探訪葉石濤的名言:「臺南,是一個適合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悠然過活的地方。」 這次去南美術館是為了看『春源畫室』潘麗水的門神作品,看葉石濤紀念館,順遊文學館卻又想起袁哲生。 最後再到第一間廟宇設置的文物館:普濟殿文物館觀看潘麗水的門神畫作的修復展示。 兩天六個展覽,完美達成。
    Thumbnail
    avatar
    Peiwen K
    2023-12-28
    從楓葉之美體驗強大的樹木之靈 : 2600年歷史的下鴨神社神社有去就好快閃一下,走一趟八坂神社就足夠了 (請見 : 京都八坂神社 : 看勇猛的須佐之男,順便讓大國主神幫你牽起愛情的姻緣 )。但如果真的要好好的體會神社之美,想要感受日本神明的神靈之力。 那麼來京都沒有走過下鴨神社 (又稱為 : 賀茂御祖神社 下社),那就等於沒來過京都了。
    Thumbnail
    avatar
    走吧 我們一起旅行
    2023-12-14
    二七一:「陽明少陽合病」,必下利;其脈不負者,順也;負者,失也;互相克賊,名為負也;脈滑而數者,有宿食也,當下之,...二七一:「陽明少陽合病」,必下利;其脈不負者,順也;負者,失也;互相克賊,名為負也;脈滑而數者,有宿食也,當下之,宜「大承氣湯」。 「陽明少陽合併」,單純的陽明少陽合病是大柴胡湯,太陽少陽合病是小柴胡湯,「必下利」,病進入少陽的時候是膽,病隨膽汁分泌出來,進入陽明腑病的時候,等於腸子發炎,如果單純
    avatar
    鮪魚肚
    2023-11-11
    第一章 夏-第一回 立夏-第二節 織姬第二節 織姬 嗯…要如何才能隱密的到達人間呢?…還有行前準備…。 書案前,陵光君正仔細端詳記載出入人間規範的捲軸及書冊。 據天城佈下的律典,人要升仙,途徑分兩種:修仙接引、亡府審判,若是神仙下界,途徑則有三種:一是歷劫;二是香火;三是濟善。
    avatar
    簡漫漫
    2023-10-10
    不眠之夜 #下篇   打開手機,時鐘的倒計時,只剩一小時。我拿出錢包,把最後一張鈔票放在桌上,便起身離去。 再多走幾個街口,我來到了海邊。感覺天比進夜總會前更黑了。我倚在欄桿邊,看著無人的海。 對岸不同高樓建築,在散發著各自的色彩。那邊時刻在閃耀著,是一個離我很遠的世界。那邊的海也融入了不同色彩,像一條條脈絡一直彌漫
    avatar
    冰酪
    2021-09-29
    不眠之夜 #上篇  夜晚,終於離開公司。我拿起手機,經已十一點了。嘆了口氣,點開時鐘,倒計時五小時。 街上的商鋪都關了,只剩兩旁的路燈吃力地照亮街道。 走了兩條街,一個熟悉的身影在巷子裡喝酒。他總出現在這,夜裏都不眠。 我緩緩走近,他遞給我一瓶啤酒。 「怎麼了?差不多一星期沒見你了。」 我把啤酒瓶蓋扣住在牆角邊沿,
    avatar
    冰酪
    2021-09-29
    夏夜下不了雨悶熱的夏夜,周遭異常地安靜,如同我無處宣洩的情緒,悄然無聲卻即將滿溢。
    Thumbnail
    avatar
    Manyu
    2021-09-17
    夏夜星空-秋天鼓即興演奏 Perform: Miriam 米莉安 Film: Miriam 米莉安 使用天鼓:Sine. Space Ship Series 「Autumn」
    Thumbnail
    avatar
    米莉安
    2021-08-30
    仲夏夜之夢 夏天來了,薰人的熱氣,來上一杯冰涼水果酒,消暑自在~ 梅雨季一結束,開始進入又悶又熱的夏季典型氣候,,夏天來了,該怎麼面對這個不討喜的季節?該如何做出適合夏季的食物?真的要好好來設計規劃囉~~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