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首歌 延平中學七年一班 魏家榛

2024/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熱風開始對綠葉撒嬌,炎炎夏日,熱風一陣一陣的吹來,綠葉輕輕擺動,亮眼的太陽慢慢升起,照亮天地,小鳥的叫聲、蟬的鳴叫,把還在賴床的我叫了起來,睡眼朦朧的我喃喃自語到夏天來了啊。走在路上還是會夢回那首夏日預售,輕快的曲調,好像夏天的冰西瓜。

  光舞動著穿過樹葉,影子勾勒出像蜂窩的畫,一朵洋甘菊像極了橘子味的汽水,一些蟬鳴妝點了內心的獨白,風和樹撒嬌,蝴蝶和風一起跳舞,萬物的熱情是屬於夏日的多巴胺,生機盎然是冥冥之中應得到的答案,落日和我約定了時間,每天都在此刻映紅著一片天。叮鈴的自行車響縈繞在耳邊,全世界都和我在奔赴著萬物昂揚的夏天。花朵跳舞、蟬在唱著歌,而我一邊吃冰西瓜,一邊喝氣泡水,真像在開一場熱鬧的派對啊。

  這首歌每一次聽,都彷彿在海邊吹著風,吃著冰淇淋,面向大海,就好像人的心靈面向著無垠的遼闊。溫柔乾淨的歌聲,唱著熱烈且自由的歌,真的很像以前的一次旅遊,四五個女生,一起在夏天爬山,蟬鳴吵得我們厭煩,刺眼的陽光曬著我們,悶熱的風讓我們流汗,又黏又濕的衣服緊貼著身體,好幾次想放棄,但看像身後這麼長的樓梯,又聽了歌,突然又有了動力,終於爬到了山頂,看著身旁一起努力的朋友,又聞著夏天獨有的氣息,突然覺得世界一切都很值得,夏天也讓我們有了新的思想和感覺,也許這首歌真的有一種魔力吧,能讓我在低谷時,感覺到夏天的熱情與歡樂。

  這首歌不再讓我討厭夏天的炎熱,蟬鳴、雨和被曬黑的皮膚,同時讓我愛上冰西瓜、冰汽水和金燦燦的向日葵。我也開始聆聽夏天的歌曲,把蟬鳴當主唱,蝴蝶當伴舞,冷氣機的轟鳴當成伴奏,那這不就是一場夏天獨有的演奏會嗎?

蔡老師短評:家榛寫出了一首精采的夏日交響曲,蟲鳴鳥叫,熱風襲來,汗流浹背,是夏天的特產。那一首歌讓你不再討厭夏天的熾熱,文筆洗練,細緻的描述夏日的感受,以七年級來說真的很棒了。

    蔡老師私塾開課相關訊息、學生教師卡、學生表現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